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半

自得其乐的小透明~
喜欢居老師,
B站一54阿半

『全员向』爱魅第三部-第二十六章


温馨提醒:

关于爱魅的设定,可先到爱魅设定合集看爱魅设定喔~CP关系图可看置顶😉






当深爱的人不再记得你

你还能相信爱情吗






正文开始~~




余一鸿的没良心跟谭帏的不负责任,一样出名。

 

他很少对活人有什么怜悯之心,不过,最近很难得,他居然关心起病毒,动机虽然不纯,讲白点就是他关心的不是大众,而是自己人,这个自己人就是奚乐,奚乐的工作,必须暴露在公共场所,又不能戴口罩,有谁看过小丑带口罩表演。

 

年前不久奚乐才大病初愈,余一鸿担心奚乐身子虚,要是病菌趁虚而入可怎么办!

 

他不能带口罩,其他人能戴,于是余一鸿逆向操作,买了一堆口罩到剧团,提供入场观赏的观众使用。

 

剧团的老板看着一箱箱的口罩,感动到热泪盈眶,奚乐这朋友之前看到他,总觉得很难相处,看到人不太搭理,怼人功夫一流,只要有人太靠近奚乐,都会如坐针毯,坐立难安。

 

谁能想到,在疫情益发严重的当下,他会捐一堆口罩给马戏团,让他们发送给每个进场的观众,杜绝病菌。

 

除了口罩,余一鸿还送来许多的酒精杀菌,『勤洗手』,只要观众入场,每个人都要喷洗,戴上口罩。

 

「余先生,真是太感谢你,要是没有你的慷慨解囊,我们马戏团只能暂时营业了。」

 

想到好不容易迎来春节,准备好好赚一笔,却遇上这波病毒感染,团主就难过,马戏团经营本来就不易,团里有多少人得大两份工才能勉强过活,平日马戏团都是惨淡经营,都得靠这些节日才能挣钱,现在人心惶惶,大家怕被感染,几乎室内人多,空气不流通的场所都不去,就算他们已经努力的做好消毒的动作,生意还是受到影响。

 

即便已经做到如此的程度,在春节来临前,马戏团还是被迫暂时停业,奚乐跟余一鸿回沈府过节,余一鸿不放心奚乐自己住,外头风声鹤唳,随着日子一天天过,感染的人越来越多,死亡人数的数字往上攀,余一鸿认为奚乐住在沈府最安全,沈府够大,食物不缺,物资充沛,重点是有他们这群人在,谁会染病,他自个还是医生。

 

余一鸿给奚乐按排了一处别院,地方不大,但在寸土寸金的北京,这个余一鸿认为的小地方,可比奚乐的鸟笼大上许多。

 

「你对我真好。」从他感冒以后,奚乐感到余一鸿对他避之不及的态度有了剧变,先别说之前他得天天追着跑,追到还要被冷言冷语,冷嘲热讽不说,余一鸿从来不给他好脸色。

 

奚乐不是没有感觉,只是从见到余一鸿第一眼,他就彻底的爱上他,尽管中间他们分开那么多年,这份感情却从来没有消褪,他不只一次跟花无谢说过,他想余一鸿,想回去找余一鸿,花无谢都笑着回绝,只告诉他,时候还未到,让他再等等,直到那天,冯肉肉把他带来,人群里,他一眼就看到他,他跟记忆中的他丝毫没有差异,还是那样不可一世,盛气凌人的模样,看他的眼神永远是不耐烦,可是他很爱很爱很爱他,这份爱意狠狠的在心里扎根,任何人也刨除不了,只要能陪在他身边,就算他对他再坏,他也甘愿受着。

 

余一鸿看着奚乐,没有多说什么,这阵子发生很多事,让他开始思考一些事。

 

他很难理解,人类的生命那么短暂,随时可能就死亡,一个病毒,一场车祸,一个感冒,任何状况都能夺去一条性命。

 

他们这票兄弟却无视这些问题,一个个想不开的往里跳,前仆后继。

 

先是迟瑞,然后齐衡,连城璧,朱厚照,现在连花无谢也陷下去。

 

最让他意想不到的人是傅红雪,他们天天泡在一块,他跟庞嘉是什么时候在一块的,他怎么就没看出来?

