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半

自得其乐的小透明~
喜欢居老師,
B站一54阿半

『全员向』爱魅第三部-第十八章



温馨提醒:

关于爱魅的设定,可先到爱魅设定合集看爱魅设定喔~CP关系图可看置顶😉。








吃醋?

 

一块啊!







正文开始~~








夜尊跟江心白能做朋友,是因为两人整人的乐趣相同,手下不留情的那种。

 

那么如果说齐衡跟夜尊也有交情,共通点是什么?

 

对,就是吃。

 

齐衡喜欢美食,夜尊也喜欢,在齐衡没去英国前,两人虽一个在北京,一个在龙城,但是为了吃,距离这种小问题阻碍不了两人手牵手共游美食的。

 

在井然家的第二天,齐衡给家里电话后,就跟夜尊联络了。

 

「然然?」

 

齐衡从井然那里得知,他要帮沈夜设计新房,自己好朋友的新房是自己对象设计,第一时间当然要打电话炫耀,这个世界一流的设计师是他对象。

 

「就是井然,帮你设计新房的设计师,我男朋友。」

 

「喔…」齐衡喜欢将自己人的名字用叠字的方式叫唤,这习惯一点都没变。 「然然啊…」

 

「我跟你说,你当然然的面,千万不要这样叫他,他不喜欢,我们私下聊天没关系。」

 

呵呵…

 

齐衡还是太嫩,越是不让他做,他就越想这么做。

 

齐衡来电的时候,樊伟正好从程慕生那边回来,一进屋就听到夜尊一声「然然」亲昵的称呼。

 

不舒服的感觉又来了…

 

夜尊一看到樊伟,笑着跟齐衡说。

 

「找一天过来,我们再聚聚,我记得你喜欢的龙城西区的那家茶楼,我订好位置,等你过来。」

 

谈完后,夜尊挂电话,看樊伟盯着他瞧,脸色不是很好看。

 

「怎么了?不舒服吗?」

 

「有一点…」心塞。

 

连慕生都回答不了,这问题要怎么克服……

 

「最近外面风声鹤唳,你哪里不舒服?有咳嗽吗?」夜尊担心的坐到樊伟身边。

 

「你跟井然约吃饭吗?」不是说他不好相处?樊伟答非所问。

 

他跟井然又不认识…

 

欸……这口气?

 

「你们很熟,你叫他然然。」

 

难道?

 

「为什么上次我们去找他,你不一块去,还要另外找时间跟他碰面?」樊伟闷闷不乐,居然偷偷私下约饭,如果他没回来是不是他们就私下一块吃饭,不让他知道。

 

夜尊感觉…他怎么好像嗅到一点酸味…

 

「伟伟,不喜欢然然吗?」他先试探看看。


「不会啊!井然很好啊,我看过他的作品,有他帮我们设计新房,我们的新房一定会很完美,而且你跟他又那么熟,他都说是看在你的面子才接这个案子,以你们熟悉的程度,他一定能抓到我们要的感觉。」樊伟一连串酸到比东北酸菜锅还酸的表白,正中夜尊下怀。 「多好啊!」说完,樊伟不忘给夜尊一个微笑,酸到不行的微笑。

 

夜尊心里偷乐,虽然他不知道樊伟为什么对他跟井然的关系有这么大的误解,不过……他乐见其成。

 

「当然,然然一向知道我的喜好,这次机缘巧合,没想到你刚好找到他,他也不跟我说,我都不知道你找的设计师是他,那天就是他要给我一个惊喜,故意把我支开。」夜尊一本正经的反问。 「你们谈得应该很开心吧!」

 

一向知道!

 

樊伟醋坛子彻底打翻。

 

「很好啊!当然!他对你那么了解,知道你喜欢什么,我们聊的非常开心,只是后来他赶着要去见你,一顿饭没吃完就先走了。」他努力保持风度,若无其事的回答。

 

「哎!然然这样做就不好了,既然跟你吃饭,怎么把你撇下你一个人吃饭。」这两人单独吃饭…夜尊不乐意了。

 

不是在办公室谈事,为什么要一块用餐?

 

「也没有丢我一个…还有他妈妈一道。」樊伟实话实说,不想让人家说他话说一半,好像在背后说小话。

 

「还有他…妈妈?你跟然然的妈妈吃什么饭!!」夜尊差点噎气,还见上家长!有必要吗?

 

「他妈妈想见我。」

 

呵!想见伟伟?见伟伟干嘛?他都要跟他结婚了,见他男人干嘛?他自己都有哼哼了!

 

「那你就跟然然去见他妈妈?」换夜尊吃醋。

 

「白阿姨想我,很多年没见了。」他阿姨想见他不行吗?小时候她还抱过他。

 

还有理。

 

「我跟然然也是超久没见,想死我了。」夜尊故意刺激樊伟,话说的黏腻,暧昧不清。

 

「你想死他了!」他有没有听错?

