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半

自得其乐的小透明~
喜欢居老師,
B站一54阿半

『全员向』爱魅第四部-第四章




温馨提醒:

关于爱魅的设定,可先到爱魅设定合集看爱魅设定喔~CP关系图可看置顶😉



阿灵找到了



正文开始~~





特调处附近有一栋很高的大厦,没事的时候,叶藏都会到顶楼最高处,在那里眺望整个龙城,祝红找到上官云峰,跟他说漏馅了,上官云峰回特调处没找到叶藏,就知道要到这里找叶藏。

 

叶藏坐在老位子,身侧一袋啤酒,似乎知道上官云峰会来找他,恭候已久,一等上官云峰走近,自顾自的开口。

 

「我遇到杨志的时候,是他二岁的时候,那个年纪的孩子,连话都还说不清楚。」

 

叶藏没有看上官云峰,手里拿着酒,口气很淡,仿佛在说着别人的故事。

 

关于杨志的事,他并没有打算隐瞒什么,他没想到在他逃避了杨志大半年,就那么巧的,杨志居然误打误撞的闯入他世界。

从林静的窃听器突然听到杨志这个名字时,他整个人呆了,一时半刻竟不知该做何反应,等情绪平复,他人已经在这座大厦顶楼。

 

「坐。」他让出一个位置给上官云峰坐。

 

上官云峰坐了下来,从叶藏手中接过一罐啤酒,打开喝了一口。

 

「跟你一样,我遇见杨志也是个意外,一群鬼围在他身边,他哭的很厉害,大人搞不清楚状况,只当他是个有精神障碍的问题小孩。」

 

可以想像,听何开心说,杨志的家人当他是麻烦累赘。

 

「本来我只想保护他到他能独立自主,自己应付那些恶鬼。」叶藏喝了口酒。

 

杨志死的那天,叶藏匆匆忙忙的赶到地府帮上官云峰处理代理收魂魄的事情,没多久,上官云峰就带杨志来到地府跟他会合。

 

「所以你连名字都没说。」

 

「早晚要离开,不需要。」

 

他一直认为,他只是在帮上官云峰照顾这个孩子,既然上官云峰能为杨志请一个礼拜的假,又为他跟地府申请破例招魂的事务,杨志在上官云峰的心里,一定有某程度的意义。

 

既然他们是铁哥们,帮自己兄弟照顾他在意的人也是应该的。

 

「我见过杨志使我的剑法,你教的很好。」能将他剑法毫无差错的教导给杨志的人,也就只有叶藏了。

 

叶藏轻笑,杨志开始会一些肢体动作,叶藏就开始教他一些上官云峰的功夫,他们才是真正有羁绊有关系的人,他就是帮忙。

 

「功夫再强也没用,怕鬼就是怕鬼。」叶藏一口喝完手中的啤酒。

 

每次挥剑练习都能耍出一身好功夫,鬼一出现就怂到躲在他怀里,哭着喊阿灵。

 

小小的娃,抱起来软软暖暖,撒起娇来,那口奶音总是能轻易融化他的心,明明每次他想板起脸教训他,身为男孩子,不可以这么软弱,可是被他左一句「阿灵」,右一声「阿灵」,还是认命的帮他处理掉所有的妖魔鬼怪。

 

「后来?」

 

「有一天他突然跟我告白。」叶藏又打开一罐啤酒。

 

这傻子还特别挑了七夕告白,胆子那么小的人,那天也不知道那来的勇气,直接往他身上扑,又咬又亲,跟只小狗崽一样。

 

他才惊觉那个娃儿早在他不自觉的情况下,长大成人,不再是个小孩子。

 

「所以你就离开了?」

 

「换成你,你怎么做?」

 

人鬼殊途,这孩子还是他带大的,他父母还愿意腾出地方给他待,对他们而言算是尽到父母的义务。

 

杨志告白的时候,昆仑君还没觉醒,没人允许人鬼恋,那时是大忌。

 

重点是,他一直认为,他就是帮上官云峰照顾杨志,却没想到,杨志对他的依赖会演变成依恋,这让他觉得愧对上官云峰,好像他背着他,对兄弟作了什么对不起他的事。

 

「他一直在找你。」他看得出来,阿灵对杨志的重要性。

 

「我知道。」

 

他只是没出现,并非完全退出他的世界。

 

「你怎么想?」上官云峰摇晃手中的啤酒,那罐啤酒只喝了一口。

 

「什么怎么想?」杨志是上官云峰的人,他要想什么。

 

「喜欢、不喜欢,给一个答案不难。」

 

「他二岁我们就认识,我要是对他有别的想法,你不会觉得太奇怪。」叶藏撇得一干二净,杨志不是他能碰的人。

 

「他现在够大了,你们也没有血缘关系。」都快二十岁了,他这个年纪的时候,已经在官门做事。

 

叶藏的脑子一直很清楚,就算现在喝了点酒,还是一片清明。

 

杨志喜欢的人是上官云峰。

 

那年他看着杨志舍不得的松开上官云峰的手,还问了好几遍,喝下孟婆汤真的就会把前世忘光光吗?

