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半

自得其乐的小透明~
喜欢居老師,
B站一54阿半

『全员向』爱魅第三部-第九章



温馨提醒:

关于爱魅的设定,可先到爱魅设定合集看爱魅设定喔~CP关系图可看置顶😉。

从第三部开始,北京篇并入,两地交流太频繁,我无力阻止,只好合并。




正文开始~~










傅红雪不喜欢一个人,是不掩饰的,就算对方是朋友的父亲。

 

对,就是庞嘉的爸爸。

 

庞父是怎么被傅红雪讨厌?

 

剩没多久就要过年了,身为父亲想带自己儿子回家过年很正常,问题是庞父不只是想带庞嘉回家过年,还希望庞嘉趁这次机会,辞去警察的工作,不管是通电话,还是来探望,关心的话说没几句,就开始叨念,态度强硬,非要庞嘉继承家业,本来这是庞嘉的家务事,没傅红雪什么事,偏偏庞父白目不长眼,硬要拖傅红雪下水,拿他来教训自个儿子,说傅红雪年纪轻轻就身居要职,庞嘉还在事故科做个不着六的小警察,庞嘉被教训了几回,傅红雪就惦记上了,对庞父的印象奇差。

 

他才没有年纪轻轻就当上副总裁。

 

计较的还是庞父说他年纪轻。

 

「小雪,我的状况好很多,我想年前就离开,我家也有家庭医生,有什么问题,他会看着我,这段日子麻烦你,就不再打扰了。」

 

庞嘉跟庞父刚吵完一架,傅红雪在静静的陪在一旁,忽然庞嘉开口,表明要离开。

 

「要辞职了吗?」

 

「胡说,我就回家陪老头过年,跟我的工作有什么关系。」庞嘉死都不会辞去警察的工作,回去继承家业。

 

「你老头不是说没辞职跟你断绝父子关系。」

 

「他就是说说,要是真像他说的,早在我进警校,就跟他脱离父子关系,还用等到这时候。」

 

这小子太较真了。

 

「身为一家公司的老板,话可以随便说说不负责任?」傅红雪真心瞧不起,有本事说就要做到。

 

「瞧你说的,我没被我爸断绝父子关系,你觉得可惜吗?」

 

「这种说话不算话的父亲,是该可惜。」

 

庞嘉语塞,跟傅红雪越熟越觉得,傅红雪话少也是好,不然跟他说话很容易被他气死。

 

「父子终究是父子,不管我们观念差多少,他终究是我父亲。」庞嘉讪讪的说。

 

「既然你不想断绝父子关系,就回去继承家业。」真难理解这对父子在想什么。

 

「那是两回事。」庞嘉爱他父亲,也爱他的工作,这两者怎能放在在一个秤上比较。

 

傅红雪想不通,也不多说。

 

「你要回去,要先问过一鸿,他同意我才能让你走,不然厚照会生气。」

 

对于庞嘉要离开,傅红雪倒没什么意见想法,好像留不留都看别人的意见,与他无关,他不在乎,也无所谓。

 

又是厚照?

 

「你老把厚照挂在嘴边,你很在乎他?」

 

傅红雪会留在他身旁照顾他,是这个叫厚照的人要求,若没有厚照开口,傅红雪压根就不会想照顾他,庞嘉一直明白,也不敢有什么念想,多往心里去,只会徒增烦恼,不如就假装什么都没有。

 

「在乎。」朱厚照龙颜大怒时多恐怖,谁敢不在乎。

 

庞嘉心里微酸,「其实,我真的好很多,你要是真担心你的厚照会生气,我可以帮你跟他说,他就不会生你的气。」

 

他仗着这个叫厚照的好意,让傅红雪照顾他那么久也够了,该是离开的时候。

 

「真的?」傅红雪偏头想了一下,点头答应。 「那你帮我跟厚照说说看。」

 

「好。」

 

就这样,没有一点挽留,庞嘉也不知道自己期待什么。

 

对余一鸿来说,他巴不得庞嘉快滚,所以,当庞嘉提出要求时,他飞快批准出院,给了一瓶药丸,让庞嘉照三餐饭前吃,另外奉上一帖药方,庞嘉回去后,依照药方在一般的中药行抓药煎煮,照三餐喝就可以。

 

傅红雪多少还是会担心。

 

「他的外伤呢?」绷带都还捆着,伤都没好。

 

「一般中医诊所就可以换药。」这是赖上他不成?

 

余一鸿纳闷,庞嘉与他们非亲非故,就算是有救命之恩,他们不也是费心费力照顾,连他家的企业都顾上了,迟瑞把手上几个案子都给了庞嘉家里,这样做还不够吗?

