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半

自得其乐的小透明~
喜欢居老師,
B站一54阿半

『全员向』爱魅第五部番外-双鬼王婚宴之六-完(应该吧)




温馨提醒:

关于爱魅的设定,可先到爱魅设定合集看爱魅设定喔~CP关系图可看置顶😉

 

上桌了~

 

正文开始~

 

 



婚宴终于开始,所有人都入席,今天的婚宴工作人员,是由地星的餐饮部主导,特调处的餐饮部门为辅助,人间的机构就免了!凡人太多。

 

蒙少晖跟樊伟都希望从简,所以并没有太多繁复琐碎的仪式流程要走,定义在大伙吃顿饭,分享喜悦。

 

主桌坐着两对新人佳偶,主位当然是昆仑君,这是肯定的,在药钵的地方,当然主桌一定有他的份,然后是赢稷、齐衡、迟瑞、朱厚照,几个单位的主事。

 

沈氏集团坐一桌,有罗浮生、江心白、一左一右分坐在罗勤耕,余一鸿、花无谢、傅红雪,连城璧缺席,公子景、傅成勋、叶凡、薛自牧等人,君实要盯着赢稷,所以跑来这桌坐。

 

特调处的成员来的比地星成员多,毕竟是地星的人要是全来了,可能会吓到两位鬼王夫君,及唯一的夫方代表。

 

特调处今天就没有依照单位入座,这是单身狗最凄凉的一天,被迫吃狗粮。

 

特调处第一桌成员是靳非鱼、海东升,算一算,他们两是特调处最早在一块的情侣,应该说是第一对,比斩魂使还有夜尊还早呢!这两人一定坐一块;杨志、叶藏,还有上官云峰三个人坐一道,麦禾、岑子默两个死党坐一块,金铁心跟程慕生这对情侣坐一起。

 

沈放、周玉白、肖依然、谢宇航、宫铁心这五人总是聚在一块,自然今天也是坐一起,沈放看着遥坐在另一方的宫铁心,心里有点怪怪的,却说不出为什么?这样的位置安排没问题啊!可是他想坐在宫医师旁边(此处时间表为宫沉暧昧期间)。第一次跟其他单位碰面,显得有些拘谨不安的肖子韩和吴旭东,他们一致认为这桌看起来比较人畜无害,应该比较好融入。阮应虽然是行动组,可是跟行政部门交情也不错,反正今天也不照部门入座,再说第一桌也没位置,索性坐在第二桌。谭帏拉着朱常洵到第二桌坐,离江心白远一点,省心。

 

江心白满脸不悦,现在是什么情况?位置可以这样乱改的吗?罗勤耕倒是挺乐意,从朱常洵入座,江心白没理过罗勤耕,只顾着跟朱常洵话家常,直到忙完手边工作的谭帏出现,情况瞬间改变,拉着朱常洵换位置。

 

大庆、李伯、祝红、楚恕之、一直被遗忘他也是凡人的郭长城,谁让他是灯心,功德厚到几乎忘了他比一般凡人还要逊,假和尚林静(对不起,我真的忘了海星一票凡人,这就让我混过去吧~我掰不下去了(懒得掰)),汪征、桑赞。孙如柏跟毛猴到海星这桌,孙少爷认为这桌有猫、有蛇,猴子跟他们应该会有共通的话题吧?他真是贴心的主人。

 

人员都就定位后,菜开始上桌,身为主位者,赵云澜站起身,举起酒杯,向众人吆喝一声。

 

「感谢大家今天共襄盛举,一块来分享我们的喜悦,小巍小晖不擅饮酒,所以,等会儿要喝酒的,找我!」赵云澜霸气宣言,沈巍皱起眉,拉拉赵云澜的衣角。

 

「酒少喝,你胃不好。」

 

「我吃了胃药来的。」赵云澜悄声对着两人道,然后大声对着众人说。 「我若应付不来,小夜、小伟没问题,大家就努力灌酒吧!」

 

众人笑成一片,樊伟苦笑,看来今天可能会喝挂,先别说其他桌,光是他们这桌,他上桌就看到朱厚照跟赢稷一瓶威士忌都快见底了…这两人一点醉态也没有。

 

