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半

自得其乐的小透明~
喜欢居老師,
B站一54阿半

『朱一龙水仙』爱魅第二部-第二十三章







温馨提醒:关于爱魅的设定,可先到爱魅设定合集看爱魅设定喔~我会慢慢更新,方便不看全系列文的朋友,更容易看懂😉。




正文开始~~





桌上一包简易的行李背包,搭上谭帏一身休闲的装扮,头戴着渔夫帽,连墨镜都戴上了。


「准备准备,我们出去走走。」


朱常洵第一个念头是…


「你疯了吗?」


现在不是正危险,他这样明目张胆,招摇过市,将生命安危度置之度外。


「闷太久了。」谭帏直言不讳,对一个喜欢到处跑到处玩的人而言,这阵子保护朱常洵,哪里都不能去跟坐牢没两样。


这人有没有一点责任感…


「不去。」朱常洵头一撇,身子一转,人就回房了。


眉尾一挑,谭帏岂是轻言放弃之人。


不到三分钟,他们人在车上,朱常洵被『绑』在儿童座椅上。


谭帏抓他出门时,说了一句。


「顾三岁小孩的好处,拎着就能走。」


又把朱常洵炸毛。


「谭帏!我怎么样也算你的主管,你就不要让我变回去!」稚嫩的童声一点威胁性也没有。


安全带扣子对一双小手实在是项挑战,朱常洵按了老半天,指头的力道对上安全扣,就如蚊子叮犀牛,毫无作用。


谭帏乐活的设定GPS,昨天看到一个地方还不错,压根不理后头朱常洵威胁恐吓。


老板不在家,他不趁这时候出门溜,要等什么时候?老板回来?傻了吗?


到了目的地,谭帏嫌弃朱常洵走太慢,拖累他的行程,索性将他坐在肩上,这一操作,又惹得朱常洵抱怨连连。


「你放我下去,我要自己走。」他都多大岁数的人,还坐在别人肩膀上,丢脸。


谭帏也是本事,随朱常洵一路咋呼,他硬是没点反应,走他的路,看他的景,山路有些崎岖,初时路面还算平,慢慢越来越陡,朱常洵骂累了,看着眼前的山景,心情渐渐平复,一月的山区,风会刮人,才走一段路,朱常洵稚嫩的小脸蛋,像扑了胭脂,红通通。


谭帏在一处凉亭歇了腿,将朱常洵放在椅子上,也不怕他跑了,都进山区了,没有他带,朱常洵哪里都去不了。


递上一壶热饮,朱常洵一看,又不乐意。


「我不喝甜的。」


他又不是小孩子,给他热可可做什么?


谭帏拿出药膏,不容拒绝,一手固定朱常洵的脸,一手给他的脸上药。


「老人家,我这些天算是明白,为什么赢稷要把你送上来,是我也受不了,天天得听你这样喳喳呼呼。」谭帏的手劲很轻,这一刻,朱常洵对他是医师这个身份才有感。


他才没有喳喳呼呼!


朱常洵瞪着眼前的热饮,方才骂了一路,喉咙确实渴了,谭帏摆明不喝拉倒,情势比人强,朱常洵只好认怂,拿起热饮往小嘴送。


! !


不是热可可,虽然不知道是什么饮料,可是喝下去,身体暖了,喉咙也舒服了。


「这是什么?」没忍住,朱常洵还是问了。


「谭帏特调饮料。」谭帏一脸坏笑,朱常洵真想扒下他那张脸,丢在地上踩一踩。


「休息够了我们就继续走吧。」他从包里拿出一个面罩,给朱常洵戴上,好保护他的小脸,自己也戴上,两人只露出一双眼,这面罩是透气的,戴起来也舒服不闷热,又保暖。


刚刚被朱常洵念到忘了先戴上,这会看他小脸都被风刮伤,才想到要戴上面罩。


谭帏背起后背包,不等朱常洵开口,一把就把他抱到肩上。


两人走了一阵子,朱常洵没忍住,还是先开口。


「你这样老不务正业,终日想着玩,难道没有一点羞愧吗?」


对朱常洵这种凡事尽善尽美,亲力亲为的人来说,谭帏这种不负责的行为,简直是不可思议的存在。


谭帏怠工的恶性,几乎是全特调处公开的秘密,若是在他底下做事,早就被他打回阴曹地府,永不雇用,直接送去轮回。


有这样的人在,会影响其他人的工作效能。


「你老天天这么苦干实干,又得到了什么?」他对朱常洵卖命工作,才感到匪夷所思。


图啥?都死那么久,骨头都能打鼓,搞不好都风化了。


「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钟,若你对这样的生活不满,大可去投胎,换一个身份。」


「我放着大好人生不过,去轮回,我傻了吗?」谭帏似笑非笑。


也是,这样天天打混摸鱼,又有薪水拿,是挺爽的。


「斩魂使怎么忍受得了你?」


「因为…我…」


朱常洵认真听,一脸看好戏的表情,看他怎么掰。


「…帅吧!」


无言。


不要脸!





