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半

自得其乐的小透明~
喜欢居老師,
B站一54阿半

『全员向』爱魅第二部-第四十二章

温馨提醒:

关于爱魅的设定,可先到爱魅设定合集看爱魅设定喔~CP关系图可看置顶😉。

 

正文开始~~

毛猴发现这人时,他被丢在一棵大树下,睡的很沉,他打量着他,小小的脸蛋,有一双大眼,睫毛又密又长,年纪不大,还有点婴儿肥,脸上满满的胶原蛋白,皮肤白到发亮,晶莹剔透,他将他一把抱起,回到他睡觉的地方,放他在石床上,就出去觅食。

 

以前他也救过一个女孩,叫作雀儿,都多久了?他记不起了,这男孩跟雀儿一样白白嫩嫩的,应该也喜欢果子吧!

 

毛猴在丛林里,凭借对这块区域的熟悉,到处给那人摘拾好吃的果实,等到他再也抱不了,便匆匆忙忙的回到洞穴,却发现人去楼空,原本躺在石床上的人早不见踪影,毛猴深知这林子的危险,那人跟雀儿一样细皮嫩肉,肯定没法在这林子独自行动,赶忙追出去,直到他注意到林子被标注记号,方向直指山壁洞穴,他紧急奔回,一进洞穴,就看到那少年,他一脸紧张害怕,毛猴本来想释出善意,让他不要怕,可是他一靠近,那大男孩居然晕过去,他只得将他横抱放到石床上,等他醒来。

 

雀儿当年教会他升火,这些年来,他在这个地方也学会很多人类会做的事。

 

雀儿走后没多久,连年战争也波及到毛猴居住的原始森林,没多久他也出事,他记得炮火轰隆隆作响,为宁静的山区带来星火燎原的灾难,他住的地方很快被烧毁,在晕倒前,他看到一道黑色的身影,那人戴着面具,虽然不苟言笑,藏在面具后的双眸,却有着悲天悯人的柔情,再醒来,那人已经将他带在身边,以前听不懂的人话,神奇的全明白了。

 

他告诉他,他发现他时,为时已晚,回天乏术,现在他要带他去阴曹地府,等一生是非功过都偿还就能喝下孟婆汤,重新投胎,下一世好好做人。

 

毛猴一听,摇摇头,他不想投胎成人,和雀儿在一块的那段日子,他看透人类的恶劣及恐怖,他不想成为那么恐怖的生物,那人听了,也不勉强,问他愿不愿意跟他走,他还是摇头,他害怕雀儿的事重演,这人最终还是会离他而去。

 

后来,那人带他到这片林子,将他安置妥当,每隔一段日子都会来探望他,一样的问题也会再问他,毕竟一个人孤零零的生活太寂寞了。

 

毛猴还是不愿意,离群索居的日子他过惯了,那人还是一如往常由着他。

 

这么多年,那人教会了毛猴不少本事,反正没事,毛猴天天就把他教的事反复练习,长久下来,竟也练就了一身本事,可他还是不愿意离开这林子,在他的世界,除了雀儿跟那个人是好人,其他的人他都不相信。

 

鱼烤的差不多熟,此时,闻到烤鱼香气的孙如柏也醒了,人还没开口,肚子倒先不争气的响了,顾不得害怕,他跳下石床,咚咚的三步并两步的跑到火堆旁,离毛猴有些距离的位置坐下,那张脸又害怕又兴奋,情绪全写在脸上,毛猴一下子就喜欢上这么天真单纯的男孩。

 

「我肚子饿了…」孙如柏就嘴馋,那有什么饿不饿。

 

毛猴把叉着鱼的木杆子取下,小心的递给孙如柏,用手势比划,让他注意鱼还很烫。

 

孙如柏点点头,眼中虽然还有惧意,仍是满心欢喜跟毛猴道谢,然后狼吞虎咽的啃食那尾烤鱼。

 

毛猴趁着孙如柏吃鱼的空档,取来竹筒,里面装满干净的泉水,还把刚刚摘的果实洗好装在大片叶子包好,放到孙如柏旁边,示意他吃喝,孙如柏吃鱼正渴,接过毛猴的竹筒,没啥形象的就往嘴里送,大口大口喝。

 

孙如柏率真不做作的行为,看在毛猴眼里益发喜欢,他很久没遇上顺眼的人,之前也有不少误闯禁区的妖魔鬼怪,每个都让他烦心厌恶,于是那人教给他的异能,他在这全用上了,来一个他赶一个,来两个,他整一对,久而久之,原本单纯无害的林子成了地星人人惧怕的禁区。

