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半

自得其乐的小透明~
喜欢居老師,
B站一54阿半

『迟瑞&胡杨』爱魅第五部番外-前尘过往(一发完)

 




温馨提醒:

关于爱魅的设定,可先到爱魅设定合集看爱魅设定喔~CP关系图可看置顶😉

 

迟瑞跟胡杨的故事,要从胡杨刚创立工作室,撞了迟瑞的蓝宝坚尼说起......

 

正文开始~




胡杨的工作室才成立,设备几乎都是新的,本来有家公司资助款项,后来反悔不肯资助,并且要回第一期款项。款项一拿到手,胡杨全投到设备中,早就捉襟见肘,雪上加霜的是,他撞到了一台蓝宝坚尼的高级豪车,胡杨愁啊!

 

连员工工资他都欠了两个月,几乎快走头无路,他打了无数通电话想跟人借钱,却没有人能借他。

 

「杨杨,你在北京工作室的状况如何?」电话那头是樊伟关心的电话。

 

樊伟这通关心的电话就像即时雨。

 

胡杨本来想开口跟樊伟借钱,樊伟的家境是他们这群死党最好,这一点钱,对他来说应该是没问题的。

 

人啊到山穷水尽时,什么骨气、尊严都可以舍弃,能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事。

 

「还好啊!好多人找我拍照。」一开口就借钱不太好,樊伟会担心,胡杨打算先聊一会,看情况开口。

 

「那就好,我打电话是跟你说一声,我回龙城了。」樊伟的声音透露着疲劳感。

 

「你回来了!什么时候的事,怎么都没听你说!」他们一直都有在联络,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时间就知道,胡杨很意外樊伟回龙城居然没有说。

 

「我回来一阵子了,妈妈让我接手家里的事业,因为刚回来很多事要处理,我想等事情忙到一段落再跟你们说。」

 

不但没说,还已经回来一段时间?

 

胡杨知道樊伟家的情况,毕竟是发小,樊伯伯去世时,他陪在樊伟身边很久,亦步亦趋。那时候,谷一萍除了要承受爱侣离世的伤痛,还要扛起公司及家庭的责任,顾不上儿子的心情,对樊伟的教养更是严厉,几乎一点点错误都不能犯,什么都要照谷一萍的要求做到分毫不差,否则樊伟就要被处罚。有段时间,樊伟的性格很压抑,几乎都在学习,不能出门玩,也不能交朋友,谷一萍只让他跟有利用价值的人来往,何开心就是那时候认识的,要不是胡杨是谷一萍从小看到大,个性又讨谷一萍喜欢,樊伟连一个说话的对象都没有,谷一萍不允许樊伟有丝毫懈怠,她要樊伟努力学习,好为父亲报仇。

 

「那小曼呢?小曼有跟你回来吗?」胡杨关心的问。

 

徐小曼是樊伟在英国交往的一个女模特儿,人长得美,个性又温柔。

 

「我们分手了!」樊伟淡淡的说,没有太多难过。

 

「怎么就分手了?」

 

「这有什么?你跟你的美玲不是也分手了。」樊伟笑着转移话题。

 

「那不一样,美玲她...」胡杨不想讲前任的坏话,都分手了,口不出恶言是对彼此最后的尊重。 「我们理念不同。」况且美玲对他并不差,他们就是观念不同。

 

「是啊!我跟小曼也是观念不同。」樊伟没说他爱上尚九九的事,胡杨在北京,不知道龙城发生的事,何开心要忙公事,要顾程慕生,对于樊伟的事情虽然知情,却没时间跟胡杨说。

 

「哪里理念不同?」徐小曼是他见过最温柔体贴的姑娘,跟美玲不一样。

 

「总之,就是分手了!」樊伟不愿在这话题上多琢磨。 「我要去度假一阵子,本来想约你们一道,可是慕生说他在筹备『一道餐馆』的事,开心的心理咨询室也才开张没多久,你现在工作室才成立,我看.. ..应该也没办法跟我一块去度假吧!」

 

「不好意思,工作室才开…」而且快倒了…胡杨心情惨淡。

 

当初他要开工作室时,何开心忧心忡忡,认为他数字概念不好,过度理想化,个性又太犟,做生意容易得罪人,自尊心太强,弯不下腰,简单的说,何开心不看好。

 

拿到第一笔款项时,樊伟要胡杨合约条款一定要看仔细,款项运用也要记得斟酌,工作室初期用钱会很可观,每笔花用都再仔细盘算再使用。

 

