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半

自得其乐的小透明~
喜欢居老師,
B站一54阿半

『全员向』爱魅第三部-第八章



温馨提醒:

关于爱魅的设定,可先到爱魅设定合集看爱魅设定喔~CP关系图可看置顶😉。

从第三部开始,北京篇并入,两地交流太频繁,我无力阻止,只好合并。





正文开始~~








从沈府大宅离开后,樊伟跟井然并没有见到面,井然临时跟樊伟取消行程,去见了一个老朋友,为了弥补失约的亏欠,井然同意接下樊伟的案子,改约在隔天商谈,因此,樊伟在北京多留了一天,直到翌日,他们才在井然的办公室碰面。

 

白亚茹跟谷一萍虽然是老相识,井然跟樊伟却从未见过面,简单的寒暄过后,樊伟将资料交给井然,简单的将自己希望的风格及想法,跟井然说明。

 

到井然办公司,夜尊并未同行,只到井然办公室楼下,便先行离去,以往夜尊很少拒绝樊伟的邀约,这次却不管樊伟怎么劝说,夜尊都笑的拒绝,推说他还有事,樊伟虽然疑惑,也不勉强。

 

「我知道井先生这次破例接下我新房的装潢,是看在我母亲与令堂的交情,费用上面,请你不用担心,该怎么计价就怎么计价,人情归人情,生意归生意。」樊伟开门见山,标准生意人的态度。

 

「樊董,不瞒你说,居家装潢设计在我们公司并非主要的营业项目,近年来几乎是不接这部分的业务;这次我同意接这个案子,除了看在我母亲跟令堂的交情,还有另一个原因,我听说你的未婚妻是沈氏企业的大小姐,沈夜。」井然对居家设计不感兴趣,也是有话说话,不拐弯抹角。

 

「井先生的意思是,你是因为沈夜?」井然的话让樊伟留了个心眼。

 

难道夜尊不跟他一块过来讨论新房设计,是因为…他跟井然的关系?

 

否则都到井然公司楼下,为什么夜尊不一道?

 

「对,我跟沈氏企业有点交情,既然你的未婚妻是沈夜,这个案子,看在那人的面子上,我可以去一趟龙城,专案为你们处理。」

 

怎么说也是齐衡公司大小姐要结婚,帮元若做点人情也好。

 

「看来沈夜的面子比家母大,早知道我就直接将她的名讳搬出来。」樊伟嘴里笑着说,心里却不是滋味。

 

「嗯,算是吧。」井然没打算多谈私事,他跟元若的没必要跟旁人多说,樊伟却误会了他跟夜尊的关系,两人各说各话,也能接上话,樊伟若无其事笑道。

 

「井先生愿意帮忙,那就太好了。那时间上,不知道井先生方便何时到龙城,我好做安排。」心底盘算着,是否要私下了解。

 

「这部分…」井然打开手机的行事历,「我看就订在年后开工,这个时间,不知道樊董意下如何?」井然在桌上的月历上指了一个日期。

 

樊伟查了那天的行程,都不是很重要,调动到其他日子就行了。

 

「行,那就这么说定了。」那天让夜尊也把时间挪出来,樊伟打定主意弄清楚他们的关系。

 

门外秘书敲门走进来,「老板,餐厅的位子已经订好了。」

 

井然点头表示明白,转头向樊伟提出邀约。

 

「樊董,待会还有事吗?」

 

「没有。」

 

「不知道是否有这个荣幸一块吃个便饭。」

 

「当然,这顿饭应该我请你,谢谢你愿意帮我设计新房。」

 

「这是我的工作,不用客气,家母知道我今天跟你有约,想跟你吃个饭,见见面。」

 

「好啊,我也很久没见到白阿姨,是应该跟她碰面吃个饭。 」

 

离用餐还有段时间,樊伟跟井然就房子的设计,又讨论了一会,差不多快中午,两人才驱车前往,白亚茹早就等在那,却不是一个人,看背影是个年轻男子,家世身份应该也不差,全身上下都是名牌,两人交谈甚欢。

 

「妈。」

 

「白阿姨。」

 

井然跟樊伟走过去,一前一后跟白亚茹打招呼。

 

看到樊伟,白亚茹堆满笑意,站起身,「樊伟,你是樊伟吧!都好久不见,你长大了,从你去英国,阿姨就没见过你,看看,一表人才,越来越成熟稳重,一萍好福气。」樊伟连忙阻止白亚茹起身,客气的回话。

 

「白阿姨,您坐,是樊伟不懂礼数,昨天就到北京,没去拜访您,跟您问候。」

 

「妈,这位是?」井然不记得母亲有多约人。

 

「啊!我都忘了…」白亚茹忙跟位置上的人说话。 「柯泽,你跟井然也很久没见了吧。」

 

男人转过身,站了起来,一脸温润的笑颜,伸出手释出善意。

 

「你好,我是柯泽。」对着樊伟自我介绍。

 

「你好,我是樊伟。」樊伟也伸出手,笑着回答。

 

井然的态度变冷,明显骤降八度,拒人于千里之外。

 

