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半

自得其乐的小透明~
喜欢居老師,
B站一54阿半

『朱一龙水仙』爱魅…北京篇…第六章





林风跟着连城璧离开朱厚照的办公室,反正该骂的该发泄的,他都骂完也发泄完了。


「下次别这么做。」连城璧没生气或教训林风,只是好言相劝。 「朱厚照这人,你越是使强,他就越得意,你越生气,他就越开心,看你气的跳脚,他的目的就达到了,下次他还是会逗你,对他来说,逗你玩就跟逗小猫小狗玩是一样。」


「我不是小猫小狗。」林风板着脸,神情不悦,却不是对连城璧生气。


连城璧有股气质,让人很容易喜欢上他,虽然冷冰冰,不太与人亲近,却不会让人觉得难以靠近。


「你当然不是。」连城璧淡淡的笑,温柔的道。 「别再回应朱厚照,他闹你你不理他就是了。」


连城璧大概知道林风是谁,从刚刚两人吵架的状况,他应该就是花无谢口中的小朋友,能这么顺畅无比,如入无人之地,一路毫无悬念,抵达终点,肯定是有人暗中相助,这情况跟上次胡杨来找迟瑞有点像,他不爱参与搅和这些胡闹的事,不过事关他的权责,似乎就该好好找出这个胡闹的人。


「他不怀好心,接近我哥,我担心我哥,他很单纯,要是被这混蛋骗了怎么办。」林风就是觉得朱厚照是坏人。


「这点,我可以跟你保证,他不会伤害你哥。」朱厚照只是贪玩,伤害人的事,不至于会去做。


虽然林风不信朱厚照,却愿意相信连城璧,他跟胡杨有点像,不是指外表还是个性,就是感觉值得信赖。


 「我叫连城璧,你就叫我连大哥,你呢?」


「我叫林风。」


「小风,这样叫你可以吗?」连城璧亲切的征询林风的同意。


「可以。」


「下次朱厚照再逗你,你来找我,我帮你出出气,这样好吗?」


「真的!」他相信连城璧可以,方才他已经见识到了。


「这是我的手机号码跟微信。」连城璧从口袋拿出小本子和笔,写了一组号码,撕下纸条递给林风,字迹端正娟秀,虽是用钢笔写的字,却如名家挥毫。


「连大哥,你的字真好看。」


「谢谢。」到了一楼大楼服务台,连城璧停下脚步。 「我就送你到这里,记住我跟你说的话,朱厚照就是喜欢逗人,你越有反应,他就越来劲,别跟他较劲。至于你哥,我没弄错的话,是胡杨吗?」


「你认识我哥?」


「不认识,只是听过他的名字。」连城璧照实说。 「你哥有靠山在,朱厚照不会玩得太过分,你就睁只眼闭只眼。他无聊了就不会再去逗你哥了。」


「可是他们已经出去好几回了。」无论他怎么劝胡杨,胡杨都不信他。


「那你觉得你哥有那里不一样了吗?」


「那倒没有。」


「那就没事,听你所言,你哥应该是个心思单纯的人,这种人,朱厚照除非认真想交往,否则他绝不会去招惹。」


「真的?」


「你若担心,我帮你看着。」


得到连城璧的保证,林风总算甘愿走了。

林风走后,花无谢慢悠悠的从一楼右侧大厅走出,来到连城璧身侧。

「我怎么觉得你最近不太一样。」

变得平易近人。

「是人总会变。」连城璧淡淡的说。

「那倒是。」

「林风是你放进去的吗?」连城璧转换话题,直接了当的问。

「为什么这样问?」大写一个问号,花无谢满脸无辜反问。

「上回胡杨闯迟瑞的办公室,你刚好在场,依样画葫芦不难。」公司的保安由他负责,这已经是第二次,他不能由著他发生第三次。

柜台人员信誓旦旦的保证,是上面的人让他们放人上楼,绝对是高层授意,否则光是一楼的闸门都进不了,更别说在最高楼层的总裁办公室。

「如果我说不是我,你信吗?」花无谢再傻也不会去捻老虎的胡须,连城璧看起来可欺,不代表他好欺负,他的底线在那,都是摆得清清楚楚。

「我会查,这是我的职责所在,该我负责的事,我就会负责到底,希望不是你。」

花无谢看着连城璧转身离开,回到保安科办公室。

嗯…人确实不是他放进去,小雪不会做这种事,还有谁呢?

