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半

自得其乐的小透明~
喜欢居老師,
B站一54阿半

『朱一龙水仙-井然&齐衡』爱魅第四部-第九章



温馨提醒:

关于爱魅的设定,可先到爱魅设定合集看爱魅设定喔~CP关系图可看置顶😉



 

照爸爸的日常





正文开始~~







罢工的总裁就这样赖在爱人家里,天天黏腻着,日常工作是拿着手机替爱人拍照。

 

早上醒来第一眼,看到盛世容颜,小元宝的心砰砰跳,第一个反应,伸手从床头柜捞手机,对着熟睡的美男子,先是好几张独照,各个不同角度的狂拍,然后把自己的脸凑过去,再拍几张合照。

 

通常到这时候,睡美男已经无法再装睡。

 

「早安,元若。」一双琥珀色的大眼微微张开,看着齐衡,井然微卷的发丝还没整理,慵懒的姿态,像猫一样迷人。

 

「早…」齐衡心虚的回应,正襟危坐,赶忙将手机藏在身后。

 

井然不喜欢他偷拍他睡觉的照片。

 

「元若啊…」这些小动作那能逃过井然的眼睛,坐起身,伸出手摊开掌心。

 

齐衡不甘愿的将手中的手机上缴。

 

「留10张?」讨价还价。

 

井然摇头,开始删照片。

 

「8张?」

 

看着井然删照片的动作,齐衡急了,

 

「6张?」

 

「那至少各留一张。」可怜兮兮,齐衡卑微的祈求。

 

唉!井然暗暗叹气,停下删照片的动作。

 

「不可以传到朋友圈。」下最后通牒。

 

「啊!」这怎么行!然然这么帅!

 

井然无情的将照片删到剩两张,不明白睡觉有什么好拍。

 

「手机先没收。」直接把手机往自己口袋收。

 

「咦!」

 

井然好笑的看着沮丧的齐衡,那有跨国企业总裁的范儿,跟个孩子似的。

 

没收手机也是没办法的事,让齐衡拿着手机,接下来他刷牙洗脸梳理,吃早餐、工作,他会没完没了的跟拍。

 

这些日子,这些戏码天天上演,讲了几回,逮到机会他还是这么做,只能采取强制手段。

 

「元若,过来。」

 

齐衡嘟着嘴,一脸不开心,井然搂着他,亲亲他的脸颊。

 

「早安。」井然只能哄哄小孩。

 

「早安!」摸摸额头,齐衡开心的笑了,瞬间恢复精神。

 

「你先刷牙洗脸,我整理一下床铺。」井然摸摸齐衡的头说。

 

「好。」

 

换好衣服后,两人一前一后往客厅去,餐桌上摆好白亚茹准备的早点。

 

「妈早。」

 

「白阿姨早。」

 

「早安。」

 

两人一左一右的坐在白亚茹身边。

 

「哇!好丰盛的早餐,白阿姨做的早餐看起来好好吃。」这话可不是在讨好,等会齐衡会用行动证明,他是真心的,盘子绝对不会有剩食。

 

齐衡一边说一边替白亚茹装盘,白亚茹跟井然是上海人,家里的餐点多半是上海菜,早餐也是以上海人的喜好做的。

 

早餐的餐桌,经常出现的就是大饼、油条、粢饭和热乎乎的豆浆,这四个黄金组合搭配在一起,就是一顿丰富营养的早点,上海人的早餐很多样,每天可以不重复,遇上爱吃的齐衡,白亚茹恨不得能将看家本领全搬出来,天天翻新,奈何遇上疫情,采买不易,只能将就几样菜色替换着。

 

齐衡在井家的日子,过得顺风顺水,完全没有作客的不自在,井然每回工作到一个段落,出来活动筋骨或倒杯水,就会看到齐衡陪着白亚茹,不是准备食材,就是弹琴陪白亚茹练嗓子,两人总有聊不完的话题,有时屋里看不到人,就听见外头两人一边照顾盆栽,一边谈天说地,天南地北的聊着,。

 

他能想象,他人还在罗马的日子,齐衡就是这样陪伴着母亲,难怪母亲会舍不得齐衡,他对母亲是真心付出,没半点虚假。

 

「英国那边的工作如何?」晚上用餐的时候,井然关心的问。

 