结果,他还是粗手粗脚的把钱豪气地全砸在设备上,现在自食恶果。

 

他们四个人中,樊伟在英国待最久,胡杨最早从英国回来,没办法!英国的开销太大了!就算他拼命打工赚取生活费,还是入不敷出,他爸爸在国内胡杨也不放心,总不能一直用樊伟的钱,再借下去,等他从英国回来,他打一辈子的工也还不了樊伟借他的钱。

 

一想到这里,胡杨开口的意愿也没了!在英国的费用都还没还樊伟,他怎么好意思再开口。

 

「杨杨,我跟你说,我妈让我这趟回来是替我爸报仇的。」

 

「你真回来复仇啊!!」胡杨紧张了!复仇太恐怖了!今天你杀对方,明天对方杀你,冤冤相报何时了!

 

「我就是要告诉你,我没有这么做。」樊伟会告诉胡杨,主要是让胡杨不用再为他担心,胡杨知道他身负血海深仇,从小就是被母亲教导长大要父亲报仇,在樊伟为仇恨迷失心智,怨恨全世界,是胡杨让他感受到人间不是只有仇恨。

 

樊伟简单的把回国后发生的事跟胡杨讲了一遍,胡杨听完,有苦说不出,他不能将自己负债累累的事跟樊伟说,他自己都有状况,要是知道他的事,一定会来一趟北京帮他。当初他要到北京发展,樊伟一直不放心,可是他人在英国也帮不上忙,只能给一堆意见,交代何开心随时关心他的状况,何开心是第二个回国的人,他说再继续待在英国他会破产,何开心去英国的费用全是自己打工省吃俭用存的,然后是程慕生,他离开英国是因为情伤,他没办法再待在英国,所以选择回国。

 

胡杨在北京混了两年,算小有名气,何开心三不五时会打电话关心,樊伟人在英国,很多事帮不上忙。

 

何开心除了自己的事要忙活,也时不时的去照顾程慕生,刚回国的程慕生几乎是行尸走肉,天天除了上班就是喝酒,何开心不盯着点,就怕哪天从浴缸把程慕生捞起来时,已经是冰冷的一具死尸。

 

总之在樊伟还没回国的这段日子,他们三个死党,各自有自己的状况,最不需要其他死党担心的程慕生,在这段日子里却是最脆弱,时时刻刻要何开心盯着,每天提心吊胆,就怕他有事;然而在前一阵子,程慕生突然说要开餐馆,为了纪念他们的友情,还把店名取为『一道餐馆』,希望他们四人人生的道路,永远一道不离分,说这话时喝的酩酊大醉,胡言乱语,何开心只能哄着。那天以后,程慕生更是不要命的拼死工作。好歹算是振作,何开心才比较放心的把心思放在自己的事业上。

 

了解樊伟的状况后,直到收线,胡杨都没开口。

 

无奈之余,他只能卖设备器材,约好买卖的那天,买家都到现场了,却因为他的冲动,交易没有成功,他没想到要买他设备的人,是当初他跟前女友去面试的老板,那时候他把对方给揍了,后来也跟前女友分手。

 

「怎么了?你看起来有心事,要不要说出来,看看我能不能帮忙?」

 

「啊!没有…工作上的事,没事没事…」胡杨看着对面一身名牌,穿着体面的男子,总觉得不好意思,自己撞了他的车,钱一直没还,还动不动让他请客吃饭。

 

本来今天他又要请他吃饭,胡杨实在是不好意思再让他请客,于是硬着头皮说换他请客,否则就不出来。

 

想想,对方是他的债主,他怎么有勇气这样跟他的债主说话。

 

还好债主笑着答应,让他请客。

 

都走山穷水尽的田地,别说高档的餐厅他请不起,中档的他都没钱请,只能带着大老板吃路边摊。

 

看他西装笔挺,穿着入时,一身精品,跟整个环境格格不入,胡杨瞬间有种情愿带他去吃肯德基都比路边摊强的感觉。

 

「迟哥,欠你的钱我在准备了,过一阵,我就会汇到你帐号,你放心,该我负责的,我一定会负责到底。」每次出来,胡杨都这么说,现实是,他压根没钱还,他连员工薪水都付不出来。

 

「没事的,我找你吃饭也不是为了还钱的事,就是想找你吃饭,你不用有压力。」迟瑞笑,他就是喜欢跟胡杨一块的感觉,很轻松自在。

 

「不好意思,只能请你吃路边摊…」胡杨好担心把迟瑞那身衣服弄脏。

 

