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半

自得其乐的小透明~
喜欢居老師,
B站一54阿半

『全员向』爱魅第三部-第三章



温馨提醒:

关于爱魅的设定,可先到爱魅设定合集看爱魅设定喔~CP关系图可看置顶😉。

从第三部开始,北京篇并入,两地交流太频繁,我无力阻止,只好合并。





正文开始~~







地星组织的人,说多不多,说少不少,若要涵盖特调处,沈氏企业总公司跟分公司所有成员,人员众多,彼此不认识也是正常,尤其是成员分属不同部门。

 

罗勤耕,地星组织位处高阶,目前担任沈氏企业总公司财务长,平时除了公司财务一把抓,要做的事情还很多。

 

例如,当老板想要带情人去旅行,他就得变身沈教授去代课。

 

例如,顶头上司只爱美人不爱江山,他就得先暂代总裁之位,等新任总裁甘愿坐在办公桌前好好办公。

 

例如,副总裁把车子摔的淅巴烂,他得去警局将人领回来,还得哄他开心,买车给他玩。

 

例如,儿子闯祸他得公私分明,好好收拾烂摊子,教儿子负责,罚写百遍。

 

以上繁不备载。

 

总之,人美个性温柔,心美不美就看有没有被他下过毒手的人怎么评价的罗财务长,一直都很忙,忙着公司大大小小事,忙着沈府大大小小事,忙着特调处大大小小事。

 

这天,天未明,冬日的早晨,太阳总是起得晚,勤劳的罗勤耕换好衣服,早早就一边吃着早餐一边在屋里读报看财务刊物,大伙感情虽好,可是并没有一块吃早餐的习惯,大家起床时间各不相同,就算是同一公司,一样的上班时间,可是起床以后的习惯不同,像连城璧早上一定要练剑,起得特别早,没人能配合他,就别勉强。

 

用过早膳,罗勤耕收拾好上班的物品,整理好仪容,穿上西装外套就往车库方向走,罗勤耕的住所,离车库比较远,一来他不喜欢车子的排烟味及噪音,二来步行的距离比较远,就能顺便散步当运动,刚用过早点,走走对胃比较好。

 

晨光未明,沈府的夜灯未熄,罗勤耕走在长廊里,呼吸着新鲜沁凉的空气,不远处一道人影吸引他的注意,那人凭栏依坐,仰头喝着手中的酒,那酒壶在民国很常见,可以随身携带,挂在腰间,瓶口小,瓶身方正,罗勤耕一看就知道他不是沈府的人,脑子快速的搜寻地星人员的资料库,确定自己不认识此人。

 

「小兄弟,一早就饮酒不好吧!」

 

那人停下喝酒的动作,缓缓向他看过来,桀骜不驯是罗勤耕对他的第一眼印象,然后那张性感的薄唇开口了,声音低沉,带点魅惑,好像随时准备勾魂摄魄。

 

「这时间对我来说刚刚好。」

 

就这句话,罗勤耕很确定这人来自地星,不是沈府的人。

 

「你是地星的人,是赢稷还是特调处那边的人?」

 

那人斜眼看了罗勤耕一眼,慵懒的扯动右嘴角,微微往上勾,带着笑意,眼神却很冷。

 

「你是罗勤耕,罗财务长吧!」

 

那人认识他,认识就好办,罗勤耕不意外被认出来,以他的权限地位,被认出来很正常。

 

「既然你知道我是谁,于情于理,你都该站起来跟我说话。」

 

罗勤耕没见过这么无礼的人,他的身份不论是生前死后,都是权高位重,谁见到他不是乖乖立正站好。

 

「凭什么?」那人还是靠在栏杆上,不为所动。

 

皱起眉头,这不是理所当然的事,那有为什么?

 

「就凭我的职位在你之上,怎么样你都该注意你的礼仪。」

 

「别说我的顶头上司不是你,就算是,也不代表我得对你卑躬屈膝,如果我的态度冒犯罗先生,你就让斩魂使送我去投胎好了。」完全不甩罗勤耕,兀自又喝了口酒,「我就来出个任务,任务结束我就走,你也不用看我不顺眼。」

 

罗勤耕气笑。

 

「既然你让我呈报斩魂使大人,总该给我你的名讳,隶属单位,我才能请大人处置。」

 

罗勤耕就不信他敢呈上,等着他低声下气求饶。

 

那人收起手上的酒壶,转身双脚一蹬,落地站起身,正面看着罗勤耕,长相不差,就是邪气太重,尤其是眉宇间带着戾气,坏了他一张好面相。

 