「嗯,我跟成勋联系了,能线上处理的,我都处理的差不多了。」

 

「我听你跟他谈到疫情,他的口气听起怪怪的,怎么了?」

 

「他心上人住的那区,听说被社区感染,全区隔离防疫,他很担心。」

 

「这也是没办法的事,现在能出门很危险,隔离防疫也是为大家好。」

 

「他很担心想回来,但是公司那边又走不开,没人顾着不行。」齐衡叹气,也很担心傅成勋,要知道傅成勋的个性,若不是真的担心,他不会轻易显露情绪,刚刚视讯,傅成勋脸上写满忧虑,齐衡很舍不得。

 

「怎么了?」注意到井然衔在嘴角的笑意,齐衡纳闷的问。

 

「没事。」

 

傅成勋走不开的原因在这里,因为总裁跑了,现在正在跟他聊他的员工没办法离开公司的事,可总裁没有自知之明。

 

「他这么烦恼,我也很担心,所以我跟他说,我会去了解一下状况,让他不要太担心。」

 

「嗯,成勋人在英国,我们就帮他多留意留意。」傅成勋身体不好,井然也是略有所闻,别让他太操烦了。

 

「其实英国回国内的班机还是有的。」真的想回来就回来没关系的。

 

欸!总裁你在这里,你的员工真的回不来,群龙无首是不行的。

 

井然但笑不语,每次听齐衡在跟他家人通电话,井然都替他家人心疼,有个这么任性的总裁。

 

例如今天下午,他画图到一个段落,起身过去看齐衡在做什么,这时间,白亚茹都在午休,齐衡会趁这个空档忙英国的工作。

 

然后,他听到齐衡跟朱厚照的对话,他们正在视频,应该是谈完公事,中途在闲聊。

 

「…(前略)我也很无奈啊!」齐衡说的好像他没得选择。

 

「你无奈什么,我让司机去载你。」朱厚照又好气又好笑,不知该不该拆穿他。

 

「司机也是有家庭的人,照照,你不可以为了个人的利益,残害他人的权益。」齐衡这话说的义正严词,正义凛然,却没人听的下去,连井然都没法跟齐衡站在同一线上,视频那头安静了一会,井然以为朱厚照会教训齐衡。

 

这阵子光是物资往返,齐衡最起码可以回三次家了。

 

不需要看萤幕,他都想象萤幕另一头朱总的脸色有多难看,他跟朱厚照交过手,非常霸气霸道,蛮横不讲理的一个人。

 

没想到,那么霸气的人,这回传出的声音,却是带着宠溺的口吻,虽然语带调侃。

 

「好,那我残害我自个,不祸害别人,我去载你行呗!」这口气,井然相信只要齐衡说好,朱厚照会马上出发。

 

「不要嘛…照照出事我也会舍不得。」

 

听到这,井然忍不住笑意。

 

这个元若……就是不想回家。

 

井然见识过他们家的人有多难缠(朱厚照跟花无谢),在过完年假后,就问过齐衡,他这样一直在他们家住,家里跟公司的人会不会说话。

 

齐衡死命摇头,说他们没意见。

 

看来有个小骗子,编谎话骗他。

 

「你就这么不想回家是吗?」充满无奈又舍不得骂的语气。

 

井然突然明白,当初朱厚照的种种刁难是怎么回事了,这跟老爸爸发现女儿有男朋友的情况一样,就怕好不容易拱大的小白菜被坏男人拐跑。

 

「没有啊…」回答的一点诚意也没有。

 

「你就不想我们?」回来这么久,只有除夕晚上到初三早上在家,再来就没见到人影,他准备了一堆他爱吃的点心,只能快递送到井家。

 

「想啊!所以我天天跟你们视讯啊!」说的像天赐的恩惠。

 

「对,你还天天晒图,告诉我们,你有男人就不要这个家了。」

 

「哎呀!我是让你放心,我在然然家过的很好,让你不要担心。」不知道感恩,现在然然不给晒了,以后想看还没有呢!

 

「呵!你说我信吗?」狂晒那个男人的照片,还有他家的三餐,跟他齐元若过得好不好有何干系?

