阿半

自得其乐的小透明~
喜欢居老師,
B站一54阿半

『全員向』爱魅北京篇-第三十七章



温馨提醒:

 

关于爱魅的设定,可先到爱魅设定合集看爱魅设定喔~CP关系图可看置顶😉。




正文开始~~



庞嘉躺在床上,看着一成不变的屋梁,听着屋外虫鸣鸟叫,他的伤好多了,人也清醒了,脑袋开始能运转,他在傅红雪府上少说也待上好一阵子,具体的时间是多长,他不清楚,但一定不短,这段日子,他都没跟单位还有家里的人联络,不知道傅红雪有没有帮他连系,庞嘉心里有底,肯定没有,不然他爸爸,赵科、师傅、齐姐还有米粒,怎么会一个人都没来探望,他就算不是人缘特好,也没差到躺在床上这么久,无人慰问吧!连亲爹都没来,这不合理,唯一解释,就是傅红雪没跟他家里人联络。

 

没联络也正常,因为他不知道他家的电话,但他的单位,他总知道啊!科里的人知道他出意外,就会联络他父亲。

 

庞嘉打定主意,等等傅红雪过来,再问问他。

 

庞嘉没有等多久,傅红雪端着盛着药碗的盘子进来,那张稚气未脱的脸带着不悦的神情。

 

「你怎么了?」

 

「我真不明白。」

 

傅红雪将端盘隔在侧桌上,一脸认真。「余一鸿不喜欢奚乐,为什么还要打电话给奚乐。」他是真心不理解。

 

「为什么突然这么说。」想想他也好几天没看到奚乐。

 

傅红雪将余一鸿拿药威胁他非得拨电话给奚乐的事跟庞嘉说了一遍。

 

「把人骂了一顿,现在奚乐不理他还不行,非要我帮他打电话。」这是什么操作?费解。

 

庞嘉笑,这都不明白,果然是单纯的娃。

 

傅红雪单纯,可是他不笨,伸手抢先一步劫走药碗,庞嘉落了空,两手尴尬的悬在半空。

 

「你这是干嘛呀?」

 

「先解释你刚刚笑什么?」傅红雪神色不变。

 

「笑什么,不就是笑吗,不笑难不成要哭吗?」

 

「你那笑有意思。」他不是傻子。

 

「那有个什么意思,就是普通正常,再平凡不过的一个笑。」

 

「先解释。」

 

不屈不挠,唉!就知道这人倔强的跟牛一样扭。

 

「这…不就是情侣间的情趣,别较真。」

 

「情侣?谁?」

 

「不就他俩,余一鸿跟奚乐。」庞嘉伸手要碗,得到答案,傅红雪也不难为庞嘉,把碗递庞嘉。

 

「他们才不是情侣。」傅红雪替余一鸿否认了。

 

庞嘉用汤匙一瓢一瓢,痛苦的把药汤喝完,中药真的不行,太苦了!

 

看庞嘉扭曲的面容,痛不欲生的表情,傅红雪把山楂糖从包装袋取出,「吶。」递给庞嘉。

 

「有这么难喝吗?」傅红雪发自内心的认为庞嘉太夸张。

 

「你可以喝看看。」庞嘉作势要把给傅红雪,傅红雪真接过手,喝了一口,只微微皱了一下眉,就又恢复面无表情。

 

「真的蛮苦的。」

 

「就这样?」

 

「什么?」

 

「你就皱眉一下,你味觉有问题吗?」那药苦到要人命。

 

不然?「要像你一样面目狰狞?」傅红雪感到莫名其妙。

 

中药本来就是苦的,很正常,良药苦口,才好得快。

 

再说,余一鸿是不随便出手救活人的,不只规矩,是他真的不想救。

 

按他的讲法,反正早晚要死,出手救还不是得死。

 

傅红雪一直觉得,斩魂使当年在挑医师的标准,一定是要怪,而且没有医德,什么医者父母心,这种伟大的节操,在他们的医师团队里是找不到的。

 

「傅红雪,我问你一件事。」

 

「等会问。」傅红雪收好餐具,「我答应帮他打电话。」傅红雪一脸苦相,要死不活的走了。

 

等他回来,脸色更难看。

 

人就这样瞬移带回来了,有这么急吗?平常明明就不理人。

 

「怎么了?」

 

「你说他们是情侣,为什么你会这么认为?」瞧余一鸿紧张成那样,就是感冒有什么好紧张的?犯得着用上瞬移把奚乐带回来吗?这样身分不会曝光吗?