话说回来,迟瑞真沉着住气,都一、两个月了,没见他有任何动作。

是真喜欢胡杨吗?




去龙城前,胡杨净户出走,回到北京也没回之前的住所,这段日子他都寄居在林风家,跟林风挤在二楼房间。

工作室卖人,胡杨到处接案子赚取微薄的工资,车子因为工作需要,只能先跟迟瑞以租借的方式使用。

迟瑞也不勉强胡杨,由著胡杨每个月汇款租金到他户头。

两人维持着每个礼拜至少一次的通话,朱厚照隔三差五与胡杨外出的事,迟瑞当然知道,可是他一次也没问过胡杨,更别说朱厚照想看到的兴师问罪,他们之间的通话从来不会有胡杨,就算不聊公事,迟瑞绝口不提胡杨。

有时,朱厚照想刺激迟瑞,都被他技巧性的将话题闪过,搞得朱厚照有些无趣,不过,他没因此减少与胡杨见面,一来胡杨太单纯,虽然老是一副吊儿郎当,油腔滑调,没个正经的样子,可是那个性太直率,心思太单纯,容易被商场上那些老狐狸看穿,出去接案子时,三不五时被那些业主欺负,朱厚照帮忙看照着,小小吃亏当磨练,若被欺负过头,暗里他就让那些人尝点苦头;二来,胡杨真心以为朱厚照喜欢摄影,努力的准备许多的教材,朱厚照看他这么认真,也不好驳了他的好意,反正没学过,就当多学一门学问,两人就真的变成了实质上的师徒关系。

这天朱厚照照常接胡杨出来上课,胡杨一上车,就死死盯着他看,欲言又止。

「怎么了?」

胡杨吞了吞口水,迟疑了一下,还是开口。

「我上礼拜去参加朋友的订婚趴…」

「喔!我知道,沉夜跟樊伟。」他们的订婚宴还是他主持的。

「嗯…我我想问…」他们说同公司的都是鬼,不知道沈氏跟特调处算不算同公司?

「什么?」

「你是鬼吗?」

「谁跟你说的?」

「开心。」胡杨知道朱厚照不认得开心,连忙再补上一句。 「然后,我问迟哥,他承认了,所以你也是吗?」

这群人真是百无禁忌,什么都能说。

「你觉得我像吗?」朱厚照没承认也没否认。

「迟哥也不像,可是他承认他是。」

「你会怕吗?」

「多少会吧…到现在还是有些不真实的感觉。」胡杨话锋一转,像想到其他的。 「我觉得迟哥很厉害,他现在是一个特调处的单位领导人,负责抓鬼,跟你说的一样,他会武功耶!」