朱厚照这些年来,为了当初拼酒输人,被派到英国一事,感到颜面无光,输任何人他都忍了,输给齐衡,这皇上脸不要了吗?于是,在异国的岁月,他奋发图强,加强酒量训练,就等有朝一日洗刷耻辱。

 

说到酒量,叶凡的酒量也是数一数二,当年会到英国,绝不是拼酒输人,单纯觉得一票的小白兔去英国,要是没人保护太危险,自愿去英国。

 

所以,英国有两个人是自愿过去,一个是酒量太差,直接弃权的傅成勋,一个是酒量太好,自愿弃权的叶凡。

 

刚开始,大家还顾着吃菜,肚子开始饱了,酒是少不了。

 

朱厚照跟赢稷开始就喝了不少,后面更是喝的多,樊伟光是跟这两人就喝了不少,这两个人在灌酒不手软,迟瑞也不客气的猛灌他酒,齐衡看着众人喝成这样,有点想换桌,可是隔壁桌更恐怖,连城璧不在,花无谢被罗浮生跟叶凡连灌好杯酒,他还是乖乖的继续坐好坐满,至少有斩魂使跟他的夫君是不喝酒,应该不至于失控。

 

药钵酒量跟沈巍有得比,已经趴在桌子不动了!

 

因为早早宣布沈巍跟蒙少晖不能喝酒,这对新人在这场喜宴,全程滴酒不沾,除了跟每个来祝贺的人道谢,两人真的只吃东西聊天,沈巍餐桌上各种夹菜喂食,部分男人信奉,爱一个人就是把对方养肥,沈巍就是忠于此教条的教徒,可惜蒙少晖天生吃不胖,沈巍至今没成功喂胖过。

 

「小晖,这个不错,你吃吃看。」不管成功与否,该喂食还是要喂食。

 

「好。」

 

蒙少晖的碗里食物始终不见减少。

 

不能喝酒,沈巍他们喝花神提供的花茶。

 

沈巍替蒙少晖倒了一杯。

 

「谢谢…」

 

有些害羞,可是沈巍还是低着头靠近蒙少晖耳朵低语。

 

「小晖,你今天真好看。」

 

蒙少晖没想到沈巍会夸他,脸一红,紧张的心顿时被喜悦代替。 「真的?」他的心跳变快,脸也红了。

 

「真的…你是我…见过…」沈巍含着笑,一脸腼腆,桌底下紧紧握着蒙少晖的手。 「最好看的人。」松了口气,他终于说出口。

 

从入席看到蒙少晖时,沈巍就被他一身装扮惊艳不已,少晖白皙透亮的肌肤,一身黑衣实在太适合他,可是嘴笨又害羞,一句夸奖的话在嘴里憋了半天,始终说不出口,这会一说出口,后面的话就比较顺了。

 

「我想像着你穿上这一身衣服会是怎么样,却怎么想像,都比不上…比不上亲眼所见,你穿这衣服太适合了。」

 

蒙少晖垂眸,脸上的喜悦藏不住,被握的手也紧紧反握回去。

 

「你今天也好看。」他是他的鬼夫,这辈子、下辈子,生生世世,他要永远跟沈巍在一块。

 

「谢谢。」

 

两人彼此看着对方,露出笑容。

 

「欸!没酒了…」一旁赵云澜发出声音,跟服务人员讨酒,沈巍跟蒙少晖不约而同的阻止。

 

「少喝一点!」

 

话说完,两人互看一眼,两人会心一笑。

 

「嗐!你们俩就只有在管我的时候最有默契。」赵云澜没好气的说。

 

「还不是为你好。」

 

「你胃不好,酒真的得少喝。」

 

两人你一言我一句的劝着。

 

「老子高兴啊!你们这两个孩子老让老子操心,今儿个终于结婚了!今天我非要喝个尽兴。酒!上酒!」这一对最让他担心啊!

 

酒过三巡,原先的位子早就换人,大家拿着酒到处喝,赵云澜跑到沈氏企业这一桌,开始跟这桌每一个人敬酒,比他自己结婚还高兴。

 

连城璧不在,花无谢被灌的最凶,喝到后来,傻乎乎的对着每个人傻笑,赵云澜来的时候,花无谢已经是醉酒的状态。

 

赵云澜跟花无谢见过几回,看到翩翩贵公子的醉态太可,加上花无谢本来就长得偏甜,赵云澜忍不住多跟他喝几杯。

 

漂亮的人,醉态憨笑的模样,总是会吸引男人靠近,赵云澜本来就爱看美人,这一坐下就不想走了。

 

这桌全是美人啊!

