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半

自得其乐的小透明~
喜欢居老師,
B站一54阿半

『全员向』爱魅第三部-第四章



温馨提醒:

关于爱魅的设定,可先到爱魅设定合集看爱魅设定喔~CP关系图可看置顶😉。

从第三部开始,北京篇并入,两地交流太频繁,我无力阻止,只好合并。




正文开始~~








一道餐馆

 

程慕生一脸漠然,不论何开心滔滔不绝说了多少好听话,他的表情从一而终,始终如一没变过,波澜不兴,充耳不闻。

 

「兄弟有这么当的吗?一点小忙都不帮。」何开心再接再厉,锲而不舍,程慕生的个性就是要磨,磨久了就是你的。

 

一旁蒙少晖也帮忙说话了。

 

「慕生,你就帮帮开心,求婚重心意,他都求你半天了。」

 

「你也知道他浪费了我半天的时间。」程慕生冷冷的说,他这票死党,绝对是他上辈子做太多坏事,这辈子才会遇上他们。

 

自己来就算了,还拉着蒙少晖一块,要不是金铁心要上班,程慕生合理怀疑被拉来当说客肯定是金铁心,金铁心也绝对还帮着何开心,当初,何开心跟罗浮生复合,金铁心功不可没,现在要求婚,金铁心岂有不帮的道理。

 

「慕生,小慕慕!」

 

「你去恶心你家浮生,少把你那套用到我身上。」他当初是瞎了眼才会误交损友。

 

「我这不....我家浮生就爱你的生煎,你想想,我如果用生煎跟他求婚,他一定永生难忘。」

 

「你不用生煎,随便一句,『我们结婚吧』 。那只二哈,就跟你去了。」

 

「欸,我家阿福二是二了点,可不许你叫他二哈。」

 

他当然知道,只要他开口,罗浮生只会点头,不会摇头,可是既然他那么期待他跟他求婚,他总是要花点心思,怎么可以马虎。

 

「这是你求人的态度?」抬眉冷眼,程慕生提醒何开心,求人该有的姿态。

 

「不不不!慕慕,慕儿,你就帮你哥们一次,咱们称兄道弟这么多年,我何开心有求过你教我做过菜吗?没有,一次也没有,你瞧瞧樊董,他从你身上学了多少功夫,你不能厚此薄彼。」

 

「何开心,樊伟他能学到我的厨艺,是他在我学手艺的时候跟着学,提供我无限的食材。」

 

「我也. ...我也能提供材料啊!」

 

「我现在要多少食材都有,应有尽有,我需要你支助吗?」

 

「好!咱们不谈兄弟情,谈合作。」

 

「合作?」

 

「我知道你跟贴心现在在一块,以你的个性,你不可能委屈贴心跟你吃苦,可是餐厅去年才开幕,你的钱几乎都砸到一道餐厅,一道餐厅的生意虽然好,短时间你想要扩张不可能,因为你的资金已经全部投入,想要短时间回本赚钱哪有那么容易,如果我跟樊伟入股,让一道餐厅有本钱扩张,这样你跟金贴心就不用分隔两地。」

 

谈到事业跟对象,程慕生有兴趣了。

 

「你这话是早想好,还是现在想到,没问过樊伟好吗?」何开心这人他还不认识,就是欺负樊伟好说话,给他惯的…

 

「你需要资金,我们有钱赚,他有什么好不肯。」

 

况且是兄弟的事,樊伟不抢着付钱?

 

「那大老板,可以教教股东一个生煎吗?」

 

「洗手吧!」条件谈成,程慕生终于点头。






蒙少晖帮忙备材料,何开心穿好工作服,乖乖的站在一边看程大厨示范。

 

程慕生拿出专门做生煎的猪绞肉,放在砧板上,双手拿着刀子开始剁肉。

 

「想做我徒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,想做好一份生煎,更是难上加难,你必须把它的选材,还有制作做的最好,我们从剁肉开始。」

 

说完,程慕生手上剁肉的动作也停下,两把剁刀砍在砧板上。

 

「不是已经是绞肉了吗?还要剁?」

 

何开心极少下过厨,最得意的料理,叫泡面。

 

「这猪绞肉不够细,还在再处理。剁吧!」

 

师傅都这么说了,为了浮生,何开心听话学习,跟程慕生换了位置,程慕生站在冰柜前,拿了一瓶冰啤酒,用眼神询问蒙少晖要不要,蒙少晖摇头,沈巍不喜欢他沾酒,对他的病情不好。

 

何开心握着剁刀的刀柄,死命的用力拔,咬牙心里暗骂,这个程慕生刀子有必要用这么大力气砍在砧板上吗?