 

「我昨天做的上海菜吃了吗?」齐衡聪明的把话题带开。

 

「吃了。」

 

「好吃吗?」献宝中,那可是他跟白阿姨一块做的,请快递专件送达。

 

「好吃,儿子长大了,会做菜了,可以嫁人了。」老父亲虽然是取笑的口气,但还是希望儿子想想老爸爸,说句好听的,例如他才不会想嫁之类的话,可惜儿子听不到老爸爸的心声。

 

「哎唷!照照,你取笑我。」齐衡娇羞的模样真像想嫁了。

 

「你就否认一下,说你没有要嫁人很难吗?让老父我开心一下都不行吗?」心碎,就这么急着想嫁。

 

矜持点行吗?

 

「喔…可是我不能跟你说违心之论啊!」要是井然听到,误会了怎么办!花花好不容易才帮他追到然然的。

 

「齐元若,你…」太不中用了!一点出息也没有,男大不中留。

 

「照照,你还想吃什么上海菜,我给你做。」讨好皇帝老爷,齐衡还是有一套,一听齐衡要给他做菜,朱厚照眉开眼笑。

 

「是给我做,还是做给你家然然,顺道一块做我的?」不忘调侃。

 

「问你,当然是专门为你做,顺道做他的。」反正井然爱吃上海菜,那道都行。

 

「那我想吃北京菜可以吗?」老爸爸最近上海菜吃太多,想换口味了。

 

「不行,你又不是不喜欢上海菜。」一口回绝,他这边只提供上海菜

 

心塞。

 

这孩子白疼了,还是成勋懂事。

 

「行,你就看你家然然爱吃什么,顺道给我们做一份。」他这个皇帝爷太没尊严了。

 

「好,我回头问问然然。」

 

朱厚照脸黑,答应的这么爽快,连点表面功夫都不做,从前的小暖袄呢?

 

井然只听到这里就没再听下去,否则真成了偷听。

 

井然没听到的另一半,是朱爸爸日常关心儿崽,嘘寒问暖,各种挑剔儿夫,嫌弃,觉得配不上他家元若,只会画画,什么都不会,然后,齐衡努力帮井然洗白白,逼老爸爸夸自己老公好棒棒。




朱老爹在元若那边伤透的心,要靠另外一个乖崽安抚。

 

居然逼他夸井然,那个男的他又不是没见过,不就是一对眼睛一只鼻,跟一般人没两样,有什么好夸?

 

「成勋,元若不在,你那边还行吗?」朱厚照每天一通视讯关心。

 

「我这边没什么问题,你在国内一切要注意,外面疫情这么严重,进出都要多加留意,公司的事,我跟勤耕连系过,财务目前都还过得去,不用担心。」

 

贴心,就是贴心,还是这个崽崽乖。

 

「需要帮忙说一声,我让无谢过去帮手。」朱厚照照例关心。

 

元若谈恋爱谈到丧尽天良,虽然他对井然不满意,看他那么开心,就随他去吧!让他好好的度个假,等这波疫情过去,再回英国。

 

成勋这里要是有需求,就让花无谢顶一下,反正九门那个当家的不理他,孤家寡人,无牵无挂,就让他去好了。

 

花无谢卑微,不得宠的就是该死。

 

「没关系,元若在国内还是有处理公事,一些会议都改用视讯线上开会,没有什么大问题。」

 

「别太操劳,有什么不舒服的,让薛自牧看着点,他很闲,天天就是在看书,别太宠着他,有什么事情尽管交代。」

 

另一个不得宠的也该死。

 

「自牧现在都在帮我照顾随听、随意,已经很忙了。」

 

嗐!别人家的孩子有什么好照顾的。

 

「就两个小孩有什么好忙?你看过哪家医院的医生这么闲,三个病人。」

 

「也不是,一些高级主管也都是自牧在照料。」傅成勋替薛自牧说话。

 

薛自牧算是公司的专任医师。

 

朱厚照才不管,在他眼里傅成勋比较重要,其它闲杂人等,就是太闲,否则傅成勋怎么会累病。

 

「宋楚玉那边,我让人送了几箱的口罩跟酒精,食材也是每天换新的,你不用太挂意,她那边我保证替你顾得妥妥当当。」

 

知道傅成勋牵挂什么,朱厚照也不等他开口,先开口交代了,国内有什么能让他担心,他们这群人,谁会被疫情传染,就算感染也死不了,大不了躺个几天,休息休息。

 