 

「他们不会喝,我陪你呵.......」花无谢笑嘻嘻的攀上赵云澜的肩,一副四海之内皆兄弟的豪迈,手上端着酒杯。

 

「行啊!就咱俩喝!」赵云澜大喜,举杯豪饮。

 

「无谢,你喝太多了!」傅成勋滴酒不沾的人,几乎没喝到一口,花无谢跟叶凡帮他挡了不少酒,若是连城璧在,大概轮不到花无谢来挡酒,连城璧可是里面酒量最好的。

 

「我没事!你别但心…」花无谢憨笑,讲起话都大舌头,醉言醉语。 「我没有醉!你素成勋,他素小雪,小景、诶!怎么有两个罗勤耕啊?自牧啊…你怎么糊了?」

 

薛自牧脸上三条线,你才糊了…

 

罗浮生笑。 「我是浮生。」花无谢醉酒有部分是他的责任,他跟花无谢喝了不少,叶凡也有份。

 

「对对对!我们这桌有两个罗先生。」花无谢晃着食指指着人,醉眼惺忪,吃吃笑的说。 「你是勤耕,他素浮生。」

 

「还说自己没醉。」罗勤耕摇头。 「他是浮生,我是勤耕。」这无谢怎么醉酒跟孩子没两样。

 

创立沈氏企业时,拼酒输在前头的的罗勤耕,没机会看到花无谢酒醉的模样。

 

「咦?你们怎么偷偷换位置了?」歪头,花无谢鼓起腮帮子,吐气,想把身上的热气散去,摇头晃脑。 「不行啊!这样是作弊,君子风度,不能作弊,你说,对不对?」

 

转头问被他架着脖子喝酒的赵云澜,赵云澜其实也有些酒憨,笑着道。

 

「对!喝酒要尽兴,不能作弊。」标准的牛嘴对不上马尾,各说各话。

 

薛自牧默默的吃着自己的菜,当他的小透明,如果他酒量好就不会到英国,当然是酒量不好才去英国;大半场下来,薛自牧才喝了一杯不到,今天这种场合,就是要装死到底,平常在家爱怎么喝都无所谓,这边要能闪则闪,否则下场会像花无谢这样,刚刚隔壁那桌酒国英雄一人一杯,就把花无谢灌茫了。

 

公子景很认真的在吃东西,好久没吃地星的食物,再配上花神的花酿,真是一大享受。

 

美人醉酒,媚态横生,古代贵妃醉酒不就是文人雅士成诗撰文的题材。

 

「酒勒?」花无谢松开赵云澜,拿着酒瓶要倒酒。

 

「欸…怎么可能没酒…酒!上酒!」打了个酒嗝,赵云澜兴致高昂,继续叫酒,突然一把刀冷不防的横在他脖子,真的刀子。

 

「他醉了!」傅红雪冷冷的说。

 

哇靠!他是真的吗?他是来真的吗?吃喜酒他带刀?赵云澜没想过喝喜酒会喝到被拿刀架脖子,瞬间清醒。

 

「小雪!」朱厚照一声喝止。 「不可无礼。」拿着酒就从主桌过来。

 

傅红雪默默的把刀收起来,眼神还是很杀,赵云澜吞了吞口水,眼神不断上下打量着傅红雪。

 

这美人好凶残!还好刚刚他手没乱摸。

 

「上仙,不好意思!小雪不懂事,我代他罚三杯。」朱厚照正要喝,花无谢就抢走酒杯。

 

「我来!」说着又是一杯。 「我负责!小雪的事,我对不起…」

 

来你个大头鬼!负责什么!

 

朱厚照头冒青筋,咬牙切齿。 「成勋,把人给我带下去休息。」

 

「上仙,抱歉!我先带无谢去休息。」傅成勋万分抱歉,拉着花无谢,不忘把傅红雪一块带走,居然对昆仑君动刀,是不想活了吗?还好斩魂使正在跟他的夫君说话,没看到这幕。不然情况不妙。 「小雪你来帮我。」

 

傅成勋跟傅红雪连拉带拖的把花无谢带走。

 

「我没醉…怎么不信我?1+1=2,2+2=4,4+4=8,8+8=爸爸!」

 

傅成勋脸色难看,还说没醉。

 

「爸爸+妈妈=胖娃娃…」

 

傅红雪也受不了了,这还是那个聪明灵动的贵公子吗?