 

眼里的依恋,是给上官云峰,不是他。

 

「这件事情你从来没说过。」

 

「我有想过跟你说。」

 

相恋的两人就这样分了,以当时的情形也是莫可奈何。

 

遇见杨志,真的是意外,上官云峰跟他不一样,上官云峰是个很机警又聪明的人,可是太正直,他担心若是在那当下,他为情所困,做了逆天的决定,岂不是害了他们。

 

「后来?」

 

「想给你一个惊喜,突然有一天把他带到你面前,看看你惊讶的表情,他死的那一天,你看起来挺难过,藏了二十年的礼物,有一天打开能不惊喜吗。」叶藏说得煞有其事,好像很感人,上官云峰却能明白他的话里的调侃,就是想看好戏。

 

「一条人命就这样突然没了,能不难过吗?」好歹他们共度七天,交情还是有。

 

「我以为你喜欢他。」

 

「一个礼拜,我应该没有这么疯狂。」上官云峰笑,就算当时有什么感觉,还不至于二十年来念念不忘。

 

叶藏若有所思的叹息。

 

是吗?是他误会了吗?可是杨志可是一个礼拜就喜欢上上官云峰,这事不会有错。

 

「叶藏,我知道突然被一个自己从小看到大的小孩告白,你很震惊,可是四年了,你还没想通吗?」上官云峰看来是真的对杨志没有别的心思。

 

「我的样子像想通了吗?」

 

叶藏打趣的反问,单纯的人总是比较幸福,不用想太多。

 

「后来为什么不帮他。」

 

「那天你出意外,让我想通了一件事。」

 

龙城很美,尤其在这么高的地方,将整个城市一览无遗,风吹动叶藏跟上官云峰的头发及衣裤,风衣被强风吹得发出咻咻的声音。

 

「什么?」上官云峰喝了第二口啤酒。

 

「我不能永无止境的帮他挡下一切恶鬼,如果有一天我来不及,或者我出意外,杨志终究得依靠自己。」

 

他是怎么狠下心,听着他哭嚎喊着阿灵救我。一次又一次,直到习惯转过身,漠视背后哭泣的声音,他告诉自己,他得放手让杨志长大,他得成长。

 

「所以你没有再回去。」

 

「我希望他能坚强。」叶藏没有回答上官云峰的问题。 「他去当警察时,我很高兴他终于愿意面对自己与生俱来的能力。」

 

「但是?」就上官云峰看到的,失去阿灵的保护,杨志是无法独活的。

 

「他还是很害怕。」叶藏叹气。 「我一直在思考,如果我当年没出现,他今天会不会比较坚强一点。」是什么时候,自己已经让他依赖成习惯,只要一声阿灵,无论他人在哪里,绝对第一时间出现在杨志身边,保护他不受恶灵的欺凌。

 

「你觉得他的软弱你有责任。」上官云峰有些明白,当年杨志也是这样依赖他,不同的是,他遇到杨志的时候,杨志已经是大人,身为男人,又是警务人员,杨志还是要脸的,不至于太夸张,就算仰赖上官云峰保护,也不过就是一个礼拜的时间,还不至于会养成他过度软弱的性子。

 

叶藏遇到杨志的时候,他还是个稚儿,又是一个爹不疼娘不爱的孩子,他能想像叶藏会想保护他的那份心,杨志又是那么讨人喜欢的性子,软绵绵的,像个孩子跟小狗狗,围着身边转圈圈,做着一些动作,讨你欢心,吸引关注。

 

上官云峰才跟杨志相处没几日,已经被他的可爱吸引,如果他不是那么容易受到惊吓,他会很得别人喜欢。

 

「他习惯依赖我,遇到事只要喊我的名字,我就会出现。」不应该是这样,他只是想帮上官云峰跟杨志,却不想,竟把自己也搅和进去这段关系里。

 

「你觉得他喜欢你只是因为他习惯依赖你。」杨志还太年轻,叶藏的考虑不是没有原因。

 