 

「是啊!我们那么久没见。」好啊!要刺激一块啊!就你行!

 

「所以你一整天不接我电话,不回我电话,不给我一个讯息,甚至把电话关机,就是因为你跟你的然然久别重逢,高兴到忘记还有我的存在!」樊伟越讲越气,最后大吼,然后他知道自己这种心情叫什么了…

 

他在吃醋。

 

樊伟霍然起身,连退后几步,「对不起,我有点失控,我先回房冷静一下。」

 

他记起这种感觉了!

 

最后一次吃醋是为了九九,每次他吃醋,九九就会很不高兴,如果他为了井然跟夜尊吃醋,夜尊会不会跟九九一样生他的气。

 

完了!

 

樊伟一阵慌乱的逃回房间。

 

「伟…」

 

他是不是做的有点过头?

 

不,他都跑去跟那个什么然然的妈妈吃饭了,还好意思生他气;见家长是怎么回事?不行,他得会会这个井然,都有哼哼了,怎么还跟伟伟搞在一块?

 

夜尊说做就做,马上订好茶楼的位子,打电话约齐衡。







齐衡挂掉夜尊的电话,夜尊有必要这么急着见面吗?大过年的…

 

他还是开口约井然。

 

「井然,我跟你说,面面…」不懂为什么他这么迫不及待的想见井然一面。

 

「谁?」井然把写好已经晾干的春联,收起来,准备拿去门口张贴。

 

「啊,就是沈夜。」齐衡忘了不能到处叫夜尊的小名,他不喜欢。

 

「你叫她面面?」

 

「嗯…因为他小时候就跟个面团子一样,所以我都叫他面面。」齐衡随口胡诌。

 

总不能说夜尊之所以叫面面,是因为他是鬼面大人。

 

「喔。」

 

「面面约我们去龙城吃饭。」

 

「龙城?」

 

看来齐衡跟沈家二小姐感情很好,大过年的专程去一趟龙城,就为了吃饭。

 

「我们很久没见,他知道我很想念龙城一家茶楼的点心,订好位子了。」

 

连彼此的喜好都这么清楚?

 

嗯……

 

「好,既然是你朋友,我陪你去,只是妈…」

 

「不用担心我,我都跟朋友约好打麻将,你们年轻人就去玩你们的去。」

 

「妈,我就带元若去一天,吃完饭我们就回北京。」

 

过年期间不能陪母亲,井然虽然觉得过意不去,可是让齐衡单独去见沈夜……男女有别,他还是跟着好了。

 

白亚茹只是笑,没多说什么。

 

「井然,面面不喜欢人家叫他面面,你…在他面前,别这样叫他。」齐衡不忘提醒,他每次都忘了不能泄漏私下的称呼,只能事后提醒。

 

所以这个称呼是只有他们彼此可以称呼?

 

井然还来不及问,齐衡的电话又响了,亲爱的老父亲打来的。

 

「今天围炉守岁,我让人去接你。」

 

「照照…」齐衡低头小声的想要跟朱厚照打个商量,他想陪白阿姨跟井然。 「我可以…」

 

「不可以。」不等齐衡说完,朱厚照直接拒绝。 「如果你人在英国,我不勉强你回来吃饭,你人明明在北京,守岁围炉有什么道理不在家。」

 

齐衡嘟嘴,知道朱厚照有理,默默的挂上电话。

 

「白阿姨,然然…晚点家里的人来接我,我回家过年。」

 

「哎!白阿姨糊涂了,还以为你要在这里过年,准备了一堆年菜。」

 

「妈!元若也有家人,我们不可以这样霸占着他,他从英国回来都还没回家。」

 

「我吃完年夜饭就回来陪你,白阿姨。」齐衡好想留在井然身边跟他守岁。

 

「行了!家人也是很重要,你跟井然还没领证,我们也不能不顾规矩,该陪家人还是要陪。」

 

稍晚,花无谢开车过来接走齐衡,井然一见到花无谢,勉强保持礼貌。

 

「元若,你先上车等我一下。」本来是连城璧要过来接齐衡,花无谢觉得他有必要跟井然见一面,便自动请缨前往。

 

「哦!」齐衡不知道花无谢要做什么,还是乖乖的上车等他。

 

花无谢走近井然面前,悄声的说:「我最近常去新月饭店用餐,有些事我希望不会再发生。」然后他满脸笑意拍拍井然的肩,不忘应景,跟白亚茹及井然说了声「新年快乐」才离开。

 

听完花无谢的话,井然脸色马上微变,花无谢看到那天他跟斐诗在一块的事。

 

这事他得找个时间跟元若坦白,他不希望有任何误会。



待续~~~~~

#########

 

除夕篇打不完,太长了~~~

先贴一部分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