 

花无谢就这样被傅成勋及傅红雪一左一右的架走。 「我真没醉....你是小雪,你是小勋,雪雪、勋勋…我真没醉…」委屈。

 

「好好!你没醉。」傅成勋哄着,花无谢还嚷嚷着,远远的还听得到声音,忽然傅成勋一声惊呼。 「小雪你怎么…」

 

傅红雪嫌花无谢吵,一个手刀,直接把人敲晕。

 

「这样比较快。」什么雪雪…他一个大男人,叫小雪他忍了,雪雪是什么!

 

傅成勋看着花无谢,明天起床应该会很痛。

 

小雪刚刚那一下,完全没有在手软。

 

回到宴会上,吁了口气,朱厚照不会傻到只有自己跟昆仑君喝。 「叶凡,上仙今天开心,我们陪他尽兴。」还好还有一个可以依靠的,看薛自牧那杯酒从刚刚就停在那边,不用指望他了,罗勤耕今天是打算来盯媳妇的,酒也没喝几杯,小景从头吃到尾,这个吃货,全是不靠谱。

 

「好!」拿着酒,叶凡换了个位置,跟朱厚照、赵云澜喝起来。

 

江心白的酒量虽然好,可是罗勤耕不给喝,到目前为止,还在三杯的量,大男人的心态,自己对象醉酒的模样,只有自己能看。罗勤耕没什么喝到酒,有罗浮生帮他挡酒,轮不到他亲自上场,喝了老半天也不过是六杯,全是隔壁桌的酒鬼灌的。

 

君实也换位置,坐到赢稷旁边,依照他对赢稷酒量的了解,赢稷差不多有八分醉了!

 

看了君实一眼,赢稷看起来很清醒,其实一点也不,赢稷侧身微微靠在君实身上,在他耳边轻声交代。 「去厨房帮我拿壶热茶,我要解酒。」

 

自从那次醉酒误事,赢稷不会让自己醉到不醒人事,刚刚一个不小心被隔壁桌的几个酒鬼给灌过量。

 

君实得令马上去厨房,他也不希望赢稷酒醉的模样被其他人看到,昆仑君似乎爱美人,要是赢稷变成稷儿,昆仑君跑来跟他喝酒怎么办!这可不行!

 

跟一票长辈坐很难尽兴,刚刚跟花无谢喝了几杯,父亲的责难的眼神,都快把罗浮生给尬死了。

 

赵云澜来没多久,趁着傅红雪那一刀的空挡,罗浮生拿着酒杯酒瓶,跑去跟靳非鱼、叶藏、上官云峰、麦禾喝起来了!

 

这桌几乎是各开一瓶在喝,每一桌的人都被他们灌过酒,几乎是横扫全场。

 

杨志第一次看叶藏喝酒,眼睛张的老大,难怪灌阿灵酒没用。

 

每次跟叶藏喝酒,他都先醉倒,所以没亲眼见识过,原来阿灵的酒量这么好?

 

最让杨志吃惊的是上官云峰,他酒量怎么也这么好! ?人设不符啊?喝了半天,也没看他有什么醉意,杨志忍不住拿他手上那瓶酒,倒在自己杯子里,他怀疑里面装的是白开水,结果一喝,小脸皱成一团!这酒好烈!

 

海东升的脸色随着靳非鱼脚边增加的酒瓶数量,越来越难看,他也喝酒,可是他没有靳非鱼这么夸张。

 

还划酒拳?

 

「上酒!」

 

就看服务人员直接搬一箱酒过来,这桌太恐怖了!白干当白开水在喝。

 

「说好了!不醉不归!」罗浮生冲着靳非鱼说。

 

「对!我说了!要喝酒,奉陪到底。」靳非鱼拿着酒瓶,豪气的说。

 

还奉陪到底?