周遭人声鼎沸,油烟味浓厚,不时传来不入流的谈笑声,市井粗言秽语,胡杨更是尴尬。

 

「路边摊挺好的,我蛮久没吃了,偶尔换换口味挺好的。」

 

事实上,迟瑞没吃过路边摊,本来就是大户人家出生,就算从军也不是从小兵做起,这些平民小吃他还真没吃过。

 

「迟哥有没有想吃的?」

 

迟瑞愣了愣,看了菜单,不知道从何点起。

 

「我都行,你点什么我吃什么。」

 

「那就我做主了,你别看它是路边摊,这家店的老板手艺很巧,很多菜都很棒!」胡杨天花乱坠的瞎吹牛一通,总不能说他是因为阮囊羞涩,不得不带迟瑞来吃路边摊。

 

用餐后,他们在附近的街道走走逛逛,散步聊天,迟瑞是个好听众,不论胡杨聊什么他都能给出适当的回应或答案,两人乘着晚风,看着夜景,随意闲聊。

 

跟迟瑞在一块虽然开心,可是欠的钱还是得想办法还上,迟瑞对他越好,他就越觉得心虚,胡杨心一横,又找上之前的买家,被他尽情侮辱后,全新的设备被砍到只剩三折,胡杨压抑着情绪,害怕一个冲动,又毁了买卖,就在对方要付款带走设备时,他的助手来电说有人出全额买了设备。

 

胡杨被贱踏在脚底的尊严终于有底气了!

 

买方还在哔哔,胡杨不忍了!一拳挥过去。

 

「我跟你说!我就是反悔了!东西本来就是价高者得!」

 

居然让他帮他绑鞋带!什么玩意!

 

有别来之前的垂头丧志,胡杨离开时,趾高气昂,神气的不得了。

 

他不知道的是,他离去后,远在城市另一端,办公室里的迟瑞接到下属回覆,另外还将胡杨受辱的事情告知,迟瑞眼神一冷,语气平淡地说。 「该怎么办就怎么办。」

 

一句话,让欺负胡杨的买方,在一个礼拜内,公司倒闭,卷铺盖离开北京。

 

胡杨自始至终都不知道有家公司的老板,因为让他系了鞋带,公司因此倒闭,那个老板也不懂什么时侯得罪了沈氏,要大老板开口搞掉他的公司,这是要骄傲吗?能蒙大老板青睐垂涎,把自己的小公司弄垮?

 

设备卖了,款项还是不够,于是胡杨把车子、工作室都给卖了,奇怪的是,每次都会有人出高价跟他收购,收购后又不取走。

 

胡杨懵了!这世上还有比他还笨,还呆的人吗?

 

「哥,反正对方都不在乎了,你何必在意。」

 

「什么!卖给人了就是别人的,我们怎么可以把卖给别人的东西还当自己的使用!」胡杨把得到款项支付薪水、遣散费后,自己只留一点点生活费,其余全汇到迟瑞户头。

 

然后他去查买他公司、车子、设备的傻子是谁,怎么会这么傻,买了东西不拿,还让他们继续使用。不查还好,这一查,发现这些买家的背后老板都是同一个人。

 

这下子他不淡定了!

 

胡杨气呼呼的冲去迟瑞的公司,要不是与生俱来的骨气跟倔强支撑着,他大概在到达迟瑞公司的大门口脚就软了!

 

这栋建筑物也太大,迟瑞公司这么大的? ? ?

 

要找迟瑞其实不容易,跨国财团的大老板岂是你说见就能见!还好胡杨爱照相的个性,让他在闯关非常受用。

 

他直接把手机里,跟迟瑞自拍合照的照片,秀给柜台小姐看。

 

「你老板真是我亲哥!比亲的还要亲!」胡杨胡言乱语的吹嘘。

 

公司的人都知道总裁不苟言笑,铁面无私,终年一张扑克牌脸,表情没变过,除了发怒的时候。

 

本来还一脸讪笑,不当胡杨是一回事的柜台小姐,一见荧屏里的人跟眼前这小伙子靠那么紧,露出了百年难得一见的欢颜,谁敢拦阻,等等饭碗不保。

 

总裁居然会笑!天啦!这比登上月球还难啊!

