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半

自得其乐的小透明~
喜欢居老師,
B站一54阿半

『全员向』爱魅第三部-第三十章



温馨提醒:

关于爱魅的设定,可先到爱魅设定合集看爱魅设定喔~CP关系图可看置顶😉

 




旧情难忘





 

正文开始~~








洛怀风出现的事,在特调处炸锅了!

 

原因无他,他是自地星成立以来层级最高的背叛者,在他们这群现任的特调处人员里,有一半以上的人是他带过的学生。

 

 「络老没去投胎?」

 

「不会吧!」

 

「刚刚子默回来直接去找鬼面大人了。」

 

「他一定很难受。」

 

「络老是谁?」谢宇航一脸茫然,才加入特调处,他对洛怀风一无所知。

 

「这个,等等跟你说。」

 

现在还没空做考古题。





夜尊办公室里。

 

「你说,你想转调内勤?」

 

「是。」

 

「不就是旧情人回来了,有必要吗?」夜尊靠着椅背,翘着脚,不在乎的说。

 

「洛怀风背叛组织,现在又是地府那里的人,如果他想从我们这边探听什么消息,我担心…」岑子默把自己担心的事托盘而出。

 

「担心你会难忘旧情,把所知道的内幕知无不言,言无不知通通倾囊相授。」

 

岑子默低着头默认。

 

「即使他当年那样对你,相同的错你还是会再犯……这该说是太痴情,还是蠢呢?」夜尊虽然是后来才进特调处,对于洛怀风跟岑子默的事多少知道一点。

 

「我自始至终都相信他,他一定有苦衷,众所皆知,只要他一句话,我一定都会听他的,可是他并没有开口让我跟着他叛变,反而是下套让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,将机密泄漏,所以……」

 

「所以你没办法恨他。」

 

傻子!只要谈到感情,谁不是傻子呢?

 

「我……请鬼面大人准许我转调内勤。」岑子默急了,一个九十度的大鞠躬,低头恳求。

 

「直接让你去投胎,忘了他不是更快。」夜尊看着天花板,还是漫不经心,无所谓的态度。

 

「我……」

 

「舍不得?不想忘?」转头,总算正眼看着岑子默。 「你该知道,就算你转调内勤,特调处的情报你还是接触的到,就算你不出任务,你还是要出门,洛怀风若有心接近你,就算我把你派到英国,他都会找你。」

 

夜尊的话无懈可击,岑子默无话可说。

 

「子默,你知道为什么当初络怀风没有被就地正法。」

 

「因为,斩魂使大人念及他多年效劳,没有功劳,也有苦劳……」

 

「放屁!…不好意思,我爆粗口了吗?」夜尊的口气一点歉意也没有。 「如果要论罪,你认为洛怀风跟我,谁的罪比较重?」

 

「子默不敢妄自评论。」谁敢指责自己的领导。

 

「直接讲吧!」夜尊一点也不在乎。 「大封崩塌,最大的祸首是我,我都能待在特调处了,洛怀风就是把地星几件鸡毛蒜皮大的机密给透露了,怎么了?有谁因为那些机密死了?」

 

「可是……」

 

「说你死脑筋,你还不承认。」夜尊摆明了说。 「当初,地府那边收买洛怀风出卖了地星,事发后,我大哥把人交给地府,你就不觉得奇怪吗?」

 

「大人的决策,属下不敢妄自揣测。」

 

没救了!

 

「总之,洛怀风出现,你不用太担心,该怎么就怎么,一切照旧,你想爬上他的床我都没意见。」

 

老板最后一句话让岑子默本来苍白如纸的脸色,顿时成了西边的晚霞。




洛怀风确实是如夜尊所言,只要他有心想见岑子默,岑子默是避不开他,他太了解他了,他的习惯,他会去的地方,他喜欢的东西,最重要的是,他以地府的鬼差身份,毫不避讳的进出特调处,由于他之前在特调处的身份,没人敢为难他。

 

「络老,子默不在。」就连罗浮生见到洛怀风,虽然不自在,态度上还是恭敬有礼。

 

「我说了,我已经不在特调处当差,不用这么客气。」洛怀风摆摆手,让罗浮生自行去忙,不用招呼他,这个岑子默居然躲他躲到连房间都找不到人。

 