 

「你这个庸医。」傅红雪觉得余一鸿太不负责了。

 

「说话凭良心,谁是庸医!庞警官是我救回来的。」余一鸿努力压抑脾气,这个死小孩,他尽心尽力的把他的恩人救回来,没有功劳也有苦劳,这样说他,还有天良吗。 

 

「小雪,我真的好很多,余医师,我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?」

 

庞嘉察言观色,不想两人为了他吵嘴,自己主动介入两人谈话。

 

余一鸿写了一张注意事项,并附上自己的联络方式。

 

「有任何问题,随时可以联络我。」

 

朱厚照那边,庞嘉跟他谈过后,他也不勉强,只告诉傅红雪,救命之恩,无以为报。

 

意味着,庞嘉伤虽痊愈,无论傅红雪会不会死,重点是,庞嘉确实是用自己的命救了傅红雪,光是这点,傅红雪就该铭感五内,终身不忘。

 

庞嘉在年前终于离开了沈府大宅,他想这样也好,他跟傅红雪以后大概也不会再见,这样就好,至于为什么有这样的心思,他不想去深究。

 

这是他本来以为,结果…

 

「小雪?」

 

这个副总裁真的太闲了…

 

回庞家后,傅红雪天天上门,庞嘉失笑,傅红雪好像没弄懂他的意思,这样他们只是换个地方待,傅红雪还在泡在他身边。

 

「伤没好。」

 

傅红雪理所当然的往他家串门子。

 

庞父会有意见吗?

 

不会,当然不会,还让傅红雪帮忙劝劝庞嘉辞去警察的工作。

 

「他不喜欢你勉强他干嘛?」

 

非常直白的怼回去。

 

「自己开的公司自己负责,都这么大的人,这道理不懂吗?」

 

庞父被傅红雪的话堵得哑口无言,又不好得罪财神爷。

 

「更何况,如果不是庞嘉当警察,救了我这条命…」傅红雪意有所指,看了庞父一眼。 「你认为庞家能跟沈氏企业合作的机率有多高?」

 

第一次,庞嘉发现傅红雪不像他想像的少不经事,很多事他心里明白,却不说。

 

被傅红雪这一阵抢白,庞父终于闭嘴,不再唠叨庞嘉当警察的事。

 

庞嘉心生感激,「其实你真的不用一直过来,我都好的差不多,是赵科坚持让我年后再回去,不然我早复工了。」

 

「奶茶少喝一点。」

 

傅红雪答非所问。

 

没见过这么爱喝奶茶的男人,他真心怀疑庞嘉想离开他家,是因为在他们那里没有奶茶喝,所以他才这么想回家。

 

这是奶茶重度成瘾症吧!

 

每天看他就是奶茶不离手。

 

「啊?」庞嘉不好意思的放下手上的奶茶。

 

他以前没喝这么多,还不是太久没喝,太怀念,一时半刻克制不了。

 

「这种饮料喝了不是很容易胖吗?」

 

「....」这是嫌他肥吗?

 

「太不健康了。」傅红雪万分嫌弃。

 

 要不是傅红雪不知道他的奶茶包收哪里,庞嘉怀疑傅红雪是不是想把他的奶茶包给丢了。

 

在庞嘉回家后第四天,傅红雪带了一壶奶茶来,替庞嘉倒了一杯。

 

庞嘉狐疑的喝了一口,奶香香浓,茶香宜人,甜而不腻。

 

「市售的奶茶包不健康。」傅红雪一本正经的说。

 

「你泡的?」庞嘉脱口而出,话说完自己都觉得好笑,他家有厨师,让厨子做就好了,干嘛自己动手。

 

「对。」

 

这个答案出乎预料。

 

「小景很会泡茶,我问他怎么泡茶才会好喝。」还好瞬移很方便,来去英国也不过一会功夫。

 

看了庞嘉一眼。

 

「好喝吗?」

 

「……」庞嘉低头喝了几口,虽然努力克制自己别多想,还是忍不住心里冒出的喜悦,然后咧嘴一笑。 「好喝。」这是他喝过最好喝的奶茶。

 

「那就好。」傅红雪淡淡一笑,放心不少。

 

他不喝奶茶,真不知道这样究竟好不好喝。

 

看庞嘉一口气就喝完一杯,傅红雪毫不犹豫的把装奶茶的水壶收起来。

 

「喝太多了。」

 

把奶茶当水灌,太不健康了。


「.....」不给喝,带那么一大壶过来干吗?




待续~~~~~~~

 

###########

 

慢慢填…太多条线,只能一条条补上,

 

时间轴都在年前,差不多时间发生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