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半

自得其乐的小透明~
喜欢居老師,
B站一54阿半

『朱一龙水仙』爱魅北京篇…番外运动会







溫馨提醒:關於愛魅的設定,可先到愛魅設定合集看愛魅設定喔~我會慢慢更新,方便不看全系列文的朋友,更容易看懂😉。




正文開始~~






每年冬季,学校的运动会都会很热闹,现代社会孩子生的少,每个孩子都是父母心里的宝,学校也比以前重视亲子互动,鼓励家长多多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。


去年的时候,冯肉肉中班,冯豆子参与过一次,冯肉肉却非常不开心,因为冯豆子只顾着卖他的冯家菜。


冯肉肉的学校,运动会是开放家长报名摊位做生意的,视财如命,冯豆子怎么可能放过捞钱的机会,所以,冯豆子号称参与冯肉肉的运动会,实际上,他连去冯肉肉的班级探望一眼都没有,活动结束还是冯肉肉自己到摊位上找冯豆子。


到了摊位,冯豆子一句问候都没有,就叫他帮忙打包餐盒,那是肉肉第一次的运动会,也是他最难忘的运动会,他的臭爸爸,只想赚钱。


今年运动会,与去年不同,冯肉肉七早八早就跟连城璧说,他什么时候要运动会,请他一定要来参加,他有一个亲子同乐的活动,连城璧没有多想,就答应他会出席。


到了活动当天,还没出门,冯豆子跟冯肉肉就开始吵架。


「连叔叔答应陪我的!」


「城璧是我的,凭什么陪你!」


连城璧开着车,听这对父子沿路吵,一直到学校,两人谁也不让谁。


「肉肉先去教室集合,叔叔先帮爸爸把摊位整理布置好,等等就过去找你。」


连城璧跟冯肉肉勾了指头盖章约定好。


「臭爸爸!」


「死小孩!」


两父子互送对方一个大鬼脸。


「不要老跟肉肉吵架。」


连城璧帮冯豆子把器材、材料搬到推车上。


「谁让他老爱跟我抢你。」冯豆子不甘示弱。


情人眼中容不下沙子,更何况是一个这么大的儿子。


肉肉到底是谁的儿子,吃醋也该有限度。


连城璧摇头叹气。


去年冯豆子的生意就非常好,毕竟是真功夫,他嘴巴又甜,一句姐姐、妹妹,大哥,每个客人上门都收服的服服帖帖,今年生意更兴旺,一个大型人型看板站在那里,光看都赏心悦目,还会跟你互动,不笑迷死人,一笑倾城,瞬间一传十,十传百,学校里的妈妈、阿姨、婶婶,毕业的校友,都来报到,冯豆子的摊位大排长龙,连城璧完全无法离开,准备的东西一下子清空,比预定的时间早收摊。


连城璧递上最后一份餐,一群等在旁边,恭候多时的粉妈粉妹一拥而上。


「可以跟你拍照吗?」


连城璧没来及回答,冯豆子抢先一步。


「唉唷!赶着去给我家小朋友参加活动,不好意思啊!」然后使眼神让连城璧快走。


开玩笑,这男人是他的。


「我摊位收拾完就过去找你们。」


到了班上,冯肉肉有别去年的悲惨际遇,今年他可风光,从连城璧出现那刻起,班上女同学都来了,虽然不是因为他,但特殊待遇是他享受的,与有荣焉。


「你好,我是肉肉的老师。」


连老师都被连叔叔迷倒了。


冯肉肉暗暗偷笑,连叔叔刚好是老师喜欢的那一型。


「你好,我是肉肉的叔叔。」连城璧展开灿烂的笑容,带点腼腆向老师致意。


「喔,冯先生你好。」这笑脸老师完全无法招架,脸红心跳。


「呃…不,我…」连忙解释,他不姓冯。


「冠夫姓不错喔。」


冯豆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来,一手搭上连城璧的肩。


冠夫姓! !


众人一阵错愕,随后一阵哄笑,冯豆子平常疯疯癫癫惯了,大家都当他开玩笑,没人当真。


连城璧又害羞了,连忙找冯肉肉去,冯豆子跟着过去。


「干嘛?害羞?」


连城璧越羞涩,冯豆子就越爱逗他。


「在学校,别玩了。」一脸正义凛然。


「好,冯太太。」


连城璧无奈,只得由著冯豆子闹。


轮到冯肉肉要上场二人三脚活动,冯豆子凑先前,闹着要参加,不料冯肉肉非但不领情,还让他不要瞎搅和。


「我跟叔叔说好了,他陪我。」


「好啊你这个冯肉肉,下次你就别说我不陪你。」


冯肉肉给他爸爸的回答是吐舌头,扮鬼脸。


两人上了操场活动的起点,连城璧细心的将绳子绑在两人脚踝,不会太紧也不会太松。


「肉肉,记住叔叔说的,配合呼吸的节奏,一步一步跨出去,不要急躁。」

连城璧就像平常教导肉肉一样,温柔有耐性。


「好,肉肉知道了。」


跟在连城璧身边久了,肉肉变得沉稳许多,只有在他爸爸面前,才会像以前一样,又皮又无赖。


没意外,这场二人三脚的趣味竞赛,连城璧跟冯肉肉压倒性的赢得冠军。


场边,冯豆子跳起来,兴奋的大叫。


「那是我儿子!」我老公! !


运动会还有亲子共舞的项目,连城璧直接推冯豆子出去。


形象包袱,甩不掉。


「你不上吗?」


冯豆子忍不住,还是想戏弄连城璧一下。


「一人一次。」


然后,冯豆子就跟冯肉肉一块跳海草舞。


连城璧在旁边,用跟朱厚照借来的单眼相机,拍下他们父子俩共舞的画面,手机则是纪录影像。


如果去年是冯肉肉最悲惨的运动会,今年就是他最快乐的运动会,连叔叔跟他一块玩二人三脚的游戏,爸爸陪他跳海草舞,他永远不会忘记今天。


运动会结束后,冯豆子一家累倒,直接昏睡在客厅,客厅里堆满厨房的器材,外套围巾凌乱的挂在挂衣架,夕阳余辉穿过窗户洒落在客厅的地板、沙发椅上,余辉落在三人身上,疲劳的三人坐在沙发椅上直接睡着了,冯豆子的头紧靠在连城璧胳臂,冯肉肉横躺在他们腿上,三人一脸疲惫,却露出幸福的微笑。



完~~~~~
#######

女儿今天运动会,来一篇运动会番外篇吧! 😎


评论(4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