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半

自得其乐的小透明~
喜欢居老師,
B站一54阿半

『朱一龙水仙』爱魅第二部…第八章






何开心曾想过,罗浮生若是灰飞烟灭,那么他也不想活了,可是又想到,罗浮生早就死了,所以就算他寻死,也找不到罗浮生,他得死两回,还不知道能不能找到人,于是他不想死了,他负气的想,若罗浮生真弃他而去,他就要把他忘光光,谁让他没得到他的允许就离开他。


他那么努力,反抗所有反对他们在一块的人,就是想要跟他好好过一辈子。
谁知,他还在努力的时候,他却不顾他的意愿,说走就走。怎么可以!


所以当罗浮生最后一次发出病危通知,何开心忍无可忍,他再也受不了了!


他那句话,就是句气话,怎么知道,他真的把罗浮生给忘了。


他们一次又一次的温存,像是想把之前错过的时间补回。


罗浮生坚持不肯在何开心的房间,何开心也明白,这些日子他都做了些什么好事。


「你气我吗?」


「我气我自己,早知道你一看到我就恢复记忆,我纠结什么!白白吃那么久的醋,白白让那个女人占据你那么久的时间。」想到就呕气。


「我…不管怎样,是我对不起胡娜,明天我去找她说清楚,我不能…浮生,你明白我的。」


「我明白,但现在…不要谈到那个女人。」


闷哼一声,这个劲道,有人吃醋,很酸很酸的那种。


「知道了,我会好好补偿你。」双手攀上,何开心笑了。




一道餐厅,程慕生喝着酒,叹息。


真是男大不重留,都把对象忘了一干二净,怎么才看到人立刻就想起来,两人手拉手,也不跟他这个好人多处一下就跑了。


「他们走了。」程慕生给樊伟去了电话,希望他也能想通。


明明是开心跟罗浮生的事,夜尊无辜被牵连,已经分房一、两个月,这种无妄之灾,程慕生都替夜尊可怜。


有个想太多的对象,能怎么办,宠着、受着。


「谢谢你。」金铁心难得举杯共饮。


他跟罗浮生的交情一直很不错,看他意志消沉,每天浑浑噩噩,金铁心实在是不忍心。


刚开始他来找程慕生帮忙,只要开口就会被堵住,程慕生连罗浮生三个字都不准提。


在他认为,罗浮生本来就不该去招惹何开心,现在这样的结局再好不过,这个胡娜对何开心的用心,明眼人都看得出来,这女孩值得拥有幸福,何开心跟他在一块是最好的。


金铁心没办法,只能拿出最老套的办法,每天软硬兼施,泡着磨着,跟程慕生耗着,只要坚持,铁杵也能磨成绣花针。


瞧,程慕生这不就答应帮他约出何开心。


他们之间的承诺,只让何开心跟罗浮生见一面,如果这一面没有任何反应、作用,以后金铁心不许再拿罗浮生的事来烦。


本来十拿九稳的约定,谁知他家那个没出息的,才对看一眼就记起人家了,真是长本事,这样就跟别人跑了。


「我说你对每个人都这么好吗?」


为了一个罗浮生,烦了他一个多月,明明有时候看起来都快睡着了,还死撑着,不肯回去。


「也不是,我跟罗浮生差不多时间进单位,一进单位就住在同寝室,自然同侪之间的关系就比其他人密切,只是因为我不太喝酒,所以大多时间,罗浮生会去找靳非鱼。」金铁心酒喝得慢,脸已经红了一大半,可以看得出来,他也是不擅饮酒。「罗浮生是好人,可是他身前过得很不好,一直到死后,他父亲出现,我才看到他真正开心的样子。后来何开心出现,我看到他眼里的光采,我知道他遇到他生命中的太阳,这颗太阳一出现,他冷了大半辈子的心,全被温暖了。」


