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半

自得其乐的小透明~
喜欢居老師,
B站一54阿半

『连城璧&冯豆子+沈巍&蒙少晖』爱魅第五部番外-双鬼王婚宴之四



温馨提醒:

关于爱魅的设定,可先到爱魅设定合集看爱魅设定喔~CP关系图可看置顶😉

 


爱的方式

 



正文开始~




一大早,连城璧就起床练武,这是他长年的习惯,练完武功,梳洗更衣,却发现平常此时已经起床准备上工的人,还躺在床上,连城璧不放心的走到床边,身上的衣服只穿了衬衫、长裤,背心、外套、配件都还没配戴上。

 

 「豆子。豆子。」连城璧坐在床沿,轻声叫唤,床上的人拧着眉,看起来很不舒服,沉吟呢喃几声,又悠悠的昏睡过去。

 

情况不太对。

 

连城璧连忙伸手摸摸冯豆子的头。

 

「你发烧了!」这一模,冯豆子的体温高热,连城璧心里一紧,疫情还没完全得到控制,发烧也是疫情的一种症状。

 

「等等我,我去找一鸿。」

 

说完匆匆忙忙的联系余一鸿,人大步往屋外走。

 

「一鸿,你人在哪里?」

 

「大厅啊!朱厚照说不能迟到。」说完不忘打哈欠,习惯晚睡晚起,这么早被叫起床,真是要命。

 

确定余一鸿在那,连城璧轻功越过好几座屋檐,直接冲到大厅。

 

还在半梦半醒,余一鸿迷迷糊糊,很快的就被连城璧拖到房间替冯豆子看病。

 

「紧张什么!你叫一声我不就过来了,有必要这样像拎小鸡似的把我拖过来吗?」每次只要遇上冯豆子,盟主大人就慌了手脚,歹星难死他不懂这道理吗?冯豆子根本是混世大魔王转世投胎,有什么好紧张。

 

在沈府,佣人几乎是活人,所以他们是不能随意用意念移动,连城璧嫌余一鸿走路太慢,直接用轻功逮人过来。

 

「豆子怎么样?」连城璧只关心冯豆子,完全不理余一鸿的抱怨。

 

「发烧。」

 

「我知道,我是说他的状况。」

 

呵!正人君子想知道,他就回答。 「连城璧,我知道你们很恩爱,也知道你们精力充沛,可是该注意的事还是要注意,尤其是事后清洁很重要,如果不清理干净,就会生病发烧,明白?懂?」余一鸿故意糗连城璧。

 

连城璧呆愣错愕,窘迫的脸红。

 

「咳!你是说…」

 

「你要自己来,还是我来? 」余一鸿作势要帮冯豆子脱裤子。

 

「我自己来……」

 

余一鸿站起身,从药箱拿出一管药剂,拆开新的注射针筒,注入药剂,连城璧帮忙将冯豆子的睡衣打开。

 

「我替他打一剂退烧针,没事的。」

 

「麻烦你了!」

 

都怪他不好,豆子睡到半夜突然靠过来,身体本能的就做了,昏昏沉沉两人就又睡过去,没想到这一来居然就发烧了。

 

「好了,我先去大厅等你。」余一鸿伸伸懒腰,扛着他的药箱走了。 「桌上的药,晚点再吃,现在才打过针,先别吃。」临走不忘叮咛。

 

连城璧连忙打了一盆温水,替冯豆子清洁,这一动,冯豆子也醒了。

 

「老婆你穿这么好看去哪?」

 

「呃…公司有点事…」没想到会有突发状况,连城璧临时只能以公事当托词。

 

穿这么正式隆重去公司?

 

冯豆子脑子发烧,还没烧到变智障。

 

「可是我人好不舒服…你不陪我,还要去加班…我好可怜…我就不配生病时,有个男人陪在身边!谁叫我不是瘦弱的女人,180公分的汉子就是该死。」讲着讲着整个转向墙壁,蒙着被子啜泣。

 

「豆子…我没有不陪你……」连城璧挨过去安抚。

 

「那就是你不爱我了,男人都是这样,玩完了,腻了,厌了!谁让我不是女人,办完事不清乾净就会发烧。」

 

又瞎闹。

 

「这是我不好,我应该善后,是我不好。」就算冯豆子哭了半天脸上一滴泪水也没有的,连城璧还是舍不得。

 

「那你可以不要加班,留在家陪我吗?」转过头,哭唧唧的赖在连城璧身上,一双大眼迷蒙带着期盼。

 

「呃…这个会议很重要,我答应你,用最快的速度赶回来陪你好吗?」

 

双鬼王的婚宴不能不到啊!