「爱跟习惯有时候很难分清楚。」叶藏终于转过头看着上官云峰。 「你知道当年杨志爱上你这事吗?」

 

「一个礼拜?」上官云峰笑,觉得叶藏在开玩笑,这太不可思议。

 

「风趣幽默又会保护他,一个礼拜不够?」

 

放在一般年轻男女,一天都可以,否则电影那些个爱情片演谁看。

 

「你认真的吗?」上官云峰这才正视看待叶藏的话。

 

「非常认真。」叶藏以为上官云峰跟杨志是两厢情愿,看来是他误会。

 

上官云峰想了想。 「叶藏,你喜欢杨志吗?」

 

「我也在想,我喜欢他吗?十几年,从一个二岁的小孩到现在一个快二十的大男孩,他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吗? 」

 

「那何不去试试看,总强过放着不管,就当给彼此一个机会。」

 

「杨志喜欢的人是你。」

 

「那是上辈子的事。」

 

「我这样做算不算... .」

 

「不算。」上官云峰知道叶藏的心结在哪,他就是觉得自己有失君子作风,太过卑鄙。 「我没有爱过杨志,一点点也没有,当年就是保护一个怕鬼的孩子,很单纯,没有其它因素,你不用顾虑我。」

 

喝完手中的啤酒。 「杨志喜欢我是上辈子的事,他喝下了孟婆汤,早就忘了过去的事。」有些事情,一旦错过就不会回来,当初他也没想过留杨志下来,而现在他喜欢的人是叶藏,清清楚楚,他不需要去为一个早就成过去式的事情纠结,否则这段感情只会变复杂,要让这段感情单纯,就是要有一方退出。

 

当年他亲自送杨志转世,就代表他放弃这段感情,现在他们彼此喜欢,他又何必淌这浑水,上官云峰知道,他只要表现出一点喜欢杨志的态度,叶藏就会否认到底,可是这世,杨志需要的人是叶藏,不是他。

 

爱情是这样,不是谁先来,对象就是谁的。

 

上官云峰看着叶藏半真半假的指责。

 

「再说你你自己宠坏的小孩,你自己要负责,谁有你这本事,可以时时刻刻护着他。」

 

叶藏笑了一声。

 

确实是被他宠坏了。

 

每一声的阿灵,都是他惯出来的成果。

 

「走吧!杨志看到你会很开心。」

 

叶藏跟着上官云峰去何开心家接杨志那天,杨志哭得淅沥哗啦,死命抱着叶藏不放,以一个快二十岁的大男孩,个性这么软弱,罗浮生是看不过去的,但是,叶藏的态度,让罗浮生了解,造成杨志这性子,叶藏绝对要负绝大部分的责任。

 

他们认识叶藏的日子不是一天两天,谁能想到叶藏宠人的功力比迟瑞还夸张。

 

这种高反差实在是让众人很难适应。

 

为了杨志,叶藏只好在特调处外面找个地方住,于是特调处又少了一个住户,以往的二人组,现在显得形只影单,上官云峰倒没什么所谓,看着平日气焰嚣张,老爱捉弄他的好友变成奶爸,其实还蛮开心。

 

好了,无论如何,重逢的两人,镜头还是要给的。

 

话说重逢后,叶藏替杨志安置好一个窝,新家虽然是现成的装潢屋,什么都配备好了,地方不大,够两人窝着,卧室跟客厅是一个空间,厨房在盥洗室外,小小的,本来叶藏想找间大一点的房,可是杨志怕大房,最后就找了间两人够用的小型套房。

 

虽然不需要什么清洁,行李还是得整理,叶藏在整理的时候,杨志跟前跟后,就怕叶藏又不见。

 

他没想过他的阿灵不是虚幻的灵体,而是真实的存在。

 

 「阿灵。」而且有一天,他可以这样跟他生活在一块。

 

「我不会不见。」

 

叶藏知道杨志的不安,再三保证。

 

「那…你亲亲我,我就相信你,你不会不见。」有阿灵的杨志显得活泼有光采。

 

叶藏将杨志整个环抱在怀里,多少还是有点罪恶感,都是祝红,说他这个就是光源氏计画,养媳妇。

 

「等你再大一点,我们再亲好吗?」像哄小孩一样。

 

毕竟是自己带大的娃,哄娃的口气改不了。

 

「不要…阿灵…你是不是不喜欢我…」一如往常的缠着撒娇。

 

「不是…」自己养大的那有不喜欢的道理。

 

「那你为什么不亲我?」磨蹭。

 

从小到大,杨志撒娇,他就没辄,杨志就是吃定他这一点。

 

「过来。」

 

叶藏侧着头,亲亲脸,杨志不满的嘟起嘴讨亲亲。 「我长大了。」

 

叶藏此刻的心情,只有远在北京的朱厚照能体会,面对奶娃的求爱该怎么办?

