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半

自得其乐的小透明~
喜欢居老師,
B站一54阿半

『全员向』爱魅第三部-第二十三章



温馨提醒:

关于爱魅的设定,可先到爱魅设定合集看爱魅设定喔~CP关系图可看置顶😉。



思念成海,相思成灾

一天一万年





正文开始~~









江心白立在塔楼上,手里拿着高倍的望远相机,监看着对面的大楼,即使是春节假期,那些作恶者仍旧暗地里策划着阴谋诡计,从来北京,他手上就掌握一点的讯息,地府那些谋反份子,勾结天庭一些自以为是的卫道人士,扬起道德的旗帜,背地里尽干一些鸡鸣狗盗,伤天害理的事,再编织一堆道貌岸然,慷慨激昂的长篇大论来掩盖其极下三滥的非法勾当。

 

任何一个世道,当权获利者,谁不是为一己私利,争权夺利。

 

江心白对人性的黑暗面从来就没有失望,人性的恶,自古以来没有变过,全是自私自利,为一己之私,做尽伤天害理之事。

 

朱常洵就不同,他总是默默的做着他该做的事,任何流言蜚语都进不了他的世界,刚开始他听到那些人背后怎么编排朱常洵,常动气要去帮他讨公道,朱常洵知道后,不动喜怒,毫不在乎,让他别听也别理会,人活在世上,但求问心无愧,仰不愧于天,俯不怍于人,只要对得起自己,旁人爱怎么评论,嘴巴长在别人脸上,他们阻止一张嘴,难道能阻止的了第二张嘴。他从不在乎别人怎么说他。

 

江心白就爱他这样与世无争的单纯,不管别人怎么批评他怎么说他,历史只能参考,那些所谓的历史不也是另一张嘴借着一只笔说出来的话吗!

 

「我看过你的资料,你本名不叫江心白,李炎龙…我可以叫你小龙吗?」

 

他们初次见面的时候,他才跟地府的鬼差大闹一场,被五花大绑捆起来,动弹不得,他将他从地府带出来。

 

「哼,我本名叫什么你管不着,你没资格叫我小龙。」

 

他像个刺猬,谁靠近都会受伤,孙如柏一看到他就闪得老远,动不动就躲在赢稷跟朱常洵身后,越是这样,他就越故意要去欺负孙如柏,谁叫他老爱缠着朱常洵,还一副傲骄小少爷的讨厌模样,他最讨厌这种娇生惯养的富家少爷。

 

朱常洵没有像赢稷一样皱起眉头教训他,只是每天让他陪着他去他住所的院落整理盆栽花草,知道他想找人,便允诺他帮他找寻,而他的承诺也不是信口开河,他帮他找遍三界,却始终遍寻不着伊人倩影。

 

慢慢的,在他心上的人渐渐转变,他知道自己爱上了朱常洵,他一点也不慌张,他有很长的岁月可以守护在他身边,一直爱着他。

 

在朱常洵身边,除了他可以夜不归留宿在他家,与他同床共枕,没有谁能,所以他一直认为,在朱常洵心里他是不一样的,他总是在他沉睡后,偷偷的吻上他那细嫩的嘴唇,他不敢太造次,深怕惊扰了他的美梦,他就这样守着他无数的春夏秋冬,任四季变迁。

 

直到…那个该死的变态出现!

 

朱常洵每次提到他,总是变态变态的骂着他,死不承认他们之间的关系,可是江心白知道,朱常洵动心了。

 

他从不在乎别人怎么说,怎么看他,可是只要提到那个变态,他的情绪显而易见,他会害羞,会生气,七情六欲全部彰显得一清二楚。

 

就像朱常洵不肯承认一样,江心白也不愿意承认,他爱的人,捧在心上呵护,不敢轻易触碰的人,就这样爱上别人,所以他像个任性的孩子闹着脾气,失去理智,只想将被抢走的玩具抢回来。

 

朱常洵不是玩具,他抢不回来,可是,他爱他,只要他一句「小龙」,无论上刀山,下油锅,赴汤蹈火,在所不辞。

 

本来他打死不愿听从罗勤耕的吩咐命令,但,他答应常洵,他就会乖乖做到,只要常洵希望的他都愿意尽全力。

 