 

「谁?」庞佳突然被这么一问,脑子转不过来,傅红雪都出去半个小时有了,回来就丢出这一句,谁搞得懂。

 

「一鸿跟奚乐。」

 

「那个啊!他们就是对欢喜冤家,你说,要不是一对,有个人对你上下其手,你会怎么样?。」

 

傅红雪本能的看着庞嘉。

 

庞嘉大概也意识到这样的举例不太恰当。

 

这个崁是过不去了,一辈子被记住,他就是个色狼。

 

「咳!我上次那个是不得已而为之,跟奚乐占余一鸿便宜不一样。」

 

喔!

 

「我会杀了他。」

 

傅红雪脸上的表情太真实,庞嘉下意识的摸摸颈上的脖子,「谢谢大哥不杀之恩」

 

「你救了我一命,我们抵销了。」

 

「谢了!」还好有救到他的命,不然他死定了。

 

「我问你。」庞嘉连忙把话题拉回来。「我受伤的事,你有没有帮我去警局请假?」

 

 傅红雪低头不语,又搞自闭,庞嘉就知道,他再怎么姥姥不爱,舅舅不疼的,也不该连一个人都没有来探望他。

 

庞嘉问了好半天,这位大哥终于愿意开金口。

 

「勤耕他们有交代我去帮你请假。」

 

「然后?」

 

「他们太烦人,问了一串问题,我就跑了。」

 

 还有这种事?

 

「他们问了什么,让你这么为难?」

 

「问你怎么出车祸,车祸现场的状况。」

 

「听不出毛病,很正常啊!」要是他,他也是这么问,这哪有问太多。

 

看傅红雪一副,反正我就是跑了的态度,庞嘉深呼吸一口气。

 

「这位大老板,那…能不能请你行行好,给我电话,我自己请假。」他认命了。

 

傅红雪考虑了一下,把手机给了庞嘉。

 

「谢谢。」庞嘉一拿到电话,马上打给家里报平安。

 

电话那头是父亲大人焦急如焚的声音,一直要冲过来看庞嘉,庞嘉是家里的独子,失踪那么久,家里不可能不担心,局里的人有跟庞嘉父亲联系过,可是没人真正知道庞嘉的情况,傅红雪又躲着不见人,就算赵一阳动用警方的公权力,都拿傅红雪没办法,他人就是躲着让你找不到,沈氏企业又以此事是个人私下的行为,与公司无关为理由,拒绝配合,他们找的可是副总裁,底下的人哪敢为这种事吵到高层去,尤其副总裁平常就是神龙见尾不见首,岂是这些低阶警员说见就见。

 

现在庞嘉终于主动联系,众人松口气之余,不忘调侃庞嘉有个副总裁小男友,这段日子被金屋藏娇。

 

「胡说八道什么!」庞嘉尴尬的对着话筒斥骂,傅红雪这手机的音量,足够让他听清楚对方讲话的内容,经过这些日子的相处,庞嘉心知肚明,傅红雪的听力敏捷,简单几句话,赶紧结束谈话。

 

「我没有金屋藏娇。」他就一个破房子,庞嘉也算不上一个是娇滴滴的姑娘。

 

「哈哈…他们开玩笑,别介意。」除了干笑,庞嘉能说什么。

 

「我不小了。」傅红雪比较在意的是这点。

 

「那你多大了?」庞嘉好奇,看傅红雪像个大学生,居然是一家跨国企业的副总裁,就算是子承父业都太年轻了。

 

似有难言之隐,傅红雪想了老半天,吞吞吐吐只吐出几个字。「反正比你大。」

 

几岁也是很难回答的问题吗?这么神秘。

 

等等,有点不对劲。

 

这不是重点,他画错重点。

 

重点应该是小『男友』。

 

「你怎么就不吐槽『男友』这句话?」

 