「江心白,地星,赢稷是我长官,朱常洵是我上司,还有不清楚的,你可以去问迟瑞。」说完人就消失在未亮的晨曦中。

 

人就这样在他面前不见了,罗勤耕一阵错愕,这辈子还没遇过这么狂傲无礼的人。








在迟瑞的评价里,罗勤耕人美腹黑,绝非善类。

 

这个评价若是出自他人嘴里,可能是污蔑,是毁谤,是妒忌,出自迟瑞之口,真实性增添不少。

 

江心白无礼的行为,罗勤耕自然是记下了,只是后来一连串的事,他暂时无暇分心去处理这么芝麻绿豆大的事,直到这天迟瑞来到他的别院。

 

「江心白?」没想到这个名字会再出现。

 

上回迟瑞与连城璧对决,就是迟瑞让江心白在暗处伺机行动,他们认识并不意外,但迟瑞提出的请求,却让罗勤耕很意外。

 

「是啊!」迟瑞喝着罗勤耕递上的顶级乌龙茶,悠悠的道:「赢稷来电,问我是否可以让江心白先到沈氏这边待一阵子。」

 

北京这边早就不是他管辖的区域,迟瑞只能转达,朱厚照不在,他就问罗勤耕,这种小事,也不用非总裁决定不可。

 

「江心白能力不错,可是他为人狂妄自大,不服管教,若让他在厚照底下工作,怕这两人闹起来就不好,所以,你看看是不是能够安置在你身边一段日子,等江心白安份一点,心情平复一些,再放他回去。」

 

「怎么不安插在特调处?」罗勤耕也不急着答应,先听听原因。

 

「朱常洵跟谭帏的事你听说了吗?」

 

喔!

 

「听说了。」

 

前些时日,朱常洵恶作剧,让一楼服务台给林风放行,大开方便之门,连城璧身为保全主管怎么可能让保全出现漏洞,不去追查,这一查,自然找到了朱常洵,朱常洵就这样被责罚,中间过程如何,外人不会知道,只是最近传来八卦,朱常洵在特调处期间,跟谭帏好上了,两人在一块,本来也没什么,情投意合,两情相悦多好,问题就出在,江心白喜欢朱常洵许久,谭帏莫名的闯入,横刀夺爱,惹得江心白天天找事,搞得地星人仰马翻,赢稷受不了,直接找人背锅。

 

第一个想到的背锅侠还是迟瑞,男人不能小心眼,气度小起来,真让人看不起。

 

赢稷认为,当初若不是胡杨畅行无阻直通总裁办公室的事,让朱常洵有样学样,导致后来朱常洵被流放到特调处,然后让谭帏有机可乘,江心白就不会失恋,地星就会一如往常运作,万物皆有因果,迟瑞是因,地星受灾是果,迟瑞引起,迟瑞负责。

 

合着就一件事,赢稷可以通通都算到他头上。

 

罗勤耕了解了整件事的来龙去脉,双眼含笑,既然老天给他机会教训教训那个目中无人的狂徒,他不答应,且不是辜负老天爷一片好意。

 

「我答应了!就让他来我底下做事吧。」





过了几日,罗勤耕坐在办公室的位置上,恭迎江心白大驾,等着看他脸上的表情。

 

两人再见面。

 

一样谁也看谁不顺眼。

 

「是你跟赢稷开口要人的吗?」

 

一见到罗勤耕,江心白这才想起上回来北京出差偶遇的早晨,江心白怒意一下子被挑起。

 

没想到这人这么卑鄙!

 

「我不明白你的意思。」相较江心白的情绪化,罗勤耕就显得沉着冷静,他就不信他教不会他什么叫作规矩。

 

「哼!」江心白真的像他上回说的,别说罗勤耕不是他的上司,就算是,他也不会卑躬屈膝。

 

不把罗勤耕放眼里,江心白转身就要走,罗勤耕好歹也是东江洪帮的二当家,平素不出手,不代表他的武艺就羞于见人。

 

「等等,我们过三招,如果你能在三招以内,碰到我的衣服,你在这里的日子,我保证没人管你,你爱怎么样就怎么样,如何?」

 

「如果我碰不到你的衣服呢?」江心白停下脚步。

 

「自然是我说什么你做什么,怎么?不敢?」

 

「呵!不用激将法。」话未说完,江心白已经出手。

 

罗勤耕一个闪身避开偷袭。 「一招。」

 

哼!

 

鹿死谁手,不到最后,结果是什么都还未知分晓。




待续~~~~~~

 

##########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