「不,既然你曾经教导过浮生,这声络老,浮生是不会改口。」江湖有江湖的规矩,罗浮生就算不混江湖许久,江湖上的伦常道义,还是在他体内根深蒂固,改不了。


 

「唉!都被你们这群人叫老了。」叹气,也不是真的多无奈。

 

在接二连三的『巧遇』,岑子默直接把自己关在特调处,足不出户,除了出任务,老板不准调职,这也是一天三次巧遇的由来。

 

再『巧遇』下去,真的就像夜尊讲的,早晚上了洛怀风的床。

 

当初洛怀风背叛特调处是事实,但是他没有伤害任何人也是事实,以至于,大家虽然对他背叛特调处不谅解,却又无法做到恩断义绝这份上。

 

如果连旁人都无法对洛怀风下重话,可想而知,岑子默在面对洛怀风,只能选择逃避,他连句难听的话都没办法对洛怀风说出口,甚至当洛怀风当街抱着他,差点吻上他的唇,他能做的也只有狼狈的逃离现场。

 

他就是吃定他,无法抗拒他。

 

「络老走了。」肖依然过来通知躲人已经躲到别人宿舍去的岑子默。

 

「不好意思……」岑子默很尴尬的起了身。

 

「才一个礼拜,你们一天巧遇三回,子默,络老要找你太容易了,你避不了。」岑子默让洛怀风吃得死死,去哪里都猜的到。 「他是在你身上安装了追踪器吗?」

 

岑子默很无奈,鬼面大人到底怎么想的,这样下去,任务要怎么执行,他几乎走到哪,洛怀风就跟到哪,为什么斩魂使大人没有去地府质问追究络怀风没有投胎的事情,甚至任由他自由进出特调处。

 

所有人都知道他是来找岑子默,可是他来又确实有事,事不大,就算是传个口讯,他都亲力亲为。

 

岑子默从来就没有对洛怀风断念忘情,洛怀风这一连串的动作,岑子默压根就招架不住。

 

没接受的原因,单纯就是目前两人分属两个单位,朱常洵的事情未解,洛怀风是敌是友未知,害怕大封事件重现,岑子默心有芥蒂,不敢轻举妄动,就算夜尊那席话说的轻巧,岑子默也不可能因此就毫无顾忌,大大方方的爬到洛怀风的床上。

 

岑子墨一方面默郁郁寡欢,一方面又为两人重逢感到开心,这样矛盾的心情把他整个人弄得好乱。

 

要是他是琼瑶的女主角,应该已经坐在树下掰花瓣,嘴里碎念着,爱我、不爱我。

 

「海医师…」岑子默实在受不了。

 

海东升觉得他最近都快成精神科医师,岑子默天天过来看诊,就因为他是负责诊治蒙少晖的医生?

 

「就是人间的精神科也是一周就诊一次,你这样天天上门,我建议你直接去走庙或去祷告室。」

 

同事之情荡然无存,医者仁心,特调处是找不到的。

 

「真的接受不了,直接跟他摊牌。」海东升说的简单。

 

岑子默哀怨的看了海东生一眼,要是他拒绝的了,又何必苦恼,弱弱的吐了句真言。 「如果换成是你,面对靳非鱼,你拒绝的了吗?」

 

笔在海东升手里立马折成两段,吓得岑子默拔腿就跑,直接告辞。

 

靳非鱼坐在一旁想笑又不敢笑。

 

海东升无奈的瞟了他一眼,想气又气不起来,嘴里埋怨着。

 

「你还笑!」他被看笑话,他就那么开心。

 

「那如果是我,你拒绝的了吗?」起身直接一把扶着海东升的腰。

 

「……」叹息,海东升认命。 「我拒绝不了。」攀上靳非鱼的颈肩。

 

他还是不会同情岑子默,谁让他三番两次打扰他跟靳非鱼独处。

 

今天是休诊日,他也找上门,真是不识相。





待续~~~~~~~

###########

 

写到后来,居劳斯的脚色越来越冷门

居然让我再冷也不怕.....

反正只会越来越冷

有什么好怕的....

 

总有一天写到李根或君实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