 

「呜呜呜呜呜呜呜…都怪我…谁让我不是女人…」咬被单角,顺便用口水沾两滴泪水在脸颊骨上。

 

终于武林盟主做出最大的让步。

 

「一个小时,我去露个面就回来。」

 

「真的!」目的达成,冯豆子破涕为笑。 「亲亲。」

 

一个小时应该很安全,干不了什么坏事。

 

加班!穿宴会礼服加班?骗鬼啊!

 

余一鸿刚刚进来的时候,那身打扮也是要出门赴会的装扮,个个都打扮的这么隆重,一定有事瞒他。

 

于是乎,连城璧几乎没有停留,答应冯豆子后,快速的赶到大厅,毫不浪费时间,跟急惊风似的拉着众人火速赶到昆仑山,然后脚不沾地的冲到双鬼王更衣的房间,恭贺祝福,并为自己有要事得先离去一事慎重道歉,如此这般风风火火,来去匆匆,以至于,一票龙城特调处的人,还没见到传说中的盟主大人,盟主大人就消失在昆仑山,赶回去陪老婆。

 

回到北京时,冯豆子手上的手机闹钟刚好响。

 

「老婆,我就知道你疼我。」撒娇撒娇。

 

即使面对老婆大人任性的要求,连城璧脸上只有宠溺的表情,看不到任何一丝不悦。 「我答应你的一定做到。」

 

「我知道!抱抱。」

 

整个人扒上盟主大人,挂在他身上。






昆仑山山上,赵云澜如厕出来,方才在屋内的声音主人已经不在,赵云澜疑惑。

 

「刚刚有人进来吗?」

 

「是连城璧。」沈巍一身黑衣,长发披肩,黑发如墨绸,已正在配戴配件,笑着回答。

 

「连城璧!哎唷!我还没见过这个人…听说他是武林盟主是吗?人呢?我看看是不是像传说中的长相俊美,斯文有礼,武功高强。」

 

「他走了!」沈巍没想到赵云澜对连城璧有这么大兴趣。

 

「人呢?去前庭吗?我去会会他。」赵云澜说着,拔腿就往门外走。

 

「他回北京了!」沈巍不急不徐的开口,他的话让赵云澜止步。 「走了?嘿!宴会都还没开始,怎么就走了?」

 

「他的对象发烧,他得回去照顾他。」沈巍一边说着,一边将最后几个配件都戴好。

 

「唷!新好男人,沉教授,学着点,看到人家没,对对象就是要殷勤,随时随地表示关心,好听的话就算没办法挂在嘴巴,行动力要一级。」赵云澜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,这就是赵处长秉持的原则,能坐绝对不站着。

 

沈巍听了只是浅浅一笑,没回答。

 

「听到没。」

 

「有些话,我相信我不说,少晖会懂的。」如果每件事都要开口,岂不累人,两人在一块不需要什么都挂在嘴上。

 

呵!天真!

 

「他懂个屁!他又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,凭什么懂?」

 

沈巍摇头笑。 「好了!赵令主,你已经在这边念我念了好一会,我都听进去了,该怎么我都知道。」

 

「你知道?你知道不做,光知道能干什么?」一样都是左肩魂火生出来的小孩,情商怎么差这么大?他抓急啊!

 

沈巍还是八风吹不动,端坐紫金莲,不为所动。

 

赵云澜摇头,服了服了!

 

沈巍何尝不明白,从昆仑山回来后,蒙少晖心底多了很多心事,夜尊去救蒙少晖时,在梦境中窥探到不少蒙少晖的过去,一世又一世的轮回,每一世蒙少晖无一例外的死在临塘,都是冤魂缠身,意外身故。

 

夜尊在跟他诉说蒙少晖梦境的事时,向来无谓他人生死,视人命如草芥的鬼面,语气中竟也流露出一丝怜悯。

 

「哥哥啊....我只能说,如果你真喜欢他,得好好的对他,否则....早早放他走吧!」

 

夜尊似乎保留了一些内情,沈巍怎么问,夜尊也不肯说,只道有些事过去了,还不如好好过这一世。

 

这句话,赵云澜也跟他说过,可是夜尊的话却好像意在言外,究竟在梦境中,夜尊看到了什么?