 

海东升实在是不放心,上次他们结婚,靳非鱼也是这样喝法,在家里狂吐。

 

「先吃点解酒药。」管也管不了!靳非鱼在喝酒的时候,最好别跟他刚,尤其是在朋友面前,男人还是要面子的。

 

「吃什么解酒药。」推开海东升,靳非鱼跟罗浮生又喝起来。

 

杨志觉得喝酒的男人好恐怖,不自觉往海东升这边靠。

 

「海医师,哥等等会不会闹酒疯啊?」上次海医师结婚,叶藏没喝的这么夸张。

 

这桌的男人太会喝了!

 

海东升寒着脸,生着闷气。

 

出发前约定好,不能喝太多,看到酒都忘了!

 

岑子默摇头,酒一喝下去就疯了!看看麦禾都喝完一瓶白干,照这个进度,喝个三瓶跑不掉,这酒量太惊人了,他就喝个一两杯就行了!

 

程慕生默默喝着饮料,既然答应金铁心戒酒,他就喝他的饮料。

 

「要不要去找樊伟?」担心程慕生跟罗浮生在同一桌尴尬,金铁心贴心的问。

 

「好啊!你不用陪我,你们也很久没见,好好聊聊。」起身后,看了拼酒的几个男人,不忘叮咛。 「你酒量不行,就别跟着一块瞎搅和懂吗?」交代完就去找樊伟。

 

金铁心跟罗浮生是怎么变哥们,两人酒量差距太大了…

 

樊伟被灌酒灌的有些上头,整张脸红咚咚,眼神迷蒙,看到程慕生,一把抱着程慕生,嘴里嚅囔。 「兄弟谢谢你来参加我的婚宴!赶紧点,看看什么时侯轮到我参加你跟贴心的。」他心里还是有缺憾,何开心跟胡杨没能到杨。

 

「再两年吧!」程慕生都计画好了!

 

他们最近搬家住进金铁心的房子,正式同居,其实结不结婚也无所谓。

 

早些时候本来就要搬家,遇上疫情也是没法的事。

 

场景换到另一桌喝汽水的小朋友,聊天挺热络的。

 

「我叫肖子韩。」看隔壁桌喝成那样,肖子韩庆幸自己坐对桌了。

 

「我叫吴旭东。」

 

各自做了介绍。

 

桌上的酒连盖子也没开。

 

这桌有两个医生,完全没有动酒的意愿,谭帏虽然喝酒,但不是非喝不可,今天的位置不喝也行,索性也就不开瓶了,把时间浪费在喝酒,还不如调戏朱常洵,早在朱常洵来昆仑山,他就看到他,不过手上忙着,不方便过来,还有享受被寻找的乐趣也是原因之一。

 

朱常洵找他多久,他就躲多久,挺好玩的。

 

大家聊着天,吃着菜,真的就是出来吃顿饭,偶而起身去主桌给两个老板祝贺,也是带着茶水跟果汁。

 

斩魂使不喝酒的好处就是去敬酒可以不喝酒。

 

海星这桌,孙如柏忙着替自家的“宠物”扩张朋友圈。 「小野,她是祝红,蛇族的族长,他是大庆,是万年不死猫喔!他是小野,是毛猴。」

 

「毛猴?所以你也是兽族的人?」祝红开心,终于有个看对眼的。

 

「我不是。」毛猴不带任何情绪的回答,他的小少爷还是一样迟钝,居然帮他相亲(并没有)。

 

终于酒足饭饱,喜宴也接近尾声,看着一堆醉到不醒人事的醉鬼,没醉的人只好开始扛人进屋去休息。

 

还好药钵的屋子大,房间够多,有人先歇息,部分的人先行离去,部分的人还在喝酒闲聊。

 

斩魂使跟蒙少晖宴会一结束,就回凡间,樊伟早早就被灌醉了,大家轮番上,别说朱厚照、赢稷、迟瑞三人那一轮,现在还在拼酒的这几个成员,每人跟他喝一轮就够了!这几个人都是一杯白干、高粱,樊伟哪有办法!混酒喝更容易醉,樊伟在这一波攻势下就瘫了,早早就被夜尊抬回屋里休息,洞房花烛夜算是毁了。

 

赢稷喝了解酒的茶,到宴会结束,酒已经醒得差不多,潇洒的来,潇洒的走,君实还是跟着,滴酒不沾,顾好自己的媳妇(就算赢稷死不肯就范) 。

 

