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半

自得其乐的小透明~
喜欢居老師,
B站一54阿半

『全员向』爱魅第三部-第一章

温馨提醒:

关于爱魅的设定,可先到爱魅设定合集看爱魅设定喔~CP关系图可看置顶😉。

从第三部开始,北京篇并入,两地交流太频繁,我无力阻止,只好合并。

 


正文开始~~




龙城大学,今天也是充满朝气的一天,虽然北风刺骨,吹拂颜面让人忍不住颤抖,可是赵云澜颤抖不是他冷,是气,是怨,是恨,恨铁不成钢。

 

对面此刻坐着是钢铁直男,万年木头,死不开窍的那一种。

 

「沈教授…」

 

赵云澜从昨天得知这个呆头鹅这阵子都做了些什么蠢事,痛心疾首到现在,想不明白啊,当初双鬼王出生的时候,情商这部分的基因是全给了夜尊吗?沈巍这边是一点不留吗?

 

看看人家夜尊,从追樊伟开始,有哪件事需要他烦心,人不见,马上主动找人,有像他那样一丢丢六百年才把人带回来,好不容易追到手,状况一堆,还得他帮衬着。

 

到底是怎么办到智商一百,情商负一百。

 

「有事吗?」沈巍正在批改学生的学期末作业,一群拖欠论文报告的,都赶着期末交出作业,他也就特别忙碌。

 

就他知道,岁末了,赵云澜应该有跑不完的应酬,怎么有空过来找他,特调处那边也忙得一团乱,算算日子都要过旧历年了。

 

「我是这么想,夜尊快要结婚了,婚纱都去试了,你有没有考虑,跟少晖的婚事也订下来。」

 

倒不是赵云澜神通广大,单纯是从夜尊那边知道是他怂恿沈巍去求婚。

 

夜尊这家伙也是糟糕,他哥哥什么情商他不清楚吗?就让他去求婚,与其让沈巍求婚,还不如叫蒙少晖去。

 

「呃…」沈巍低下头,乔了乔眼镜,「小夜有建议过我,我有在准备。」

 

「喔!准备的如何啊沈教授?」

 

真的是在『准备』,大家都知道你在准备,这准备就不能私下准备好再去找对象说吗?很难吗?很难吗?

 

「呃…还可以吧…」事实上是非常不可以…

 

沈巍这些日子其实很忙,特调处的事,上头给了时间,得尽快找到幕后黑手;龙城大学期末,一堆事务要忙,学生的期末作业,期末考试,学校的公文;然后,夜尊的婚事还有他要跟蒙少晖求婚。

 

沈巍不太会使用电子产品,为了了解怎么求婚,他努力的上网找资料,资料找是找到,但是研究了老半天,也做了笔记,他的异能是学习,照理说,看了这么多资料,做了这么多功课,应该很顺利,沈巍也不懂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。

 

五个求婚前必看的告白台词:

01.提及一同拥有的回忆,或是某个让自己决定想婚的重要时刻。

这样的台词不仅容易让彼此产生共鸣,更让对方忆起当时的点点滴滴,是种最平凡、却也最让人动容的方式。

 

嗯.....关于这点,沈巍试过,他不觉得跟蒙少晖提当年带兵打战,是多愉快多动容的事,那时为了昆仑君,他还放下他自己走了。

去旅行的时候,是很愉快,可是那时候去临塘路上,不愉快的事其实满多的,再加上回程还吵架。

沈巍有试着,看着蒙少晖,想对他说:

「那年我很后悔离开你,让你这六百年受那么多苦,现在你愿意跟我共组一个家庭吗?」

 

但是他太害羞了,说不出口。

 

 

就这样跳下一题。

 

02.如果觉得会害羞,也可以把想说的话做成字牌或图卡。

若害怕当下气氛会过干、时间太冗长,也可以搭配纯音乐的配曲,但还是要注意节奏掌握、才不会尴尬喔!

 

 

这个好!不用自己开口,沈巍开始作字卡,也找了音乐。

 

可是看着那些字卡的字,又觉得.....好像写太多了.....一不小心就写成长信好几张。

 

写的时候洋洋洒洒,自己拿起来校对了几回,觉得这信打死他都没勇气送出。

 

太羞耻了…

 

他的纸篓堆满被他揉掉的求婚纸稿。

 

既然2还是行不通,那…跳下题好了。

 

03.除了表达感谢、回忆彼此的点滴,记得还要加入未来愿景、幸福蓝图

朴实字句不只能让对方在脑海中有所想像,也能展现赋予挚爱美好未来的决心。

 

愿景…他连前面的表达感谢、回忆点滴都跳过,愿景…是什么?

 

「少晖,你愿意将你的生生世世交给我吗?」

 

沈教授脸瞬间像煮开的水壶,冒烟了。

 

再跳过…

 

04.如果担心当天过于紧张会忘词,还可以写在小卡片上做提醒

求婚同时也能当作礼物一并送给女朋友喔!每次回味这份用心,她一定会感到既幸福又开心的。

 

望着纸篓,小卡片没办法,他只会写长信…

 

再跳下一题。

 

05.想把心里话事先录制好吗?当然没问题!

比起当下紧张的情绪,事先录制还能NG重来,向对方展现最好的一面!还可以邀请双方亲朋好友一同录影献上祝福,即便求婚当天想低调、只有两人,来自远方的祝福也会送进心坎的!

 

沈教授笨手笨脚的,用手机试著录了好几回。

 

「少晖…」

 

呃…没动?再来一遍。

 

「少晖,我是沈巍,我…我…」

 

咦?是录影?