「男友?」傅红雪想了想,「你要当吗?」其实庞嘉长得蛮讨喜,也比余一鸿好相处,大家都有人陪,他找个人陪也不错。

 

罗勤耕太忙了,都没时间陪他,而且他不喜欢骑重机,重点是老爱把它当小孩看,明明年龄比他小。

 

啊?庞嘉的嘴巴剎那之间张得好大。

 

他有没有听错…

 

电话收线没多久,庞嘉的父亲就来了,本来气势汹汹的过来,一见到沈府大宅,嘴巴张的比庞嘉还大,两父子张大嘴,模样还真像,对于傅红雪请假请一半,这件事情,最终还是被朱厚照知情,事后被责罚先不提,庞嘉父亲来时,幸好有迟瑞在,处理的还算得当,用了话术就圆过去,至于庞嘉要不要转到大医院,照朱厚照的原话就是,傅红雪得负责照顾到庞嘉能自理,所以…傅红雪决定不转院。

 

他才不要到医院。

 

对于留在沈府大宅,庞父倒是没多大意见,迟瑞一见到庞父就开始大谈生意经,一笔大单喜从天降,庞父开心都来不及,早忘了来的目的是什么。他居然见到传说中的沈氏企业,迟瑞迟总裁,听说他已经从沈氏企业的总裁位置退居到幕后,今天竟然让他给遇上了,三生有幸啊!

 

儿子是什么?不存在的。

 

再后来,事故科的同事们全来了,

 

「庞嘉!你这是攀上大户啦你!」米粒被这宅院吓到目瞪口呆,两眼发直。

 

知道沈府有钱是一回事,亲临现场又是另外一回事。

 

「徒弟啊,我们大家担心受怕,你倒好,在温柔乡就把我们忘光光,连通电话也不打。」要不是庞嘉受伤,尹志强早给他拍一掌下去。

 

「唷,说是受伤,还养肥了不少肉。」齐晨像个慈祥的妈妈,捏捏庞嘉细嫩的脸颊,宠溺的说。

 

「我看你挺好,没什么大碍。」赵一阳看到庞嘉的状况,松了口气,不见那么久,可把大伙给急死了。

 

「欸你们别,别乱说话,那来什么温柔乡,给人家听到多尴尬,还以为我背后乱说话,误会了就不好。」就是他们乱说话,害他刚刚被傅红雪调戏。

 

傅红雪端着晚上的药走进来,原本嬉戏闹闹的场面顿时鸦雀无声。

 

「你好。」该有的礼貌还是要有,众人纷纷跟傅红雪打招呼。

 

太不可思议,这个看起来一副大学生模样的少年,居然是副总裁。

 

被行注目礼不是第一次,习惯了,但是这群人是庞嘉的同事兼朋友,在傅红雪心里多少有点不同,他还是客气的点了头就算打过招呼。

 

「吃药了啊!这么快。」接过药碗,庞嘉一口气喝完,依旧苦着一张脸,米粒连忙拿起盘子上的山楂糖,撕开包装,拿给庞嘉吃。

 

傅红雪一看,皱了皱眉头,齐晨心细注意到傅红雪的不悦,连忙开口。「好了,庞嘉这伤才好一些,我们就别打扰太久,让他好好休息。」

 

「什么啊!我们才来一会…」米粒一开口抗议,就看到齐晨眉眼口鼻都有戏,暗示傅红雪在不高兴了。

 

米粒连忙改口,妨碍人家两口子独处是要天打雷劈的。

 

「…喔对!我们该走了,局里还好多事,忙都忙不过来。 」

 

庞嘉一听,「这么忙,是因为我请假,少一个人吗?要不我明天…」

 

「行了!你就好好休息吧!局里的事有我们。」赵一阳笑着,伤那么重,还想下床。

 

一行人正准备离开,一颗染着黑棕色发色的年轻人出现,长相讨喜亲切,虽然态度有点吊儿郎当,可是堆满笑意的脸,让人不自觉的就喜欢。

 

「警察大哥、大姐,你们好,我是胡杨,你们拍照吗?」胡杨举着捧着相机的手,笑容可掬的问道。

 

迟瑞谈生意去,胡杨又无聊了。

 

待续~~~~~~~~~

#############

评论(4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