回程路上,江心白经过市集,市集的摊贩不多,游客稀稀落落,他看着到有一摊卖着盆栽,朱常洵喜欢种些花花草草,江心白停下脚步,看着那一盆又一盆的盆栽,想着朱常洵收到盆栽时,会有多开心。

 

「这位小哥,要不要看看,这些盆栽都很应景,生命力都很强,买个几盆回去,可以绿化,又可以清净空气,调节气温。」

 

卖盆栽的小贩枯坐一个早上,好不容易盼来一个客人,开始各种花式推销,天花乱坠的信口开河,就算这位小哥一身入时的小伙子打扮,不像是会种植花花草草的人,但是有推销有机会,辛苦出来一趟业绩总不能挂零。

 

「这盆盆栽怎么卖?」

 

跟在朱常洵身边多年,为了讨朱常洵欢心,江心白对于花草的了解更甚于朱常洵,经常借着出差的便利性,到处帮他找寻新的盆栽,帮他在地星打造温室,依照各种植物的需求制定适合的花室。

 

他喜欢看他照顾那些盆栽,他住处每个盆栽都是他对他诉说自己没出口的爱意,看着他细心呵护着,他心里就有说不出的欢喜。

 

江心白每次只会为朱常洵挑选一盆盆栽,不管在同时有多少盆盆栽值得收藏,他只挑选一盆最好的送给他。

 

付过钱后,江心白手提着盆栽,回到沈府,将盆栽放置在适合的位置,拿出自己的酒壶,将灵力注入,灌溉在盆栽内,以确保盆栽能在阴暗的地星能够顺利生长。

 

他拍了张照片传给朱常洵,希望他会喜欢。

 

「这盆栽真好看,是送给我的吗?」朱常洵收到照片,来了电话。 「要照顾自己,我跟厚照通过电话,让他好好照顾你,有什么事事情都可以跟他说。」

 

「行了,我都这么大的人,我懂得照顾自己,你别瞎操心。 」依旧嘴硬心软,表面不领情,心底早为朱常洵一通关切的电话乐开怀。

 

「小龙,你会怪我让赢稷派你去北京吗?」朱常洵电话里的声音显示他的亏欠。

 

「哼!我又不是没来北京出过差,你别想太多,就是离开地星一阵子,没什么,我才不在乎。」江心白逞强的说,不让朱常洵担心。

 

「找一天我去看你。」两人聊了一会,朱常洵突然开口。

 

「你有事忙就别来了。」江心白一听朱常洵要来看他,开心的嘴角上扬,他知道他心里一直有他。

 

「春节那什么事,我去看看你。」

 

「你身边没人,要是有心人趁机伤害你怎么行。」知道他有这个心,江心白就很满足,他不能让他冒险。

 

「君实回来了,我让他陪我去找你呢?」

 

朱常洵对于将江心白派去北京有些许罪恶感,那时刚回地星,整个心被谭帏搅得心慌意乱,江心白还凑一脚添乱,他平静了三百多年的心情,一时适应不了接二连三的变化,他一向把江心白当成孩子一般疼爱,从来不知道他对自己有那种想法,那时只想赶快逃离他的纠缠,就像谭帏带给他的感受是一样,他不知道怎么应对,只能选择逃避。

 

过年的时候,江心白的一则讯息,让他心生不舍,他居然在快过节的时候将江心白外派到北京,尽管他打了电话,请朱厚照帮他照顾江心白,心里的亏欠,还是让他有浓烈的愧疚。

 

「随你!」

 

朱常洵知道江心白这是同意他去看他。

 

「那我明天去找你。」趁年还没过完。








罗勤耕一早就没看到江心白,脑子突然浮现那晚江心白立在窗边,月光下的他,难得显露温驯脆弱的一面。

 

这头像只小豹猫的家伙也会有这样一个面貌,他承认他是看傻了一秒钟,就一秒钟。

 

江心白在他们这群人里头不算特别突出,他当然也有副好皮相,斩魂使绝对是颜控,他们这群人里头,还真找不到相貌平庸之人。

 

那夜的江心白确实让他记忆深刻,比起他们初见的那个晨曦,月光似乎更适合他。

 

这只大猫看起来总是愤世嫉俗,对每个想要靠近的人弓起背脊防备,一双眼眸充满戒备,谁要越雷池,那锋利的爪子会出奇不意的攻击;只是,一向张牙舞爪的小野猫,一时化身成温驯的家猫总是让人稍微难适应,那天以后,江心白乖的很,他说什么他做什么,一切照办,只是只要处理完他吩咐的事,这只家猫就躲得不见踪影,傲骄的身影只有在需要他的时候才会再出现。

 

也许小野豹还不习惯当家猫。

 

罗勤耕很好奇,除夕那天朱常洵究竟跟江心白说了什么,能让他彻头彻尾蜕变,像换了一个人?