 

再来一遍…

 

「少晖,我是沈巍。呃…本来我是想当面跟你求婚…」

 

不好,重来。

 

「少晖,我是沈巍,写了些信想跟你求婚…」

 

太奇怪了。不行!

 

历经几次失败后,终于顺利上手。

 

「少晖,我是沈巍,我喜欢你,想跟你在一起,你愿意生生世世,永远跟我在一起吗?」

 

然后…

 

「小巍,你在里面吗?」蒙少晖敲门,沈巍来不及关录音,把蒙少晖的声音也录进去。

 

就这样搁置,到现在还没完成求婚。

 

就算这么失败,沈巍还是死鸭子嘴硬,笑的回绝赵云澜的好意,说他已经做好功课,等戒指拿到,就会给蒙少晖一个惊喜,赵云澜见沈巍这么努力认真,也不愿意打击他,只好提点他,蒙少晖是有病在身的人,容易多想,还是往坏的方面想,让他别再拿对象练习求婚。

 

沈巍是害羞木讷,不是傻笨,赵云澜话一点,就明白最近自己的行为,确实容易让蒙少晖误会,龙城大学的课一忙完,特调处他也没去,就急忙回家,给蒙少晖打了通电话,告知他今天晚上回家陪他用餐。

 

回家前,他绕了路去取求婚戒指,心里盘算着,晚点再录一段求婚的录音,找一天约蒙少晖吃饭,跟他求婚。

 

等到沈巍到家,距离他给蒙少晖电话已过二个多小时了。

 

进屋时,家里的灯是关着的,整间乌漆麻黑,沈巍很自然的将手伸向电源开关,手指一按,灯亮了。

 

蒙少晖不在,透过门缝的余光,沈巍发现他书房的灯是亮的,他放下公事包慢慢走过去,打开书房的房门。

 

蒙少晖正背对着他蹲在纸篓的位置,沈巍心一紧,脸涨红。

 

 「少晖…」

 

沈巍跟蒙少晖各自有一间私人的房间,沈巍是书房,蒙少晖是画室,平日两人都不太会进入对方的私人空间,并不是限制约定,就是种默契,对他们而言,那是工作研究学术及激发灵感创作的地方,两人在家的时间,都是腻在客厅及卧室,谁也不会浪费时间在工作上,因此,这两个空间慢慢就成了彼此各自私人的空间。

 

沈巍那堆作废的情书,没有即刻销毁,也是在因为这个原因,蒙少晖不会进他书房,所以他没有必要急着将纸篓的信丢掉。

 

与其先把纸篓的信清理打包丢到外头的垃圾分类,放书房的纸篓还比较万无一失。

 

蒙少晖早在沈巍回来的那一刻,就知道他到家了,可是,他停不下来,信里的每一个字,每一句话,沈巍从来没有开口对他说过。

 

他停下阅读的动作,缓慢的紧抓着那些信纸,站起身转向沈巍。

 

沈巍紧张到说不出话,那堆信里头的内容,他自己读了都感到羞耻,怎么全让蒙少晖给看完了。

 

完了完了……

 

沈巍感到呼吸困难。

 

「我…收到你一堆录音档…」蒙少晖做出解释,为什么他会进书房。

 

「每一段,都只有一两句话,甚至…只有『我是沈巍』…」蒙少晖眼眶带泪。 「你好傻,你怎么能这么可爱…」

 

昨天沈巍疯狂的传录音档给他,他疑惑的去敲他的门,看他一脸紧张的出书房,蒙少晖顿时萌生退意,不敢多问,下午,沈巍来电,说晚上回来吃饭,蒙少晖更担心,鼓起勇气按下沈巍传给他的讯息,越听越惊喜,沈巍那是要跟他分手,他是要跟他求婚,他该想到的,难怪何开心要他别多想,给沈巍多点时间,这个傻瓜…他也是傻瓜,他怎么会没想到他的欲言又止,他那羞涩的笑颜。

 

「你…你收到我的录音…」沈巍懵了,羞愧到抬不起头。

 

他用错录音软体吗?为什么蒙少晖会收到他的录音档?

 

「沈巍,我是蒙少晖,我喜欢你,想跟你在一起,你愿意生生世世,永远跟我在一起吗?」他反覆的把沈巍最后传给他的录音听了又听,他的爱人永远那么害羞,他能想像他在讲这段话时,脸上的神情,该是多羞赧。

 

泪水从蒙少晖眼角滑落,顺着脸颊,他的笑脸,是沈巍这辈子见过最美的风景。

 

这一刻,沈巍不再有迟疑,一个箭步将蒙少晖整个拥入怀中,「我爱你,你愿意跟我结婚吗?」他紧张的问。

 

他是傻子,真的是傻子,他们好不容易在一块,不过就是一句话,他纠结那么久做什么?

 

「我的答案一直没变,我爱你,沈巍,生生世世,我愿意。」

 

可喜可贺,沈巍终于成功求婚,感谢他对高科技不熟,错将微信的录音功能拿来录音,成功的把自己所有的求婚录音发送给蒙少晖,这次的练习总算成功传达给蒙少晖,不再是独白。

事后,沈巍那堆情书全部被蒙少晖当宝收藏着,包含那堆录音档。

 

太难得了。

待续~~~~~

 

#########

 

卡超久的沈巍求婚篇终于生出来😄

 

居老师的追梦人好听啊!

 

果然老师是生文的动力来源啊~~~

小小笔手,没想到有一天居然会被限流....

 

太惨了~~~

 

有看我文的朋友,自己去合集捞一下,

 

我无能为力

 

看到惨不忍睹的数字,

 

真的是靠爱发电

希望这篇别再限流了...

 

我只是个小咖到不行的笔手(哭)

 

推推看…

评论(10)

热度(4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