程慕生抢回金铁心手上的酒,「不会喝就不用学别人喝。 」一口饮尽,省得麻烦。


金铁心本来还想抢回,答应事成就跟程慕生喝一杯的,现在被程慕生全喝光了,他只能干瞪眼。


「你们同寝室这么久,你不会喜欢上罗浮生了吧?」


「瞎说,就是同事、室友,如果睡一间房就会爱上对方,靳非鱼跟海东升怎么会在一块,岑子默才是原配。」睡同寝的更不会爱上对方,什么坏习惯都看光了,任何美好的幻想直接毁灭,还爱得下去吗? 「我们局里同寝的人多的,之前的靳非鱼跟岑子默,现在还在同寝的叶藏、上官云峰,肖依然跟麦禾,阮应跟沉放。」


「你对罗浮生的用心,让我以为你们关系不单纯。」每天来一道餐厅蹲点,太有心了。


「那你也爱何开心?」关心就是爱情,那么他不也很关心何开心。


「我眼睛又没瞎,爱上一个没心没肝的渣男。」替胡娜默哀三秒钟。


「程慕生,如果哪天你有事需要我帮忙,我金铁心绝对赴汤蹈火,万死不辞。」金铁心正气的保证。


程慕生带着讽刺,轻蔑的笑了。 「我值得吗?我们有这么深的交情吗?」
「值得,你对朋友好,就算被当坏人,你也无所谓,你是个好人。」金铁心回答的斩钉截铁,没有一分犹豫。


像是被看穿,程慕生撇过头,用喝酒的手遮去了他此刻的表情。


也许有些人真的值得卸下心防,好好去守护。




挂下电话,樊伟明白程慕生的弦外之音,他希望他能好好的思考他跟夜尊的事,如果何开心忘了罗浮生,都能在第一眼接受他,没有一点迟疑,为什么他要苦苦折磨夜尊。


皱着眉头,樊伟紧闭着双眼,何开心跟罗浮生的事,一直在他脑海里不断上演,他好怕有一天,夜尊也躺在那病床上,他是否能像何开心这么坚强。


开心一直表现得很好,他就站在隔离房外,静静的凝视着特调处的人员急救,一滴眼泪也没流,就是这样,没人敢劝他,就怕一劝他,他心上的弦一断,会溃不成堤,以至于后来,开心崩溃,没人舍得怪他,怨他把罗浮生忘了。


就短短几天的时间,何开心被折磨得形消骨立,除了罗浮生,没人能救得了他,大家都怕,罗浮生若没挺过来,何开心还能独活吗?何开心忘了罗浮生,或许是好事,在那当下,罗浮生的生命值还那么微弱,何开心这种情况,就他们这票朋友来说,心里多少是有些侥幸。


至少他不苦了,而胡娜也是真心真意得爱着何开心,疼着何开心,她把何开心照顾得无微不至,才一个月不到,为罗浮生消瘦的身体,全让胡娜补回来了。


跟夜尊在一块,他总是担心有天他寿命走到尽头,独留夜尊一人怎么办?直到罗浮生出事,他才惊觉,鬼魅也是会死去,他好害怕那双一直握着他的手的人,有天也会消失,他们不是不死不灭,他们也会烟消云散。


没了就没了。


「夜.....」


推开夜尊的房门,夜尊还没回来,这时间他都是在特调处。


樊伟趴卧在夜尊的床上,让他的气味包围着他。


他知道这段时间,他确实冷淡他太久,连慕生都替夜尊开口了。


可是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夜尊,开心跟浮生的事,让他放不下心,他没办法面对。


也许是何开心的事终于解决了,樊伟就这样想着想着就在夜尊的床上睡去,直到熟悉的味道闯进他鼻息、唇间,樊伟朦朦胧胧看着眼前的人,由着他亲昵的抱着他,缠着他,爱着他,他们分开太久,彼此的身体都怀念着对方。
他听到夜尊的怨念。


「你这小东西,太磨人了。」


待续~~~~~
##########
呼~~一个篇章终于打完了~~~
看来慕生跟铁心应该是有机会了~~~
再看看。

评论(6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