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半

自得其乐的小透明~
喜欢居老師,
B站一54阿半

『朱一龙水仙』爱魅…北京篇…第五章





老套的追求,不外乎就是天天热线、鲜花、温馨接送情,朱厚照不来这套,追求异性跟同性有很大的差别,一个弄不好,对方就会被吓跑。


再说,喜欢的追求,跟带有目的的追求又有不同,他只是想看有人紧张的模样,并不是真的要追求胡杨,君子不夺人所爱,恶作剧还是要掌握分寸,才不会真伤了和气。


得知迟瑞喜欢胡杨后,朱厚照想方设法,寻思怎么接近胡杨,让迟瑞吃醋,又不会让胡杨误会,若是在恶作剧的过程中,真不小心让胡杨爱上自己,这可就麻烦了。


不同的对象,有不同的方法,像胡杨这种人,就是投其所好,于是朱厚照制造了一连串巧合,在胡杨工作的时候,碰巧遇上知道他是专业摄影师,再无意提起他手边刚好有人送的摄影展门票,装模作样一番,让他知道自己向往这展览者的作品已久,偏偏不懂摄影。


胡杨一听,乖乖的上钩,得知是他最崇拜的摄影师开的展览,还毛遂自荐,自愿当朱厚照的导览员。


这天他们约好一块看摄影展,两人就约在摄影展门口碰面,朱厚照也不来什么接送这套,大家都是男人,都有车,谁接谁,都尴尬。


「朱先生。」


胡杨车子停好后,依照约定跟朱厚照在展览馆门口碰面,也不难找,远远的胡杨就看到一字排开的黑衣保镳,太....壮观了。


他有些傻眼。


朱厚照让一旁的保镳退下,不怒而威,少了那天跟林风斗气的幼稚,多了稳重成熟。


「欸,讲了几遍,叫我厚照就行了。」开口却不会让胡杨心生畏惧,带点诙谐幽默。 胡杨搔搔头,有些难为情,「我改不了口。」看到这仗势,他没腿软已经很坚强了。


他后头那一排保镳,让人压力好大


「所以我也要叫你胡先生?」挑眉,朱厚照打趣的问。


胡杨一愣,对这个称呼还真不习惯,尤其对方这种地位。


「呃…厚照。」他妥协了,


「这不就是了。」笑开眼,朱厚照将墨镜摘下,戴上细边框的金边眼镜,显得斯文。


「谢谢你约我来看摄影展。」光看门口柱子上贴得那张海报,胡杨就迫不及待想入场。


「我也是刚好有票,这也是巧,你刚好是个专业摄影师,有你给我专业的导览多好,希望你不会怪我存心不良。」


「哪里的话,这是技术交流,可以跟你聊聊摄影,我很乐意。」胡杨忍不住再看了一眼朱厚照后面那一排保镳,小声问朱厚照。 「他们待会也跟吗?」


朱厚照看了看他身后的保镳,笑了。 「他们非跟不可。」不然他跑了,谁当总裁。


最重要的是,不让他们跟,迟瑞就不知道他的胡杨树整盆要被栽走了。
总要有人帮他通风报信。


「可是迟哥之前都没有一排保镳保护。」上次碰面,胡杨才知道朱厚照是接迟瑞位子的人。


「啊那个啊!」朱厚照装着一脸恍然大悟。 「你知道迟瑞除了曾是商人,还是个督军吗?」朱厚照靠胡杨更近,小声的在他耳边说,好像是不能让别人听到的秘密似。


既然要让某人紧张害怕,照片总是要有说服力。


「督军?你是说他曾当过军人?」胡杨讶异的反问,迟瑞看起来很斯文啊。


看朱厚照这么小心,胡杨以为这事不能让人听到,紧靠在朱厚照耳边小小声的低语。


「没错,他会武功的,没人敢动他,就算有不长眼的,不知死活上门也只是送死。」


朱厚照心里乐的,这傻小子,这么配合。


胡杨好奇的问。 「那你不会武功吗?」


「我看起来像会武功吗?」他是会点拳脚,可是遇上他们公司那票武林高手,个个一身本事,他,算了!叫保镳保护就行了,免得被那票死鬼取笑。


胡杨傻笑。 「迟哥看起来也不像会武功」


「改天你叫他耍个两招给你看看。」他厉害的。


「啊!不好吧…」迟瑞是什么人物,他那能叫他表演。


两人聊着聊着,跟着队伍进入展场。


进展场后,胡杨带着朱厚照开始一组一组作品慢慢的解说,从构图到光线,如何运用光圈、快门及ISO,在什么样的情况会用到一些特殊的摄影技巧。


朱厚照认真的跟着胡杨一步一步的观看每一张作品,仔细聆听胡杨的解说。


两人手上拿着导览简介,不时交头接耳,肩并肩,状似亲昵,就差没搂腰插背。


一开始,胡杨还带着防卫之心,想看朱厚照壶里头卖什么药,可是当他开始带着他观展,朱厚照认真专注的态度,让他慢慢改观,等看完整个展览以后,胡杨彻彻底底的对朱厚照改观。