他们回到家是傍晚的事,朱常洵醒来的时候,他是在自己床上,身为三岁稚儿,身体无法抗拒上车睡觉下车尿尿,他也是无可奈何。


让他醒来的原因是扑鼻而来的菜香味,去山上一天他确实也饿了,慢条斯理的走到餐厅,桌上的菜差不多都齐了,谭帏一餐都是四菜一汤,四菜是一道鱼,一盘肉,二份青菜,饭后会有甜汤跟水果。


「睡醒了,老人家。」


谭帏端出最后一道菜,是东坡肉。


吃人嘴软,用餐时间是朱常洵最乖的时段,冲着谭帏的手艺,他爱怎么嗑唠他,朱常洵都愿意忍着,尤其今天出游一天,他的肚子告诉他,它非常需要饱餐一顿。


谭帏拿起料理剪刀,细心的帮朱常洵将青菜,猪肉,鱼一一剪成朱常洵能吃的大小。


饥肠辘辘,加上美食在前,朱常洵两眼发直,死盯着食物,身体自然反应,不自觉的吞咽口水。


小脸蛋认真的神情,可爱的让人想捏一把,谭帏剪完食物,一抬头看到,想也没想,手就往脸上一捏,力道不大,可是朱常洵被他一捏,明显吓了一跳,不满的表情溢于言表,为了吃只能隐忍不发。


「跟你报告一个好消息。」将儿童餐具递到儿童餐桌椅上。


「我们出去一天,回来的时候,我在家里抓到几只蟑螂。」


蟑螂…这有什么…! ! !


「有人来偷袭?」会过意,朱常洵大吃一惊。


「老靳已经将蟑螂带走了,看看赢稷那边能不能查出点事。」


「你计画好的?」


难怪他设阵法,还坚持带他出门,原来都是有目的,是他错怪他了。


「感动了?觉得对不起我?」谭帏还是那个死人样,嘴贫。 「我接受道歉的。」


感动瞬间消失,这人怎么能嘴贱到让人无言以对。


「你…」气闷,朱常洵低头扒饭,来个相应不理。


用过餐,来到朱常洵最讨厌的洗澡时间,三岁小孩厕所能自理已经很了不得了,但是洗澡…


每次洗澡朱常洵都很痛苦,身体是三岁小孩没错,但他的心智可是五十几岁的成年男子,让另一个人,管他男人女人,帮他洗澡,其实真的很羞耻。


以前当在宫里不是没被伺侯过,但那都多远久的事,他早就习惯自己来,怎么会想到有朝一日,又得过上被人洗澡的日子。


谭帏呢?难道他就一点别扭也没有?


还真没有,他告诉朱常洵,就当洗大体。


……


忍住,他是死人,大体没什么的,人死了,灵魂脱离了身体,确实是大体,没什么。


庆幸的是,谭帏嘴欠,却不影响他的专业,洗大体嘛!他的手脚俐落,轻手轻脚,不论做什么都能达到朱常洵所谓的尽善尽美。


谭帏属于那种有本事没责任感,在做事的过程绝不马虎。


有些人太厉害了,反而什么都不想做,一切的事在他眼里都太简单,因为简单,所以无趣。


「你怎么知道他们今天会来?」


「昆仑君、斩魂使,朱厚照全去了上面,花无谢失踪,迟瑞又受伤,罗勤耕忙着处理傅红雪的事,夜尊坐镇特调处,赢稷在地星,不这时候下手,什么时候下手?」


「无谢失踪?迟瑞受伤?」连他们都出事。


朱常洵没有想到的是,迟瑞受伤是拜连城璧所赐,否则,他会更吃惊。


「对这一连串的事件,你怎么想?」


「我不知道。」他一向是实事求是的人,几分证据说几分话。


「就我来看,也没啥大阴谋,就是有人看我们不爽,整治一下,给个警告。」


「怎么说?」


「日子过太闲呗。」


所以从刚刚到现在全是瞎扯淡?


翻白眼,朱常洵的日常就是被谭帏气到无话可说。





待续~~~~~

#########


评论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