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半

自得其乐的小透明~
喜欢居老師,
B站一54阿半

『全员向』爱魅第三部-第二十章



温馨提醒:

关于爱魅的设定,可先到爱魅设定合集看爱魅设定喔~CP关系图可看置顶😉。








媳妇耍任性的时候...

努力哄吧....





正文开始~~







沈府的府邸幅员辽阔,外面的杂音很难传进内院,可是今天是除夕,大大小小的喜庆声响,或多或少还是隐隐约约听得到。

 

朱厚照坐在屋外的回廊栏杆处,听着电话,电话那头是林风。

 

「新年快乐。」林风兴奋的跟朱厚照拜年,背景声是央视的节目。

 

「新年快乐。」朱厚照很希望此时此刻能有林风陪伴在他左右,但他知道林风还小,很多事情急不得,他只能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他。

 

「红包收到了吗?」朱厚照分别包了三个红包给林风、赵国庆、金明,托金明把红包交给林风。

 

林风家里的人防他防得紧,他只能透过金明跟赵国庆帮忙。

 

「收到了!你干嘛包红包给我。」林风大惑不解。

 

「因为你是我的夫人,年终了,得给你一个红包,慰劳你一年的辛劳。」

 

「谁是你夫人,我是男生。」他才不要当夫人。

 

「行,我当你夫人。」只是称谓,怎么叫都无所谓。

 

「好,你说的,我要做年下攻。」林风一听,马上把他新学的词汇用上。

 

自从他跟朱厚照在一块后,他就上网扒一些有关这部分的讯息,免得朱厚照老觉得他是小朋友。

 

「那是什么?」

 

朱厚照的问题让林风很得意。

 

「就是年纪小的是攻君,年纪大的是受君。」他跟朱厚照解释。

 

「呃?」老人家真不明白这是什么。

 

「攻君就异性恋者,男生的角色,受君就是女性的角色。」

 

「……」

 

这小孩一天到晚,脑袋都装些什么!

 

「照哥…」林风撒娇的低语,毕竟在他家,还是要小心,他爸妈管得紧,现在跟朱厚照约会,都要假借一堆人的名义,像是跟金明、赵国庆出去,胡杨找他拍照之类的。

 

还好胡杨这阵子都在北京,爸妈不知道胡杨跟朱厚照住在同一个地方,所以胡杨找他,或他他找胡杨,非常好用。

 

「嗯…」

 

「我想你,你想我吗?」林风躲到厕所。

 

「想,等过完年,我去找你。」

 

「可是我现在就想你陪我。」

 

放假后,他跟朱厚照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少,朱厚照总有做不完的工作,有时去沈府找他,他也在忙,根本见不到人;除了工作,他的家事也不少,一票兄弟的事分去他不少的注意力,有时他真的觉得在朱厚照心里,他的份量比不上任何人。

 

「今天是团圆夜,你得乖乖陪父母。」他要想在未来的岳父岳母面前保留好形象,首先就是别在最重要的节日,把他儿子从他们身边带走。

 

「我知道,你能过来陪我一下吗?」他就是想见他一面,亲口跟他拜年。

 

朱厚照转身看了一眼身后满屋子的兄弟,轻笑。

 

「小风乖,今天是团圆夜,照哥是一家之主,得在家陪家人。」

 

「你永远都是家人摆第一。」林风觉得他一点都不在乎自己。

 

「以后你嫁给我也是我的家人。」

 

「所以我现在不是第一?」小孩开始启动任性模式。

 

「你对我很重要,我愿意为你而死。」朱厚照耐着性子哄小孩。 「可是这跟我的责任没有牴触。」

 

「我听不懂,反正你就是不想陪我。」

 

「小风…」朱厚照看了一下左右,走到暗处,确定没人看到的地方,一瞬间转移到林风家外面。

 

从林子走出来,朱厚照已经换了一套装扮,与平时判若两人,若不仔细看,真看不出他是朱厚照本人。

 

「你找个理由出门,我在你家旁边竹林小径。」

 

说是竹林,其实就是简单的一排竹子造景,在一排石子路上两侧种植竹子,短短一段路,不用1分钟就能走完。

 

林风一听就明白了,知道朱厚照来找他,他随口编了个理由就溜出家门,爸妈正在吃水果,看春晚的节目,没多问。

 

一到竹林,朱厚照高挑的身影已经等在那里,他一身朴实简单的装扮,与他平时的装着差异很大,看来是为了避人耳目。

 

「照哥。」林风明明很开心朱厚照来找他,但是他傲骄,所以他没有马上冲过去,反而越走越慢。

 

「你不是不来。」嘴上还拗着。

 

小孩脾气大,能怎么办?宠着吧!

 

「我家小风想我,我能不来吗?」朱厚照向林风走过去。

 

「哼,我又没勉强你。」

 

「不勉强。」朱厚照顺势用异能将两人摒屏,外人都看不到他,然后一把将林风搂在怀里,享受这片刻的温存。

 

他知道这阵子他忙着工作,忙着处理太多事务,冷落了林风,他的小情人有怨言也是应该的。

 

「再过一阵子,等我忙完,带你去玩。」

 

「你公司人那么多,家里兄弟也不少,为什么他们不能帮忙,你都不陪我。」林风也想要像个成熟的大人,可是他就是不能平衡,他们是情侣,他想要时刻黏腻在朱厚照身边,很正常不是。

 

胡杨跟迟瑞多好,天天黏在一块,他也想。

 

「照哥是公司的老大,家里的大家长,这是我的责任,如果我毫无责任感,你能把你的未来交到我手上吗?」

 

他想要一辈子守着他的小情人,他就得赶紧将陷害傅红雪的人找出来,否则别说一辈子,他能不能等到林风满二十岁都是问题。

 