今天这场展览真是太值回票价,他好久没跟他分享观展心得,交流摄影技巧,朱厚照是一个非常好的聆听者,他不只是聆听,听完后他会观看他说的细节,仔细思考,然后发问或是把他对作品的想法跟他分享,一场展览下来,胡杨发现他没有林风讲的那么恶劣。


「谢谢你今天陪我来观展,还为我解说,晚餐我请你,看你想吃什么。」


朱厚照的态度太诚恳,完全没有一点总裁的架子,害胡杨都不好意思,他居然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,太龌龊了!


「这,不好吧,你后面的阵容太庞大,我爱去的店可能容不下他们。」


「这小事,他们在店外面就可以,其实是我还想跟你聊聊今天看展的心得,要是你觉得打扰,那我就不麻烦了。」


「不会!怎么会麻烦。」有人愿意跟胡杨聊摄影,他求之不得。 「我很乐意,那我们去吃麻辣锅好了,我请你。」讲到摄影,胡杨聊上三天三夜都没问题,尤其这场摄影展的主办者是他崇拜的偶像。


「好。」


鱼儿上钩了。


晚餐他们吃的很开心,相谈甚欢,晚餐过后,又去吃了宵夜,等到分开已经很晚。


「都是我不好,硬拉着你聊。」朱厚照满脸懊恼,对胡杨一脸歉意。


「没有的事,我很开心能跟你聊天。不然,我们改天再约,看你什么时候有空,我们再去喝茶吃饭。」胡杨意犹未尽,兴高采烈的说。


「那就明天,就这么定了。」


「明天?」胡杨愣了一下,没想到这么快。


「你有事就不勉强。」朱厚照以退为进,没有勉强。 「只是今天才看完展览,心里有太多感触。是我太急了,没关系,等你有空我们再约。」


「没有事,我明天没事,我们就约明天。」胡杨急着答应,就怕朱厚照误会。


所谓套路,当然要一层叠一层,而且得看不出破绽。


翌日一早,胡杨早早就被朱厚照的电话吵醒。


「我在你家楼下。」


胡杨忙打开窗户,一脸惺忪,就看朱厚照一身轻装靠着车,后面还是跟着一排的保镳,朱厚照发现他在窗边,笑着跟他招手打招呼,胡杨努力挤出笑容,赶紧缩回屋里快速的梳洗过一遍,匆匆忙忙的下楼。


「不好意思,这么早就来,可是我实在是迫不及待。」朱厚照让保镳拎着一大袋的摄影器材过来。 「昨天跟你聊了一晚,我回去想了又想,对于摄影真的有浓厚的兴趣,所以忍不住买了一套设备,但是我又不懂,想着既然跟你有约,就再厚着脸皮,请你收收我这个学生,教我摄影,帮我看看这套摄影设备有没有哪理不周全,是不是还要再添购其他的,给我一点建议。」


胡杨一脸惊讶的看着那一袋的设备,内心澎湃,满满的感动,如果有人因为他爱上了摄影,那是多值得骄傲的一件事。


「如果你不嫌弃,当然没问题。」握紧朱厚照的手,胡杨掏心掏肺,恨不得马上将毕生所学,传授给朱厚照。


看着一脸单纯的胡杨,朱厚照怎么就不明白,迟瑞的脑袋不差啊!怎么追个小孩追了大半年也追不上手,挺简单的。


这棵胡杨树,他还是帮迟瑞看紧点,不然太容易被整盆抱走。




迟瑞还没找上门,林风先出现。


「哥,他就是一匹大野狼,你跟他出去会有危险。」胡杨最近老跟着那个坏人出门,林风觉得他的心上人快被抢走了。


「胡说什么!就是你老爱在我耳边编派厚照的不是,害我误会他,其实他人真的很好。」胡杨觉得他得好好的教育林风。


连名字都叫上了。


「你是大笨蛋!!」


林风气死了,劝不了胡杨,他只能跑去找朱厚照。


「你这只大野狼!!」


朱厚照好整以暇的看着抓狂的林风,按了警报器,把连城璧叫进来。 「现在我们公司的安检都这么松散,随便路边的阿猫阿狗就能随意的进到我办公室?」


连城璧看了林风一眼。


「这里没猫没狗。」


「你眼瞎了,还是耳朵聋了,没听到狗在吠吗?」朱厚照忍不住讥讽。


连城璧回得也快。 「你是说你吗?有,我听到了。」


朱厚照翻个大白眼,被怼到心痛。


...........


就不要让我找到你的弱点。


林风太欣赏眼前这位帅哥,他居然一句话就让这个讨厌鬼闭嘴。


他要拜他为师。



待续~~~~~~
##########

评论(8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