这种神情…

「你让他给你表演啦?」朱厚照好奇了,其实他也很久没看迟瑞施展拳脚功夫,他这人太深沉了,做什么都老谋深算,要他出手很难。

胡杨有点不好意思。 「我好奇嘛,本来你说迟哥会武功,我不好意思问他,后来知道他是特调处的领导,就想看他到底多厉害。」

「然后你就让他给你表演?」

哇塞!他也好想看,迟瑞的拳脚功夫干净俐落,如行云流水,出拳之快,通常他都是负责谋略,不常看到他出手。

「他答应了?」

「嗯,他打了一套拳法给我看。」胡杨觉得迟哥简直是完人,什么都那么厉害,不像他,除了拍照什么都不行。

「看完什么感想?」他就看过一次,下次让胡杨帮个忙,他也想看。

「太厉害了!」胡扬发自内心的赞叹。

他以前只有在电影里头才看得到的拳脚功夫,现实生活中居然会有,这人他还认识,好梦幻喔。

「我看你挺崇拜迟瑞,怎么没在一块?」朱厚照随口一问。

「啊?什么在一块?」胡杨傻呼呼的问,不明白。

「你不喜欢他吗?」

「我…没想过这个问题,我应该要喜欢迟哥吗?」

好迟钝…

「你喜不喜欢,你自己不知道。」

「嗯…」

胡杨觉得他是喜欢迟瑞,可是他不知道这种喜欢跟其他的喜欢是否一样。

「迟哥…」

他看着视讯那头,正在问候关心自己近况的男人,想到朱厚照没头没脑的问题,胡杨很自然的脱口而出,把问题丢给迟瑞,他这么聪明的人,一定有答案。

「你觉得我喜欢你吗?」胡杨歪着头,一脸呆萌,却认真无比。


刚拍完一套宣传照,胡杨还在片场,他随便找个地方坐下,现场工作人员已经走的差不多,胡杨答应帮忙关门,管理员留下钥匙也走了,他一边整理自己的设备,一边心不在焉的问。

「咳咳!」迟瑞难得失态,没想到胡杨会突然问这个问题。

「我说的是像樊伟喜欢沉夜的那种喜欢喔!」怕迟瑞没听懂,胡杨还特别强调。

因为朱厚照是这么问他的。

「你怎么突然问这个问题?」依胡杨的个性,这个问题绝对不是他提出来。

「那你喜欢我吗?」

朱厚照也是这样问他的,他把问题原封不动的转问。

「我…」

 「是像沉夜喜欢樊伟的那种喜欢喔。」

朱厚照觉得他太呆了,所以不忘备注。

太突然,迟瑞一时半刻反应不了。

「不喜欢吗?」有些心塞,他没想到居然会有点难过。

回过神,毕竟是商场上的老狐哩,迟瑞不会放过好机会。 「不,我喜欢你。」

「你真喜欢我?像沉夜喜欢樊伟那样?」朱厚照说,要是他真的想不明白,就去问另外一个当事人,说不定就明白了。

「是迟瑞喜欢胡杨,不用像谁喜欢谁,,就是迟瑞喜欢胡杨。」

迟瑞突如其来的告白,终于让迟钝的胡杨反应过来了,他都干了些什么蠢事。

胡杨慌忙关上通讯。

他发现自己刚刚做了件很不得了的事!他好呆!天啦!

「慕生,慕生。」他连忙打电话给他的死党。

程慕生发誓,以后睡觉一定关机。

「胡杨,你大半夜不睡觉,扰人清梦成习惯了是吗?」

「我没办法啊!我怕这个时候打给开心跟樊伟不适合。」

他们都有对象,大半夜的,要是要是…不是很尴尬。

听出胡杨的弦外之音,程慕生没好气的说。

「你傻了,他们的对象这时间在上班。」

「对喔!」他忘了。

「快说,我累死了。」他最近睡眠严重不足。

「啊!慕生,我刚刚做了一件很不得了的事。」胡杨扭捏的说。

「什么?」

「我问迟哥喜不喜欢我。」他好后悔!都是朱厚照陷害他。

「什么!你去告白?」胡杨成功的把程慕生惊醒了。

这个呆头鹅开窍了?

「不是啊。」他好笨,都是朱厚照害的!害他傻呼呼的跑去问当事人,结果…啊啊啊啊啊啊!


迟哥居然真的喜欢他。

超丢脸,现在怎么办,怎么办!

「我我,我就…」胡杨连怎么跟程慕生说,都难以启齿。

听完胡杨的叙述,程慕生开始质疑他当年是怎么追到名模。

「是她告白的。」她说喜欢他,然后他们就在一块,后来因为她坚持要拍那些很清凉的照片,他们意见不同,才会分手。

喔!难怪。

「慕生,现在怎么办?」

「什么怎么办?」

「迟哥说他喜欢我。」他好慌。

「你问他答,没毛病啊。」自己跑去问人家,现在慌慌张张是那一招?

「我不知道他喜欢我啊!」他知道就不会跑去问迟瑞了。

「现在知道了。」程慕生很冷淡,他看开了,反正一个也是拐,两个也是拐,到第三个,他已经麻痹了,这个还自己送上门,一个比一个还不济,太惨不忍睹。


「那现在怎么办?」

「你问我?」

「嗯啊。」理所当然,不然他打电话干吗?