 

莫名其妙除夕人就带回来见家长,他整个人都呆了!只能硬挤出一些犯傻的话。

 

再听奚乐充满羡慕的口吻,他的胃就一阵翻腾滚动,让他难受的想吐。

 

这个笨蛋!爱上一个鬼有什么好的!好好的人不去爱,偏偏喜欢他,他一个死透透,骨头都成灰烬的死人,有什么值得他爱的,就因为那两个月尽心尽力的照顾他?他的人生再短,两个月在他的人生都是微不足道,犯得着拿一辈子的幸福搭在他身上吗?

 

他就是一个没心没肝的人,跟他谈情说爱都是白搭,他只能对他好,爱情…作为鬼,他不认为有什么资格去拥有。

 

罗勤耕来跟他要药的时候,余一鸿愣了。

 

罗…罗勤耕也沦陷了!

 

是谁! ?

 

「什么时候你也这么八卦?」罗勤耕没回答,拿了药就走。

 

是谁?是谁?

 

现在大家都这么神秘吗?

 

小雪不说,他也不知道他跟庞嘉在一块,现在罗勤耕也不说,到底是谁啊?

 

「一鸿,你怎么了?」奚乐看余一鸿的脸色不是很好看。

 

不知那来的气,怒意就这么莫名其妙的来,余一鸿用力的推开奚乐,径自跑掉。

 

全是笨蛋!人类的情情爱爱跟他们这群鬼有什么关系,一个个的…当他们的爱人逝去的那天,他们怎么办?

 

他们不怕吗?

 

看着他渐渐老去、腐朽、闭上眼睛,然后再也回不来,只能眼巴巴的看着他进入轮回,然后以对陌生人的方式,对待自己,忘却前世。

 

不行!一模一样的事,他不会再来一次。

 

「一鸿,你怎么了?」闲来无事,花无谢在园里闲逛,就看余一鸿一个神情愤懑的躲在假山的甬道里。

 

「无谢…」余一鸿一看到花无谢,马上恢复平日无所谓的模样。

 

「心情不好?」花无谢关切的走过去。

 

余一鸿是他们这群人里头,性子最刚的,有什么情绪全写在脸上,喜欢不喜欢,他清清楚楚,没有灰色的模糊地带,他会让奚乐靠近余一鸿,是希望余一鸿不要那么排斥人类,他知道余一鸿心底的秘密,可是日子还是得过,他不能永远这样子,人生下来就需要伴侣,这个伴侣跟兄弟不同,过去他们不能有,而现在的状况不同,他们可以选择他们所爱。

 

「都关了那么多天,闷都闷死了,谁心情好的起来。」余一鸿随便找了说词,一个最符合他会回答的答案。

 

「一鸿,如果你真的不喜欢奚乐,等感染的事件到一个段落,我帮你跟他说清楚。」

 

「这是我的事,我自己会跟他说,再说,他听的进去吗?我都讲了多少遍,你看他那个死样子,听进去了吗?」一扯到奚乐,余一鸿就有说不出的烦躁。

 

「你说,他听不进,就我来说,他会明白。」有些事该是做一个结束的时候。

 

除了余一鸿,奚乐最听花无谢的话,再来就是朱厚照。

 

余一鸿瞪大眼睛,眼神有些慌,却还是口是心非。 「随便你。」

 

「就这么说定了,感情的事不能勉强,既然你接受不了他,该说清楚还是得说清楚。」

 

「我跟他是不可能。」奚乐那双干净无邪到纯粹的眼,除了装满对他的爱意,就没有其他,而那是他最接受不了的,余一鸿不耐烦的低吼,「我跟他说了多少遍,他听不进去,我能怎么办!」

 

「奚乐。」花无谢突然一声叫唤,假山后头的人一惊,乖乖的现身,把余一鸿吓了一跳。

 

是了,他一向如影随形的跟着他,不论他去那,他一定跟着。

 

「一鸿已经表达的非常清楚,从今天开始,我希望你克制自己的行为,既然他不希望你这样缠着他不放,该放手还是得放手,不该纠缠不清。明白吗?」

 

花无谢的态度很坚决,他要奚乐放弃,而奚乐一向很听花无谢的话,他脸色苍白看着余一鸿,又望着花无谢,眼神一黯,有说不出的伤悲,扭头转身就离开。

 

余一鸿总是见不得奚乐难过,一见他忧伤,心又痛了。

 