 

众人再见到杨志时,能明白为什么叶藏会被吃得死死的,经过几天的调养,杨志的状态已经完全恢复,脸色红润,皮肤白皙,一双桃花眼恢复光泽,红唇像上了蜜湿亮粉润,整个人干干净净,没有太过特别的打扮,却显得纯粹净白,不像之前一身颓废糜烂,眼神呆滞,眼窝凹陷黑眼圈,一张脸瘦到剩皮包骨,嘴唇干裂。

 

这是重新投胎了吗?

 

大帅哥啊啊啊!不对,是小帅哥。

 

这种小帅哥是最容易激发母性,看起来就个奶娃,加上杨志的个性,容易吸引一堆姐姐粉。

 

祝红跟汪征的母性完全被激发,整天志宝宝。

 

何开心是看过杨志大头照的人,知道他长得算好看,大头照这种照片,众所皆知,能拍得好看的人,本人一定更好看。

 

叶藏看到众人的眼神,只是淡淡说了两个名字出来,看到众人人错愕的表情,坏心的补上一句。

 

「他们就是杨志的生父生母。」

 

那可是享誉国际的大明星,出了名的俊男美女,难怪杨志可以生得这么水灵。

 

杨志在说自己家人总是轻描淡写,谁会知道他的家世这么惊人。

 

杨志怕大房的原因也在这里,父母常年外地拍戏,家里都是仆人顾着他,因为不受父母疼爱待见,下人对这个少爷没有多大敬畏,加上灵异体质,常常被丢在房间一个人面对空荡荡的房间,及妖魔鬼怪的骚扰,杨志习惯把自己关在衣橱里,越小的空间反而越能带给他安全感。

 

「真没想到…」那对夫妻在国际间的名声很响亮,是出名的大善人,私底下竟这样对待亲生儿子。

 

「不怪他们,杨志的阴阳眼及易招灵异现象的体质,正常人都会害怕。」哪个家庭能忍受家里日常群魔乱舞的现象,反正杨志有他在,他会照顾他。

 

大家虽然觉得不可思议,不过从调养后的杨志确实能看得出那俩夫妻的神韵,再加上杨志特别的瞳孔颜色,分别来自两夫妻,不得不信。

 

杨志是他们见过最撒娇的大男生,不娘很娃的那种撒娇,他会用尽所有方法让叶藏注意到他,最常用的当然还是那句「阿灵」,就算知道叶藏的真实姓名,杨志还是习惯属于他们之间的称呼。

 

杨志的加入,跟处里另外一个也是撒娇出名的副领导夫人,变成处里的另类风景,虽然副领导夫人不承认他有杨志这么撒娇,认为自己很男子气概,但没人理他。

 

叶藏让杨志到行政组帮忙,因为是叶藏的人,没人敢有意见,夜尊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谁让他老爱开小差让叶藏收烂摊子。

 

「难怪你会启动光源氏计画。」

 

志宝宝真可爱,祝红想,谁说一定要找成熟的大男人,小奶娃也很可爱呀!

 

该下班不下班的祝红,可是因为杨志留下来,那张小嘴跟抹蜜似的,每句话都甜而不腻。

 

誰叫日班同事不可爱。

 

「妳也可以。」叶藏手拿着杨志手作小卡,语带笑意,打开杨志替他准备的小点,卡片提醒他随时补充能量。

 

不管这孩子对他,是不是真的是他以为的那种喜欢,至少在他还能保护他的日子,陪他走一程。

 

「又是一个死给。」祝红叹,这么可爱的小孩,怎么就给叶藏这个腹黑给端了。

 

「红姐,要不妳走百合好了。」大庆给建议。

 

「百你的头!」就算天下的男人都是死给,不代表她祝红就得当百合,她就是要找个男人陪有这么难吗? 「难不成找不到母猫,你就去找公猫吗?」

 

没男人爱的女人好恐怖!

 

大庆变回黑猫跑了。



待续~~~~~~~~

############

 

写这么多CP,这对是内文互动最少

虽然我努力的塞点糖

但是,还是觉得不够

 

有空再来补补这对的互动

 

这对CP不是峰志,是藏志

可怜上官出场那么多篇

媳妇却不是自己的🤭





评论(7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