「胡小杨,你长大了,乖,自己好好想想。我要睡了,晚安。」

感情的事问别人,傻了吗?

好无情…

望着被挂电话的手机,胡杨好难过,真的不理他了?

手机又响了,刚刚跟程慕生通话时,已经插播好几通,通通是迟瑞,胡杨一通都没接,现在又来,胡杨慌了手脚。

铃声总算停了,可是下一秒,迟瑞居然凭空出现在他面前,这是胡杨第一次看到瞬移,整个呆滞。

「胡杨。」

迟瑞实在没办法了,胡杨莫名一通电话,告白后就断线,完全联络不上。

「迟迟迟哥。」连退好几步,瞬移,是瞬移,迟瑞真的突然就出现在他面前,胡杨目瞪口呆。

这么优秀的人,怎么会喜欢他这种平庸的人。太不可思议。

「我吓到你了吗?」

「我,我是,你是,呃…你怎么会喜欢我?」胡杨语无伦次,已经不知道在说什么。

「对不起,我没有想过这么快就让你知道。」

「所以你真的喜欢我!」胡杨怪叫一声,捂着脸,满脸通红。

 「是,我喜欢你。」

「可是…为什么你会喜欢我,你那么优秀。」

就算迟瑞是鬼,都不会影响他太过优秀的事实。

「我优秀与否,跟我喜欢你有什么关系?」

既然开口了,就把话讲开。

「是没关系…」小声嘟囔,迟瑞的话竟让他无法反驳。

「你接受我喜欢你吗?」迟瑞向胡杨逼近。

「我不知道…」他要是知道就不会傻到去问迟瑞。

「会讨厌吗?」迟瑞接着问。

「是不会啦…」可是他不知道这算不算喜欢。

「胡杨。」迟瑞试着拉起胡杨的手,见他没反应,进一步放到自己唇边,轻轻一吻,胡杨只是瞪大眼望着他,迟瑞将人带进怀里,轻吻,胡杨还愣着,索性迟瑞直接唇舌并进。

本来他想慢慢来,等胡杨明白他的心,事情的进展比他预计得快,他乐于接受。

这孩子太傻了,还是早点带回家,免得夜长梦多。

一直到隔天醒来,胡杨都不明白事情的进展怎么会这么神速。

他就是把朱厚照的问题拿去问迟瑞,怎么…

「樊伟…」胡杨躲在盥洗室,用被子把自己裹着紧紧的,偷偷的打电话给樊伟,他全身都快散了。

「杨杨,怎么了?你声音怪怪的?」话筒那头是胡杨熟悉的关切。

「我…我问你,跟男人做完那件事有没有需要注意的?」他小声的问,深怕吵醒还在床上沉睡的人。

「什么!你说什么!!杨杨你在哪里!!」这个问题把樊伟炸毛了,听到旁边多了一个声音,应该是把夜尊吵醒了。

赶快挂电话,他不应该打给樊伟,他太容易大惊小怪。

「开心…,我问你,跟男人做完那件事,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?」再接再厉。

「哈哈哈哈哈哈…」

用力的挂电话。

何开心笑得太夸张了,他的自尊心受到伤害。

「杨杨…」迟瑞既宠溺又无奈的声音,从上方传来。

「!!」胡杨抬头一看,脸红的像煮熟的虾子。

盥洗室的门不知道什么时候打开的,迟瑞打着赤膊,站在后方,一定是他打电话太专注,才会没留意。

「这事你问我就行了。」迟瑞有点无奈,本来怕吓到胡杨,所以一直忍着,可是他实在担心,接下来他要是打电话给朱厚照怎么办。

一把捞起蹲在马桶旁边打电话讨教的胡杨,顺便瞥了一眼手机萤幕,画面上确实停留在朱厚照通讯的画面,还未拨号。

迟瑞庆幸他即时出手阻止,再让胡杨发挥好学不倦的求学态度,他们俩个共度一晚的事,应该整个交友圈都会知道了。

「我我…」太丢脸了,胡杨整个人躲进迟瑞怀里,面红耳赤。

他根本就还糊里糊涂,怎么就跟迟哥在一块了?


待续~~~~

########

评论(18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