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半

自得其乐的小透明~
喜欢居老師,
B站一54阿半

『全员向』爱魅第二部番外-跨年

 

温馨提醒:

关于爱魅的设定,可先到爱魅设定合集看爱魅设定喔~CP关系图可看置顶😉。

 

正文开始~~



今天是2019最后一天,往年都是在特调处,跟着室友一块倒数,今年有些不同,周玉白一直嫌弃特调处的餐点,又讨厌餐餐外食,可是宿舍不能开伙,靳非鱼搬去跟海东升同居时,沈放动念,决定也搬出宿舍,于是在特调处附近找了一间有厨房的房子,反正是孤家寡人,他买的是成屋,所有配备,一应俱全,只要拎个包就能入住。

 

搬家那天,周玉白跟肖依然来帮忙,说实在,也没什么好帮,就是一个简单的行李。

 

两人拿着扫把抹布,整间屋子里里外外清洁过一遍,然后在新房的厨房煮出了他们认识以来第一顿家常便饭,三人吃的津津有味,从此,周玉白不再碎碎念,不知道要吃什么好,反正他想吃什么,就拿着食谱找沈放,然后当天下班后,就有好吃的上桌。

 

今年,行政部门来了新同事,新同事是宫铁心带进部门,所以,每次周玉白约了谢宇航,谢宇航就会约宫铁心,他们的餐会从三人变成五人。

 

刚开始看的出来宫铁心的拘谨,久了慢慢发现,宫铁心不像之前他们以为的沉默寡言,他也许话不多,却绝非寡言之人,而且真的要损人,那张嘴不会输其他两位医师,真是深藏不露。

 

会知道宫铁心伶牙俐齿,是方才他们一块去采买跨年的食材,几个小的全冲去买炸物甜点,他们两人就去生鲜区购买食材。

 

跨年夜,走到哪里都是人,人挤人是正常,周玉白提议难得在特调处外面过节,就不去鬼市,所以他们一行人去了人间的大卖场,宫铁心给谢宇航戴上一个脖环,因为谢宇航才过世没多久,灵力不够,还不能幻化成实体,这个颈环能让他在人间自由行动。

 

谢宇航看着脖子上颈环,严重怀疑某人真的把他当柴犬。

 

宫铁心注意到谢宇航的眼神,连声否认到底,只是碰巧。

 

沈放跟宫铁心到生鲜区时,人潮不少,难免会推挤,沈放努力的避开,还是避不开推拉扯撞,每次都会跌回宫铁心怀里,几次下来,沈放才明白宫铁心在后方护着他。

 

「不好意思…」

 

扬眉,宫铁心笑笑的回。 「不客气,小心一点。」

 

至于…沈放是怎么发现宫铁心损人不带脏字的好口才,是在最后一次,一个虎背熊腰的壮汉粗暴的差点一拳打到他身上时,宫铁心似乎是忍无可忍,一手握住那一拳,然后,那人被宫铁心全程数落,一句话也插不上,最后脑羞成怒,一拳挥过来,宫铁心拉着沈放,身子一偏,那名壮汉去势刹不住,整个人撞上罐头塔,惊动了卖场人员,卖场里采购的人潮也聚集过来,宫铁心趁这混乱的空档,拉着沈放推着推车,拿好要买的东西闪了。

 

沈放全程看傻眼,这是办公室那个沉默寡言,文质彬彬的宫医师吗?

 

似乎察觉沈放的眼神,宫铁心在唇间比了一个『嘘』的动作。

 

「你会武功…」

 

「一点皮毛,防身罢了。」

 

他骗了全特调处。

 

难道…医疗组的医生都深藏不露?

 

「这事看过就算了,别说出去。」

 

沈放开始怀疑,海东升不会也是有武功的吧?

 

「他没有。」好像看透沈放的想法,宫铁心语带笑意。

 

「他用药就行了。」

 

这是扮猪吃老虎。

 

此时,谢宇航他们买好东西过来跟他们会合。

 

「那边怎么了?」

 

肖依然看着远方的骚动,纳闷的问了一句。

 

「卖场人多,难免会有纠纷,我们赶紧走吧。」

 

当事人一副与他无关,置身事外的态度,要不是沈放全程目睹实况,真要相信他的鬼话。

 

跨年倒数的那一刻,沈放在心里默默许下来年的心愿,张开眼,刚好对上宫铁心,他似笑非笑的神情,沈放第一次觉得,他从来没有真正了解过宫铁心这个人。

 

耳边响起烟火的响声,周白玉拉着沈放到窗边,看着烟火缤纷炫丽。

 

来年,来年一定会更好。

完~~~~~

 

#########

 

本来想跟风,写个跨年文

 

结果赶不上

 

算了~~~

 

这篇其实应该叫「宫医师的秘密」才对。

 

祝大家新年快乐

 

评论(6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