「你公司那么大,不能少赚一点钱,挪出一点时间陪我吗?」窝在朱厚照温暖的臂弯,林风不能理解。

 

「再给我一点点时间,我快忙完了。」

 

罗勤耕那边已经收网,江心白带来的讯息含量大,把所有的资讯汇集,抓到幕后黑手的日子应该指日可待。

 

「好了,赶快进去,免得你爸妈担心。」

 

朱厚照放开林风。

 

林风嘟着嘴,不满的看着朱厚照,朱厚照会意,低头吻了林风一下,轻轻的一点,这小家伙最近遇见他,就想拐他上床,他还是浅尝则止。

 

很明显,林风对这个超没诚意的吻感到不满,抓着朱厚照猛亲猛啃,却不得其法,最后只能挫败的放开朱厚照。

 

他知道自己太任性,可是如果跟喜欢的人都不能任性,这样的爱情还算爱情吗!

 

「新年快乐…」

 

反正他就是嫌他小。

 

林风打起精神给了朱厚照一个笑脸,然后心不甘情不愿的听话回家。

 

还是舍不得他不开心,朱厚照一个箭步抱着林风,给他一个深情的深吻,由浅入深,温柔缱绻,林风紧紧的攀着他的后脑勺,热情回应。

 

「我爱你,新年快乐,我的小情人…」

 

「我想要你…」林风被吻的动情,他的企图一直显而易见,喜欢一个人本来就是想跟他做任何亲密的事,可是朱厚照不肯。

 

「乖,进屋去了。」

 

林风依依不舍的进屋,朱厚照就站在原地看着他,像棵坚毅挺拔的大树,好像任何风雨都无法将他击垮。

 

林风伸手跟他挥挥手,终于消失在门后,朱厚照才缓缓的步入阴暗处,在瞬移的同时撤去摒屏,回到沈府。

 

沈府还是跟他离去时没两样,朱厚照温柔感性的看着眼前这一幕,这是他想要守护的家,谁也休想破坏。

 

「厚照呢?不是说要拱猪,去哪了?」

 

屋里传来迟瑞的声音,朱厚照柔情的神情不复存在,态度嚣张的走进屋里。

 

「怎么?就这么等不及被我痛宰了吗?」

 

「鹿死谁手还不知道。」

 

「有谁要玩?」胡杨激动的问。

 

「你跟我一组。」迟瑞把过嗨的盆栽抱过来。

 

那有夫夫分组的。

 

「那我要跟小雪去吃鸡。」觉得无趣,胡杨挣开迟瑞的手,跑去找正拖着庞嘉进屋的傅红雪。

 

「我看我们几个玩就好。」罗勤耕拿着桥牌走到桌子边。

 

「看来也只能这样。」花无谢看连城璧还在讲电话,冯豆子的个性,一时半刻,电话是挂不了。

 

朱厚照找了位置坐下,罗勤耕、迟瑞、花无谢依序也入座。

 

「你不给你对象打通电话?」朱厚照好奇的问一派从容的花无谢。

 

「我拜过年了。」

 

「就传讯息,不打电话?」

 

「他有自己的交友圈,自己的生活,除夕我就不吵他了。」

 

花无谢认为他跟吴邪的关系目前就是朋友,再好一点,也就是比普通朋友好一点,没必要强行装熟,这样只会让彼此都很尴尬。

 

有时适当的保持距离,也是必要。





躲回自己住所的江心白,神情落寞的传了讯息给朱常洵,往年他都会陪着他,看着时间跨过下一个年度,跟他点燃炮竹,陪着他…

 

他是那么喜欢他,而今…他的身边有了别人,不需要他了…

 

讯息传出没多久,电话响了,是朱常洵,他向来懂他,知道他的脾气,他拗着不肯给他电话,他就自己来电拜年,关心的问了他很多问题,习不习惯北京的环境,罗勤耕对他好不好,一如往常,就像他的老父亲似的。

 

而这是他最不需要的关怀。

 

身后,江心白能听到是一个陌生男子的声音,还有赢稷、孙如柏的声音。

 

「我…」不好。 「很好,谁能让我不好,只有我能让别人不好过。」

 

「小龙,只要案子结束,你就可以回来了,只是暂时让你去帮帮朱厚照,你知道他是我祖宗,这次的事情兹事体大,若是在期限内没找到人,朱厚照会受到责罚。」

 

他叫他小龙,只有他们独处的时候,享受两人的悠然时光,无关公事,朱常洵会这样叫他,这辈子除了父亲,只有两个人能这样叫他,朱常洵就是其中一位。

 

江心白像被撸顺毛的大猫,乖巧温和的赖在主人怀里,不再张牙舞爪。

 

「我知道,我会听罗勤耕的安排,好好配合,将案子处理好。」只要是朱常洵需要他,他一定会尽全力。

 

「一切拜托了!」

 

「新年快乐…」没有他的陪伴,他会想他吗?

 

「新年快乐!我包了红包给你,回来的时候给你。」

 

朱常洵温柔的声音,抚慰了江心白异乡孤独的心。

 

挂了电话后,江心白低喃。

 

「我爱你……」他看着手机里,朱常洵跟他的合影照片。

 

背后突然有声响,江心白忙转头,关掉手机萤幕,罗勤耕从暗处走出。

 

「我说了12点前要一块守岁。」

 

然后,江心白被迫加入第二轮的拱猪大赛。

 

他一定要赶快把案子办完回地星,他受不了罗勤耕了! !



待续~~~~~~~

 

############

 

除夕篇结束。

 

特调处?

 

龙城跟英国就算了,

 

初二了,写不完。

 

初三,面面、哼哼两个吃货要聚餐了。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