 

「你…啊不,我是说您稍等,我马上帮您通报。」

 

合照一出,不但不阻拦还主动联系主管,再由主管通报,一路过关斩将,所向披靡,直闯总裁办公室,总裁大人这辈子难得一见的笑脸照,就被胡杨拿来当门票使用。

 

到总裁大人的办公室得坐直达电梯,没有专用密码是上不来的,可见总裁大人的笑脸照效果有多惊人。

 

「我说我会还钱就是会还!你这样做是可怜我吗!!」一出电梯,胡杨就冲着迟瑞大吼。

 

迟瑞错愕的看着怒气冲天的胡杨,完全无法反应。

 

倒不是被吓到,小动物能怎么凶?张牙舞爪?还不就是萌萌哒,总裁大人是被可爱到,反应不及,等他反应过来,胡杨已经跑了!

 

胡杨跑了也不是像电视上那些角儿超帅气,有底气的跑了!是他脾气发完以后,理智重回脑子,发现自己干了件不得了的大事,他他他他…居然凶他的债主,认真说起来,迟瑞还是他的金主爸爸!

 

设备、公司…还有他现在开来这边骂人的代步工具,车子都是对方的。

 

他那来的勇气冲着他的债主、金主爸爸发怒?

 

被梁静茹害死了!

 

于是,底气一下下全没了的胡杨,发完脾气,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果断撤离战区,免得等等电梯被锁,想跑都跑不掉。

 

胡杨跑了后,站在迟瑞身旁讨论公事的花无谢,终于忍不住哄堂大笑。

 

居然有人敢指着总裁大人的鼻子大骂,这画面太难得了!不知道总裁大人的办公室有没有录像头,回头他要去跟连城璧要一份备档。

 

接下来的情况就是债权人一路追着债务人跑,债务人一路跑给债权人追。

 

「钱我一定会还你!」胡杨死不肯见面,因为他没钱,可是口气还是很大。

 

没办法,为了追回债权人,债务人只得放下总裁的身段,离开北京,追到龙城去。

 

倒不是债权人多稀罕这点小钱,只是债债务人欠他的不只是钱,他还把他的心给偷走了,不去拿回来怎么行。

 

若是要问迟瑞,是什么时侯爱上胡杨?

 

迟瑞无法回答,但是他很清楚他在什么时候确定自己喜欢上胡杨。

 

就是胡杨来公司冲着他大骂的那一刻。

 

他明白了自己为什么愿意放下忙碌的工作,也要抽时间跟胡杨吃顿饭。

 

为什么愿意在大热天,穿着三件式的订制西装,顶着汗水止不住的热气,也要跟胡杨坐在路边的小摊贩,吃着又油又咸又不新鲜的食物。

 

这一切不都是他喜欢上胡杨的证明。

 

再见胡杨,他身边多了一个爱管闲事的霸道总裁,这让迟瑞心里很不舒服,却又不能多说什么,所幸这位霸道总裁名草有主,被管得死死的,才能相安无事。

 

后来,胡杨卖身抵债,终于还清债务!

 

当然没有!

 

两人在一块,幸福美满很快乐,除了小树想不开,让大树很头疼,还有小树不安份,喜欢学飞鸟到处飞,一切都安好。

 

好不容易,这次小树从英国回来后,终于想通了!

 

谢天谢地!感谢英国帮的同伴。

 

胡杨去伦敦,迟瑞请英国那边的伙伴帮忙照顾,于是,在齐衡一个礼拜的薰陶感染下,胡杨被感化了!

 

「为什么不能用他的钱开公司?夫唱夫随不好吗?我想跟井然在一块还没办法。」齐衡无比哀怨的说,他都安排好等井然到英国,要出资金让井然开公司,奈何疫情搅乱了他的计划。 「光是资金没技术,公司能成吗?」

 

他这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吗?胡杨看齐衡羡慕的眼光,为自己的不惜福感到汗颜。

 

齐衡的话说服了胡杨。

 

公司让迟瑞入股,他们一个出资金,一个出技术,胡杨附带一个条件,公司只要开始获利,迟瑞一定从获利中开始拿回他欠他的钱,不然他情愿工作室不开。

 

迟瑞会不答应吗?

 

当然不会。

 

两人终于达成共识,开了一家属于他们的公司,并且将北京的工作室纳入。

 

公司在两人携手合作下,在未来的时空,没有几年的光景,凭着迟瑞的生意头脑及胡杨的摄影技术,很快在业界占有一席之地。

 

可喜可贺!胡杨总算没再搞垮一家工作室。

 

完~~~~~~~~~

###########

 

剪完巍晖的影片后,

想剪生心,

后来选的歌,

觉得更适合瑞杨,

剪着剪着,

看到小胡杨被欺负的那段,

灵感就来了~~~~

 

是不是~~~

没想法的时候

看看龙哥

灵感不就来了~~~~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