一票不喝酒的,有些先离开,有些留在昆仑山玩,吴旭东当导游,带着周玉白还有肖依然、谢宇航、孙如柏到处走,到处玩,肖子韩也跟着一块,不用说,有孙如柏就有毛猴,祝虹看上毛猴就也跟着一道去。

 

楚恕之带着郭长城去休息,郭长城是个老实人,人家跟他敬酒他就喝,没两杯就趴了。

 

「别喝了....」海东升皱着眉,趁着靳非鱼去如厕,跟着过去。

 

这几个男人今天是开挂了,不喝完昆仑山山上的酒,绝不罢休吗?

 

「东升啊!」靳非鱼一张黝黑的脸,有微微的酒醺,搂着海东升的腰,吐出来的气息带着酒气。 「我跟小罗好久不见,你知道他有心事,今天他那个对象又没来。当兄弟的得陪他喝几杯。」带着一点点酒意,但想要他倒还真不容易。

 

「你这是几杯吗?」有些生气,都喝几瓶酒了!又不肯吃解酒药。

 

照这样喝下去应该是接着到晚上去了。

 

会喝酒的人通常能喝一天,他也是男人,能明白的,可是他们是一杯接一杯的是白干高粱,这酒精含量多高啊!

 

「别生气。」靳非鱼一向懂得怎么让海东升消气,搂搂抱抱亲亲一番,海东升整个脸红。

 

「别闹…等等被人看到了…」被吻到害羞,主要是在外面,海东升脸皮薄,靳非鱼的酒气薰得他也有些醉意。

 

「我就再喝一会。」

 

海东升才不信,他们那一群酒鬼,到现在还没人真的醉。

 

回到前庭,几个男人还在喝,桌上剩菜拿来当下酒菜。

 

岑子默拍拍麦禾,「控制点,你喝太多了。」

 

「不会,你看我像醉了吗?」

 

麦禾笑着又开了一瓶。

 

天啦!还喝…

 

岑子默无语,抽了口烟,有一口没一口的喝着手上的酒。

 

杨志已经趴在一旁的桌子睡了,几位大哥哥太能喝了!光是酒气就把他醺晕了!

 

看来今天罗浮生没醉倒,这场酒会一时半刻是无法结束。

 

堪比持久耐力赛啊!

 

这样下去不行,这几个人都太能喝了!

 

眼看这场酒会,已经被成延长赛事,金铁心去找宫铁心要了点药,回来的时候带了瓶酒,给每人分别倒了一杯,「我等等要先走,先跟你们喝一杯。」话一说完,先干为敬,一口饮尽。

 

于是,不到片刻,一票酒鬼总算败在宫铁心开的安眠药,各自被带走。

 

金铁心没问海东升要,主要是不让海东升难做,靳非鱼在任何一件事都宠着海东升,但跟兄弟朋友喝酒,回去可以商量,在外面就不能不给面子,要是海东升干涉,靳非鱼会不高兴的,之前有为这事吵过架,金铁心不想海东升为难。

 

金铁心的酒量不行,再加上酒里被他加了料,几乎酒一下肚,金铁心就醉倒,程慕生一直在一旁盯着,第一时间就扶着金铁心,往客房的方向走。 「傻子,要弄倒那票酒鬼,有必要把自己也摊进去吗!」

 

明眼人都看得出那瓶酒里有玄机,本来就不擅饮酒,再加上后制加工,估计今天是醒不来了。

 

替金铁心宽衣后,程慕生也脱去自己一身雪衣,昆仑山上的气温确实冷的渗人,摊开暖被,程慕生钻进被窝里将醉酒的男人抱紧,这个男人啊!一辈子大概都这么傻气,他得好好地护着他,免得他老做傻事。

 

「慕生…对不起…」为自己喝醉酒道歉。

 

睡着昏昏沉沉还不忘道歉,真是傻子。



###########

 

人物出场太多

不知道有没有漏掉谁

努力做到每个人都有露脸

写到这里

双鬼王婚宴应该要告一个段落

又觉得故事好像还没讲完

脑袋却已经没东西

文末就不打上完或待续

若有要补的部分

等有灵感再补上

没有就当是结束一个篇章

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