傅成勋多会做人,比那个没良心的元若懂事多了,绝口不提宋楚玉的事,关心皇帝爷先,感觉就舒服多了。

 

「劳驾了,你在国内那么多事情忙,还让你为我的事操心。」一听朱厚照替他张罗这些事,傅成勋感激的道谢。

 

「小事一桩,就一通电话的事,跟我客气什么,倒是你,要是让我知道你又病了,我就差人把宋楚玉家的物资通通撤走。」

 

「我能有什么事。」

 

「是啊!能有什么事,问自牧跟小景,每句话都是很好,没事,一切安好,比应声虫还像应声虫。」

 

这群人越来越有默契,说谎都不用打草稿了合着一块瞒他骗他,叶凡直接装死,十次电话九次不接,一次讯息不好。

 

好!很好,英国的讯号最好这么差,可以让他一通电话都接不了!

 

装得又不像,什么…「喂喂喂,我我听不到…」尾音还会慢慢变小声。

 

他打的是市话!最好是讯号不好,公司电话要是这么糟,可以收起来不用经营了。

 

不会说谎,就别学小景说谎,演技烂到他都不好意思拆穿。

 

这个小景,越来越成精,十句话里九句假,剩下一句问候语,可真诚了,问他他专门拿来珍藏古董字画的保险柜密码。

 

这事能说吗?

 

谁说他单纯来着?他只是不害人,一点都不单纯。

 

花无谢才从他这边要走一批古董,又来一个公子景,这些黑心鬼,天天打他古董字画的主意。

 

「呃…真的没事。」傅成勋回答的很心虚。

 

「我不是只有这几个人能问。」英国那边又不是只有他们几个老鬼,要找眼线还怕找不到吗。

 

哼!小朋友最好拐了,有随听随意在,他还需要去问那几个老鬼吗?他们爸妈的物资可是掌握在他手上,几句话就让他们乖乖成为小间谍。

 

「再不好好休息,整天在那边瞎担心,我就飞到英国找你。」

 

「我知道了,我会注意身体。」劳动万岁爷怎么行。 「楚玉的事,谢谢你了。」

 

下线前,傅成勋补上一句。 「我买了些你喜欢的东西,给你寄回去,这几天应该就会送达。」

 

「知道了,我也寄了些东西,就不知道到不到得了你那边。」现在国内的邮包到国外不容易。

 

「我再留意。」

 

还是成勋好,没白疼。

 

那像元若,太让人心寒,干脆当没这人算了!以后专宠成勋就好。对!就这么办!

 

拿起手机,万岁爷准备把齐衡的电话跟微信删号。

 

同时间,管家推着一个行李箱进来。

 

「老板。」

 

「嗯?」朱厚照停下删号的动作。

 

「要给齐少爷的东西都准备好了。」

 

「我看看。」立马收起手机。

 

管家把行李打开,朱厚照仔细清点,确定都是齐衡喜欢的衣服及配件,满意的点点头,让管家整理好。

 

「给他送过去,就带那么几件衣服怎么够穿。」朱厚照瞬间把刚刚的决心忘光光。

 

「是。」已经送三次了,应该不会不够穿,老管家看破不说破。

 

「喔!对了,早上送来的新鲜草莓给他送一些过去,还有点心。」

 

「是。」

 

「等等。」还是不放心。

 

「是。」

 

「让司机等我一下,我换个衣服,这次我自己送。」

 

这个花无谢东西一到手,就跑得不见踪影,让他连个能差遣的人手都没有,他自己去也好,看看这个井然有没有欺负元若。

 

「是。」决定亲自出马了?

 

管家见怪不怪,只要事关齐衡少爷,老板就是这个样子,上回送个点心也是这个不好,那个不妥,最后逼花无谢少爷专程跑一趟,光是送衣服也让罗先生去了两回合。







待续~~~~~~~

###########

 

偏了,本来想写井衡,

 

照照突然串场,

 

这篇章文风瞬间从甜文

变成照爸爸的日常关心崽崽文

 

其实照照年纪比齐衡跟傅成勋小

可是老父亲的心跟年纪没关系

 

沈府的人全跑去找媳妇了.....


只有照爸爸去找儿子跟儿夫

 

难怪小风要生气气


评论(6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