「我不记得有约你。」眼神像蒙上一层冰霜,冰冷得叫人心生畏惧。

 

柯泽在井父还未过世前,曾跟井父学过一阵子的小提琴。

 

「井然,怎么这样说话!」白亚茹尴尬的替柯泽说话。 「柯泽昨天才回到北京,今天马上就来找我。」

 

「那是当然的,白阿姨那么疼我,小时候井伯伯还教过我小提琴,我跟井然可以算是一块长大的兄弟,你等于我半个妈,非得来看您。」

 

「我是独子,没兄弟,我们就是见过几次面,交情没那么深。」相较柯泽的热情,井然不只表现的冷淡,更多的是厌恶。

 

「见几次跟交情何干?且君子之交淡若水,小人之交甘若醴;君子淡以亲,小人甘以绝。你说对吧!」

 

「呵,这话真不像你这种人说的出口。」

 

井然充满鄙夷的口吻,丝毫伤不了柯泽,这么多年,他早习惯别人用蔑视的眼神,恶意的言论批判他,他也习惯用玩世不恭,放荡不羁的包装掩饰自己。

 

「什么时候,你也跟旁人一样,以貌取人。」

 

「无风不起浪,若要人不知,除非己莫为。」

 

樊伟看两人你来我往,唇枪舌战,笑着开口化解尴尬的气氛。

 

「柯先生,井先生,我们都入坐吧,服务生还等着点菜呢。」天大的事,都没吃饭重要,更何况还有个长辈在。

 

一旁不知所措的服务人员感激不已,终于有人伸出援手,服务员太难为了。

 

井然怫然不悦的看了柯泽一眼,不发一语坐下,白亚茹暗暗松口气,幸好樊伟在,不然这顿饭不用吃了。

 

柯泽坐回原位,对井然的态度视而不见,依旧我行我素。

 

樊伟拿起菜单,无视餐桌上的烟硝味。 「白阿姨,我很少来北京,您可以帮我介绍介绍,这家餐厅什么比较好吃。」

 

井然跟柯泽确实没什么交情,不只没交情,甚至关系恶劣,。

 

真要论交情,井然跟柯诗才算朋友,柯诗是柯泽的妹妹,本姓斐,叫斐诗,还有个双胞胎弟弟斐曲,在斐父自杀后,他们就被柯泽家收养。

 

井然跟斐诗都非常喜欢小提琴,在双方家庭还未出事前,两人常常在一块练习小提琴,两人都是孤傲不多话的个性,很自然的就玩在一块,那时的他们年纪都很小,只是大人的附属品,大人去那,他们就跟着去那,没有决定权,斐诗父亲斐绍过世后,曾经有一度他们分开了,那个年纪的小孩忘事很快,没太多伤悲。

 

收养斐诗的家庭,也是音乐世家,两人的缘分并没有因为斐诗家里的变故断了,随着柯泽去井然家,跟着井然父亲学小提琴,热爱小提琴,继承斐绍小提琴天分的斐诗,当然也跟着柯泽一块到井然家继续学琴。

 

两人真正分开的原因,是因为井然家也有状况,井然的父亲在斐诗家里出事后,隔没几年就因病过世,没了井父这层关系,两人再次失联。

 

再相遇,已经是很久以后,斐诗在英国留学,两人偶遇,久别重逢,他乡遇故知,两个不擅言词的人,用音乐分享彼此的喜悦,就在那时,井然算是真正认识柯泽这个人,印象…奇差无比,除了拥有一副好皮囊,优秀的身家背景,与生俱来的音乐基因,人品道德一文不值,毫无内涵可言,偏偏斐诗就是爱上了这样一个声名狼藉,品格恶劣低下的男人,井然不明白有什么值得斐诗这样优秀的小提琴家喜欢,甚至认为他只会阻碍斐诗未来的发展。

 

不过他想再多也没用,斐诗在英国出了意外,一双拉小提琴的手被毁了,再多的惋惜都是白费。

 

斐诗后来失踪了,柯泽来找过他好几次,都被他怼回去,若不是因为他,斐诗不会有那些遭遇。

 

斐诗失踪,他们再次失去联系,昨天他再遇斐诗,本来就是意外中的意外,偏偏柯泽刚好出现,他跟斐诗好好的一顿晚餐,就这样毁了。

 

最让井然想不到的是,在昨天不欢而散后,柯泽居然还敢找上门,真的是…人不要脸,天下无敌。

 

用餐过后,井然本来要送白亚茹回去,白亚茹说还要跟柯泽和樊伟再坐一会,井然办公室还有事,只好先离开,回到办公室后,他给斐诗拨了电话。

 

有些人一但离开了,该断了就得断。

 

柯泽有夏娜,井然觉得斐诗应该要放手,别再执着了。





待续~~~~~~

##########

 

井然、柯泽双双出现在北京…

 

意味着…

 

欧洲篇可能也要并入了本篇🙃

 

再撑一下下…😓

 

补完柯泽的故事,真没想到篇幅少的可怜.....😔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