 

「江心白。」

 

江心白身上有股独特的香草味,所以只要他出现,罗勤耕不用看到人就能察觉。

 

一道身影从角落缓缓出现,他的脚步很轻,就像猫科动物,几乎听不到他的脚步声,他一身银灰色的高腰风衣,更显腿长,清瘦的面容,还是吊儿郎当的谁也不甩的模样,来到人间,江心白也换上当季的流行穿搭,右耳戴着铜灰色的耳坠,胸前是刻有X的坠链。

 

「你找我。」一回府,家里的佣人就传令告知罗勤耕找他。

 

「早上就没见你人,去哪里了?」

 

「有点事…」江心白耐着性子回答,常洵要他听话,他不希望明天他来,从罗勤耕这里听到什么会让常洵担心的话。

 

「说好全家今早去走春。」

 

朱厚照问他要人,江心白七早八早就不在住所,他怎么可能知道,身为江心白的上级,他这样的行为是罗勤耕不能接受的。

 

罗勤耕怀疑,江心白昨夜根本就不在屋内。

 

「外面肺炎病毒肆虐。」江心白将准备好的答案拿出来用,他就是不想跟他们出去,情愿出去找寻一些有用的情报。

 

「对我们有影响吗?」这种骗小孩的谎话拿来糊弄他,是瞧不起他的智商吗?

 

况且他人压根就不在府内。

 

「…」江心白暗暗翻翻白眼,还是有问必答。 「既然要装正常人,总是要站在正常人的思维去思考。」

 

心里默念,常洵要小龙听话,小龙要乖,为了常洵,他祖先有麻烦一定要帮他。

 

罗勤耕看不到江心白的心理活动,但随便想都能猜得到,这家伙心口不一。

 

朱厚照吩咐朱常洵有特别交代,江心白脾气犟,虽然不好相处,可是是个嘴硬心软的人,请他们好好照顾他,他的能力能帮得上忙。

 

「正常人半夜去哪了?既然外头这么危险,三更半夜四处溜达,算正常吗?」罗勤耕认为江心白既然在他底下做事,就不该私自行动,不听长官安排。

 

「说吧!昨晚你去哪里。」

 

江心白蹙着眉,手攥着胸前的坠饰。

 

「我去打听一些消息。」再怎么不愿意,江心白还是照实回答。

 

常洵明天来看他,他还要开口跟罗勤耕请假,有求于人,态度只能放软。

 

「我让你去了?」罗勤耕温润的笑问。

 

「没有。」

 

「既然我没派你去,私下进行上级长官未下令的行动,你认为你的行为是对的吗?」

 

江心白抿着嘴,不发一语。

 

「擅自行动,今早的春游又缺席,江心白,地星的纪律就这么差,你原来的长官究竟是怎么教育你的。」

 

江心白眉头拢的更紧,罗勤耕可以数落他的不是,可不许说到常洵身上去。

 

「是我不服纪律,跟我的上级无关。」他强忍不悦,低头认错。

 

「下属纪律不严谨,上司当然要负责任,不是上级惯着,就是上级也是这样得过且过,毫无工作节操的人。」

 

「常洵不是这样的人,我不许你这样污蔑他!随便你爱怎么惩罚我,我都接受,但是请你收回方才对常洵的批评。」

 

这才是原来的那只小豹猫,都炸毛了,龇牙咧嘴。

 

看来这只小猫用情至深,不许任何人批评心上人一个字。

 

可惜,朱常洵有对象,谭帏看上的人,想跑是不可能,谭帏这家伙不是好惹的人,他盯上的猎物,没人能逃脱,朱常洵在朱厚照口里就是个温室小花,这回被谭帏看上,怕是逃不了。

 