「你故意的!」一股气没处发,只能对着花无谢发作。 「你做什么!」

 

「替你解决问题。」花无谢看余一鸿着急的模样,心底好笑。

 

明明是郎有情、妾有意,偏偏死脑筋的不肯承认。

 

余一鸿气的说不出话,正僵持不下,远处传来急呼声。

 

「余先生!余先生!」一个仆人冲过来,一脸焦急。

 

「叫魂啊你!」余一鸿本来就心情不好,被他这样呼天抢地的鬼吼鬼叫惹得火气更大。

 

仆人被这么一吓,愣是不敢再开口,一旁花无谢笑着点头示意他继续。

 

「奚先生走了!」

 

「你说什么?」余一鸿马上冲到仆人面前,气呼呼的大骂。 「这么重要的事,你还吞吞吐吐!」余一鸿马上往大门的方向跑。

 

这还说不爱啊!一听到奚乐有事就急到理智全失,是要多嘴硬。

 

花无谢摇头尾随在后。

 

余一鸿匆匆忙忙的赶到大门,奚乐正要离开。

 

「你做什么!」余一鸿气死了!平常怎么赶都赶不走,现在倒好,外面传染病肆虐,他赶着去赴死。

 

奚乐红着眼眶,泪眼汪汪,哽咽的说。

 

「既然你不希望我缠着你,我就不黏着你,你不用担心,我会好好照顾我自己,你看我有戴口罩,不会被传染,我不在的时候,你记得三餐要乖乖吃,要开心,不要生气。」越说越可怜,都快哭成大哭包。

 

那么大一个的人,哭的跟个小孩一样,余一鸿叹息,他就是吃定他见不得他哭。

 

「我让你走了吗!」抢过他的行李。 「我没答应,你就不许走,你当我这里是旅馆还是饭店,说来就来,说走就走。」拉着他的手,就要屋里走,却发现一向让他牵着手就动的大个,这回纹风不动,余一鸿回头,心里有些慌。

 

「我不可以,不可以再仗着你宠我,就死皮赖脸的扒着你不放。」奚乐的泪水一直没停。 「无谢说的对,既然你不希望我缠着你,我就该放手。」

 

余一鸿心里千万个舍不得,只要奚乐哭,他就难受,而这是他最牴触的感受,他排斥人类,人类太脆弱,一个病毒,一个车祸,一个…

 

「不要放手…」余一鸿抱着奚乐,眼泪流了下来。 「我早就喜欢你,可是总有一天,你会忘了我,到那个时候…我怎么办…」

 

他记得那年花无谢带他回沈府,奚乐那张熟悉的脸,熟悉的气息,他记起那个在他面前死去的爱人,他回来了!

 

老天把他还给他了……

 

他发了疯的疯狂为他进补,不管他吃不吃的下,他看起来那么小,那么脆弱,好像轻轻一碰就碎。

 

他期待着他醒来,期待着他对他说着情人间的爱语。

 

可是…当他醒来,用着一双看着陌生人的眼神,望着他,他的心碎了…

 

他忘记他了…过去所有的一切,再多的海誓山盟,花前月下,他都忘了!

 

他把整颗心都给了他,可是他却把他忘了一干二净。

 

人类,是最脆弱的生物,一个病毒,一个车祸,一个意外,就会死去,然后进入轮回,把前尘往事忘得一干二净,所有前世的承诺也会随着转世投胎烟消云散。

 

「我不能…不能…」

 

奚乐从来没见过这么脆弱的余一鸿,他总是意气风发,不可一世。

 

「我爱你,我会努力记得你,不会让你一个人。」

 

「你说什么?」余一鸿泪眼的望着奚乐,一脸惊讶。

 

历史总是在重覆的上演……






余一鸿看着爱人躺在血泊里,口吐着鲜血,脸上还挂着笑意。

 

「别哭……我…我爱你,我会努力记得你……不会让你一个…人……」





他是他们这群鬼,最早爱上人类,只是那时人鬼殊途,昆仑君还在轮回路上不断轮回,三界还不允许人鬼相恋,他爱的义无反顾,就算永世不能轮回,要上刀山,下油锅,他都无所畏惧。

 