 

这事那人是知情的,仅是口头柔性劝说,让他别玩过头,分寸拿捏好,也就随他去。

 

除了那人,还有另外一个人,也来过,毛猴怀疑是那个人把这大男孩送来的。

 

能精准找到他住所的人除了他们俩,也没谁了。

 

「喂,你…听的懂我说的话吗?」吃饱喝足,孙如柏啃着果实,或许是看在将他喂饱的份上,他没那么害怕,试着跟掩饰的野人交谈。

 

毛猴看着他,思考着要怎么回答,孙如柏已经自顾自的说起话。

 

「肯定是听不懂。」又咬了一口。 「我叫孙如柏,如柏,如柏。」

 

如柏。

 

这名字不管是不是好听,毛猴都觉得他是一个好名字,尤其是男孩一脸认真的在介绍自己,那付傻样愣是可爱。

 

「明白吗?」看野人就盯着他,孙如柏叹口气。 「到底明不明白?孙如柏,我叫孙如柏。」

 

「柏…」

 

「对对…如柏。」

 

「柏柏…」

 

「欸,不是伯伯,我还爷爷奶奶呢!」

 

「如…果…」毛猴心情大好,想看孙如柏继续介绍自己的模样,故意说错。

 

「欸欸…不是如果,是如柏,如果的如,松柏长青的柏,这可我爹帮我取的名字,你别乱改呀!」

 

孙如柏的声音带着稚气,说起话来,尾音还有些奶音,音调柔软有点甜腻,毛猴只想再多多听他说几句,于是…

 

「果?」逗弄他是一定要。

 

「哎呀!不是,不是,是柏,不是果。」

 

孙如柏那起一根树枝在地上写了两个字,他的字迹跟他的人不太一样,秀丽端正,看得出是大户人家的孩子,受过教育。

 

「如柏。」他用树枝指着字,口齿清晰,一字一字,咬字分明的介绍自己的名字,样子可爱极了。

 

毛猴忍俊不禁笑了,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崽崽。

 

「笑什么啊?」孙如柏一脸莫名,「连我名字,两个字都不会念,教了半天还不会,你还好意思笑。」恬不知耻。

 

算了!算了!跟一个野人计较什么。

 

 「喂!」喊完这一声,孙如柏的家教不允许他这么没礼貌。 「你肯定没名字,叫你喂又不礼貌,叫猴子,叫野人都不好。啊!」

 

毛猴很好奇他会给他取什么名字。

 

「我就叫你小野好了,比猴子啊野人来得尊重多了,你说对不对。」孙如柏非常满意,瞄了一眼毛猴叹了气。 「你又听不懂,我跟你说那么一大串干嘛呢?」

 

「如…」

 

「就会如。」孙如柏决定先放弃教自己的名字,反正这里也没别人,「小野。」他指指毛猴,「你,小野。」

 

「野?」

 

「小野。」

 

第二波国字教学开始。

 

「少爷。」

 

「不不,是小野。」

 

「不不是夜。」

 

按头,孙如柏头痛,放弃挣扎。 「我,我要回家。」他一边比划一边说。 「回家,我想回家。」又指指毛猴。 「你,带我回家。」

 

毛猴饶有兴味的学着,模仿着孙如柏的动作跟表情。 「回家。」硬是装傻到底。

 

孙如柏瞪大了眼,不知道是气还无奈,最后重重吐了口气。 「我完了!我死定了,我这辈子只能住在这洞穴,小野笨的要死,教会他,要用多久的时间,赢稷会不会发现我不见,江心白良心会不会突然长回来。呜呜呜…」叨叨絮絮到后来,孙如柏顾不得还有旁人在,双臂抱腿,窝在双腿间哭起来。

 

毛猴见他哭了,闹他的兴致也没了。

 

「如柏。」

 

孙如柏一听到毛猴叫他,马上抬头,惊喜的望着他,脸上还挂了泪,可是嘴角的笑意将愁云扫去。

 

「对对!如柏,你念对了!我叫如柏。」

 

孙如柏又哭又笑的模样又逗乐了毛猴,他指指外面,想带他出去走走。

 

孙如柏以为他明白自己的意思,要带他回家,超级开心,连忙站起身,完全忘了恐惧,拉着毛猴就走。

 

看来真的是江心白把孙如柏丢进来的,之前江心白常把看不顺眼的人往他这丢,就是让他整整人,帮他出出气,这次居然丢了一个小可爱进来,不知道是怎么惹火江心白的。

 

待续~~~~~~

##########


评论(6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