谭帏敢放出的风声,不就是宣告主权,朱常洵是他的人,这样的目的有两个作用,一个是让那些对朱常洵有意思的人打消念头,别再觊觎他的人,第二个是对那些想对朱常洵的人提出警告,现在朱常洵是他在罩,想动他,罩子最好放亮一点,谭帏也许低调,没多少人认识他,可是,经过上次摆阵布局一战成名,敌方派来的人就算不是顶尖高手,也绝非三脚猫,就这样三两下被逮,主人还不在家,龙非池中物。

 

传言绝不是空穴来风,谭帏敢发布消息,说明他确实拿下手,他做事没有九成把握,他不会出手,一旦出手,谁也逃不出他的手掌心。在猎物发现前,他早就布好局,就等他入瓮,想逃早就来不及。

 

江心白注定出局,很多时候,本来就不是谁先到,谁就赢,尤其是感情,输了就是输了。

 

「我并未针对朱常洵,就事论事罢了。」

 

「我明天要请假一天。」不想在此刻与罗勤耕有争执,江心白选择隐忍。

 

「请假?你好像忘了随便让我处罚这事。」

 

「随便你要怎么处罚,爱怎么处罚,可是我明天一定要请假。」

 

「说明原因,我考虑。」

 

「…」

 

「总不可能是爷爷奶奶生病之类的原因。」罗勤耕打趣的问,惹来江心白怨怼的一眼。

 

「常洵要来找我。」还是坦白告知。

 

「好,假我批准了,可是,接下来不管我下达的命令是什么请你都务必遵守。」

 

江心白没想到罗勤耕居然这么轻易的就答应,喜出望外,二话不说就答应了。

 

他没料到的是,转头罗勤耕就将朱常洵要来北京的事『不小心』的让远在特调处的谭帏知晓。

 

不服从命令,是该受惩罚,这就是他的处置。

 

谭帏是何许人也,他当然知道江心白是谁,在之前他也许不知道,但江心白地星这一样一闹,谭帏就算原来不知道,也会晓得江心白是谁。

 

翌日,毫无悬念,江心白等了一天,始终没等到朱常洵,君实跟他说朱常洵临时有事来不了,会再联络他。

 

江心白望着盆栽,落寞的坐在窗边一整天,一句话也没开口。

 

他想让他看到这盆花开的模样,早上就将盆栽催化,让它提早开花。

 

只可惜…常洵没来,花季太短暂…一旦花谢了,就看不到它最美的时候。

 

低低的叹一口气,他将头整个埋进臂弯里。

 

常洵不是轻许承诺之人,他知道他来不了的原因,就算君实不说,他也猜的到。

 

常洵连跟他亲口改约都做不到,除了那个变态,还有谁有这能耐。

 

江心白死命不肯哭出声音,他笑,任何事都无法打击他。

 

总有一天他会重回常洵身边,谁赢谁输还未知分晓,他们的日子还长的。

 

他不会认输。

 

用力的,像要发泄自己的恨意一般,江心白将要送给朱常洵的盆栽捣毁,碎裂的瓷片飞溅,砸到他的脸庞,在他的左眼下方划出一道伤痕,渗出鲜血。

 

江心白却笑的更猖狂,笑得更痴癫,笑的更悲苦。

 

举起酒瓶,仰头猛喝一口,这种酒瓶瓶口小,好处是能制约酒量,不让人过度饮酒,坏处就是不论怎么想灌醉自己都很难。

 

江心白总喝着酒,却不愿喝酒误事,所以他才会选择这种能控制自己不至于喝酒过量的酒瓶。

 

脸上的血还流着,江心白完全不在乎,他是个鬼,就算血流如注,又如何,就算容貌全毁又何妨,他不在意,捡起地上的碎片,用力握在手中,看着血从指逢滑落,一滴滴的滴下,江心白笑的更开心,他不痛,他的心一点都不痛。




常洵……你爱我吗?







待续~~~~~~

###########

 

啊…字数又爆了!

 

分不了两章节

 

就这样吧…🙃

 

帮小龙点了首歌,听歌吧~




游鸿明

 

一天一万年

 

作词:林利南

作曲:游鸿明

编曲:涂惠元

 

不敢在夜里想你想到人无法入睡

看着镜子里的脸颓废却挂着眼泪

分明痛了又忍不住笑了

 

△好吧试着让自己贪杯试着摇啊晃啊一整夜

以为将自己弄得很累老天就不会让你出现

 

#我想你的每一天强过在人间的一万年

我疾飞几千几万个光年寻找一个叫永远的终点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