 

好不容易拔出来,何开心开始剁肉,刚刚看程慕生剁那几下,何开心觉得还行,不难,握着刀,死命的往肉上面剁剁剁,剁的正有成就感,自认为是天才厨师,一蹴而就,程慕生看不下去了,出声喝止。

 

「停!你在干什么?」这样瞎折腾,程慕生都替那头猪感到可怜,死不瞑目。

 

「剁肉啊…」不然勒?师傅只教剁肉。

 

「剁肉?有像你这样剁肉?」程慕生真是太傻眼了,何开心连握刀的手势都不对,之前樊伟跟金铁心,厨艺再怎么差,基本工还是有,何开心连握刀都不会。 「你一个堂堂富二少,心理医师,连握刀都不会,何开心,你别告诉我,你是个料理小白。」

 

「谁说的,我不是煎过牛排!」

 

「呵!牛排,丢下去煎锅,两面煎熟,谁不会。」

 

「我还会生菜沙拉。」

 

「洗一洗就能吃的东西,你好意思说。」

 

「我也试试看。」蒙少晖在旁边看着,也想学回去,做过沈巍吃。

 

两人看了蒙少晖一眼,想着蒙少晖要在一道餐厅受伤出事,斩魂使会有什么反应,一道餐厅还会安然无恙的存在世上吗。

 

「少晖,沈巍的手艺那么好,我看,你吃他煮的就行了。」他才刚决定投资一道餐厅,不想还没投资,餐厅就被炸了。

 

何开心拐弯抹角的劝阻。

 

蒙少晖却已经将他挤到一旁,自己握起剁刀,平常沈巍在家做菜,他在旁边也是会帮忙的,这俩人也太小看他了。

 

刀子是沉了点,蒙少晖没拿过大刀,家里的料理刀都是轻量级,他使力的在砧板上用力的剁了几下,程慕生还没喊停,他自个儿就停下剁肉的动作。

 

「这刀,好重。」拿画笔的手扛不住剁刀。

 

「慕生,有没有轻一点的刀?」何开心也觉得刀太沉了,剁没几下,手就酸了,不好做事。

 

程慕生:「……」

 

要不是有蒙少晖在,程慕生就让何开心滚。

 

「没有,剁。」没好气的回话,想学生煎还那么多话。

 

折腾了半天,两个弱不禁风的小花,终于把肉剁好,调味搅拌,边加入葱姜水边搅打至绞肉呈现糊状,直到绞肉无法再吃进水分时,便停止打入葱姜水。

 

然后开始备其他馅料及皮冻,放置冰箱冷藏半小时。

 

接下来就是面皮,程慕生让两个料理小白依照面粉的比例,倒在盆子里,一个加水,一个和面粉,手势也要对,两人认真的将面粉搅拌和揉面团,三人在这阶段基本上是灰头土脸,满身面粉。

 

等面团醒面后,将皮冻、绞肉从冰箱取出后,搅合在一块,这个步骤要快,否则皮冻因为手温会加速融化,何开心跟蒙少晖一听,连忙慌慌张张的加快动作。

 

再来是将面团空气排出,一块块分好,杆成面皮,然后把处理好的内馅包好,这个阶段简直是折磨。

 

程慕生终于知道学生有分程度的,资质好,如樊伟,有天赋,轻轻松松教过一遍,就能抓到要领;程度中等,靠后天努力,如金铁心,多练习就是好手;料理白痴,盐糖葱蒜傻傻分不清楚,切丁刨丝听不懂-何开心。蒙少晖比何开心好一点,就是还分的出糖跟盐,大概是有跟在沈巍身边给他打下手,但也就这样,简单的家常菜没问题,其他的料理就别想太多,还是好好画画吧。

 

看着那一张张被捏破的面皮,真是浪费食材,还好准备的数量够这两位先生练手,终于生煎包好了,再来就是煎生煎。

 

希望数量够他们试手。

 

来来回回煎了几锅。

 

「馅不烂不酥,差评。」

 

「皮不脆不绵,差评。」

 

何开心瞪大眼睛,这个生煎怎么这么难?要不是考虑到卫生问题,何开心早抓头了。

 

蒙少晖的好胜心被激发,他就不信区区几颗生煎,他会做不好,马上钻回厨房继续跟生煎奋斗。

 

再端上的生煎,程慕生只用筷子翻了一下,连吃都没吃。

 

「差评。」

 

何开心坐不住了,横眉竖眼,大表不满。

 

「差评?你吃都没吃一口,凭什么差评?」

 

程慕生翻开生煎底部,生煎皮焦黑。

 

「你这底部根本不是呈现金黄色,差评。」

 

啊啊啊啊啊啊啊!

 

还没等何开心崩溃,蒙少晖拉着何开心往厨房继续努力,在蒙少晖的倔脾气,好胜心下,两人终于完成了一盘堪称专业,虽未尽完美,但已完成度达九十分的生煎。

 

再不完成,也没东西可以给他们试手了。

 

「以后别来了。」

 

被师傅嫌弃的二人,整理好残局,欢天喜地的各自带着自己的作品回去找老公现宝。

 

捶打肩膀,累死人了!教人做菜比做菜给客人吃还累,好好一天假就这样浪费了。

 

看那堆惨不忍睹的报废品,现在他才知道金铁心有多优秀,回头好好表扬他。

 

待续~~~~~

 

#########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