 

沈巍试着问过蒙少晖,蒙少晖只是颤抖着身子,什么也不肯说,脆弱的模样,让沈巍不忍再追问。

 

「梦境不一定都是真的,有时候是编造出来的。对不对?」蒙少晖泫然欲泣的问沈巍。 「小夜说,一切都是对方编造出来骗我的。」

 

沈巍能说什么,他只能告诉蒙少晖,一切都是假的,那是敌人故意编造出来伤害他,因为他们知道蒙少晖对他有多重要,所以只由从他身上下手,才能伤害到斩魂使。

 

「所以小夜没骗我。」蒙少晖的表情,让沈巍无法开口要蒙少晖告诉他内情,他需要的是他的陪伴,不是他为了了解真相,以伤害他的手段去追根究底的探查。

 

「小夜没骗你,都是假的。把它们都忘了。」

 

刚从梦境脱困的那段日子,蒙少晖还是天天作着梦,每天要入睡,他就害怕醒不来,害怕被困在梦境出不来,一夜总要惊醒好几回,到最后,他担心自己的作息会影响到沈巍,甚至提出分房的要求。

 

沈巍怎么可能答应,在他最需要陪伴的时候,却要他放下他一个人独自面对,这种事他怎么可能做的出来。

 

后来沈巍发现蒙少晖偷偷的把药丢掉。

 

「少晖,你怎么可以把药丢了?」没有药,蒙少晖根本无法入睡,难怪他一夜要惊醒好几回。

 

蒙少晖含着泪水,委屈的不肯看沈巍。 「我害怕....要是吃了药,我又醒不来怎么办!我好害怕....要是我醒不来,你又不理我了怎么办!」蒙少晖语无伦次,泣不成声,脆弱的让沈巍心疼。

 

「我不会不理你,我这辈子,下辈子都不会不理你。」沈巍只得哄着蒙少晖吃下药,天天盯着他吃药。

 

两人的关系还在风雨飘摇,努力朝相互扶持的路上并肩相伴,罗浮生跟何开心的事情来了!蒙少晖对于他让罗浮生调任地星一事颇有微词,认为他棒打鸳鸯。

 

这对鸳鸯已经分手了!沈巍虽不想背这锅,奈何蒙少晖才不管他背不背,天天往何开心那里去,到最后直接过夜。

 

他是生气的。

 

说到底,蒙少晖是他的人,鬼王的妒意还是很强,尽管经过万年的克制压抑,他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。

 

可是,自己的人在别人家过夜,两个孤男寡男,就算没发生什么事,沈巍还是会吃醋。

 

对象是自己的,气归气,沈巍还是闷着头不说,由著蒙少晖去,自己则埋头工作,寄情研究,直到夜尊跟他说,他跟樊伟和好了,问他什么时后要上山请客。

 

他才想起,他们还有一个婚宴要办。

 

但…少晖…还在乎这个婚宴吗?

 

那天他从特调处回来,看到蒙少晖睡在沙发,应该是在等他。

 

他一把抱起蒙少晖回房,尽管他已经努力放轻动作,浅眠的人,还是醒了。

 

「你怎么又没吃药?」有些指责。

 

「我怕你回来我醒不来。」蒙少晖怯怯的道。 「我们一直见不到面,你老是在忙…我药一吃下去,又见不着你。」

 

「我…学校有事,你有事找我,可以打电话联络我,你的电话我会接的。」也许他总是在忙,可是,只要少晖需要他,他会出现的。

 

「开心说,我们昆仑山的婚宴要筹办了是吗?」蒙少晖眼神有不谅解,为什么他们的事,要经过别人的口,他才能知道。

 

「是。」沈巍有些不高兴,他选择不多说。

 

为什么他们的事需要透过何开心知道?他们明明就住同一个屋檐下,同一张床。

 

蒙少晖低眉垂眸,语气带着哀怨。 「我以为…你不打算举办了…」

 

「怎么会…我们说好的。」这是他的承诺,他一定会做到。

 

然后,他们就开始一路忙着婚宴的筹备,本来就忙碌,为了婚宴,沈巍更忙,很多时候,他甚至一个礼拜没跟蒙少晖说上话,特调处的工作是晚上,他回到家,吃了药的蒙少晖睡得沉,等他醒了,沈巍早去了大学,两人的时间始终错开。

 

从三天前开始,为了婚宴的事,沈巍跟学校请了假,两人总算能坐下好好聊聊天,沈巍特别为蒙少晖煮了好几顿药膳,替他补身。

 

「你瘦了,多吃一点。」他给蒙少晖夹菜,他总想着对蒙少晖好,也许他的方法不好,可是他相信少晖会懂他的心,这辈子他沈巍只会对他一个人好,他的眼里、心里,只会有他,只装着他。

 

所有的衣装都配戴妥当,沈巍看着镜中的自己,想像着另一间屋子的人,也是一身黑衣大礼袍,他淡淡地笑了!

 

鬼族的爱,一生只给一个人,这辈子他就只爱蒙少晖。

 

他会懂的。




待续~~~~~~~~~

#############

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