他爱上那个男人,总是偷偷的去找他,会遇上他,是某次去采药草,他就躺在路边,受了重伤,在他细心照料下,他慢慢好转,在那个年代,别说人鬼恋,就是断袖之癖都是禁忌,他们爱的很小心,就怕被发现,花无谢是唯一知情的,他替他掩护,只要有状况,他会替他圆一个合理的说法,所以没有人发现他这段恋情,可是他的爱人就没他幸运,他被发现他有一个同性的恋人,村里的人从开始言语辱骂,到后来的武力攻击,他从没有告诉他,只是一个人默默的承受,直到那天…祸事起,他到的时候,整个屋子都在燃烧,他的爱人就躺在血泊里,奄奄一息,苟延残喘,就为了见他最后一面。

 

那些村民一发现他,一拥而上,群起围攻,像对待他的爱人一般对付他,他看着他在他面前咽下最后一口气,他拖着残弱的身躯,悲愤交加的抱着他还有余温却渐渐僵硬的身子,发出他这辈子最深沉的悲愤怒吼。

 

他要杀了这群人,替他的爱人报仇,他们全部都该下地狱! !

 

花无谢救了他,救了那票村民,如果花无谢晚一步到,他会杀了那群人,然后赔上自己,为他的爱人复仇,今生今世他们不会重逢。

 

他记得花无谢那时对他承诺,他会把他带回来,不论用多久的时间,所以…请他放过那群无知的村民……

 

放过自己。

 

他记得那天,火烧的整个天空像染红的布料,他亲手把爱人的尸体放入火海里,看着大火慢慢吞噬他的躯体,一点一点,然后一瞬间就没了。

 

那是他最后一次为人类哭泣,从那天起,他厌恶所有的人类,人类是最丑恶的生物,他们自私自利,专做一些损人不利己的事,只要与他们所谓的正道背道而驰,便是魔道、邪道,正所谓非我族类,其心必诛。

 

他的恨意从来没有消减,他恨那些带走他的人,恨自己的无能为力,他没办法留住他,恨他把自己忘的一干二净。

 

可是…这些恨都无法逼自己不去爱他,即使时间过去这么久,他的心始终没变过。

 

「不要再离开我…」余一鸿紧紧搂着奚乐,往事历历在目,他从没有忘记,大火吞噬掉他的那一幕。

 

人鬼殊途,怎么能在一块……





「终于…」

 

花无谢看着眼前这一幕,露出欣慰的表情。

 

没枉费他到处找寻奚乐的心血。

 

当年余一鸿为了奚乐差点误入魔道,他费了多少力气才说服他放下仇恨。

 

杀人当然不对,可是为了一群愚民摊上自己的幸福,更是愚不可及的事。

 

当然,杀人还是得偿命,只是不该私了,如果,什么都是动用私刑,这天地还要法律何用。

 

后来,那群人都得到了法律的制裁,杀人者偿命,不论所持有的原因是什么,都不是杀人正当的理由。

 

花无谢冷冷的看着那票人,一个个为他们所犯下的罪行伏法。

 

有时,报仇,不一定得经过自己的手。

 

他只需要在执行者下笔的瞬间,让他写下几个字,其他的,会有执法人员为他们申冤报仇。

 

「看来这段日子你真的是过得太闲,让你想起要处理他们的事。」朱厚照不知何时出现,嘴上不忘亏花无谢一句。

 

「欸…我是这种人吗?」虽说他之前是有些疏忽家里的事,可是这阵子他不是一件件的捋过。

 

「他们是怎么回事?」朱厚照总觉得余一鸿这场爆哭不正常啊!

 

他是不是错过什么?

 

「这个啊…」既然在一块了,出卖一点点应该没关系。 「要从奚乐的上辈子说起…」

 

「没关系,本王现在多的是时间听你慢慢说,别说上辈子,就是三生三世,我都奉陪到底。」

 

公司确定延迟开工,他不急着回去上班,有的是时间。

 

花无谢笑了。




「从前从前……」

 

待续~~~~~~~~~

#############

 

奚乐终于追到余一鸿了!

撒花~~~~

 

在一块后,余一鸿应该会很疼奚乐

毕竟当年只养两个月

差点把奚乐撑死

 

就知道余一鸿疼老公是很疯狂的那种



余:是老婆。



呃…

 

奚:他说是老婆就是(一脸幸福)

 

行呗.....你们自己决定....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