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半

自得其乐的小透明~
喜欢居老師,
B站一54阿半

『全员向』爱魅第三部-第二十四章



温馨提醒:

关于爱魅的设定,可先到爱魅设定合集看爱魅设定喔~CP关系图可看置顶😉。



被宠坏的小少爷





人会骗人,鬼会骗鬼,连野人都不老实。

 

骗子!骗子!

 

孙如柏被朱常洵找到的那天,发现小野不但听得懂他说的话,还会说话,也就是说,之前他被骗了!小野从头到尾都听得懂他说什么,只是假装听不懂。

 

为了这事,他气了好几天,更气人的是小野的异能比他厉害,朱常洵找到他的那一天,谭帏跟小野打了一架,两人不分轩轾。

 

后来还是朱常洵出面制止,两人才停手,他们离开后,不到两天的时间,小野来找他,带了一堆野果,照他的意思,就是赔礼。

 

野人要变帅哥其实很简单,转一圈就人模人样,请问之前在丛林里一付野人装扮模样是要吓唬谁?这样戏弄人很好玩吗?

 

「小柏。」

 

毛猴…小野一身休闲裤装打扮,扬着笑意,仰着头望着躲在树上生闷气的小少爷,都几天了,还没气完。

 

不听不听,王八念经。

 

转身背对小野,孙如柏才不要那么快原谅他。

 

叫他骗人。

 

小野纵身一跃,直接坐到孙如柏身边,给他带来他最喜欢的果子。

 

自从孙如柏回地星后,小野突然觉得少了小少爷的陪伴,丛林变得太宽阔,没有小少爷在耳边叨叨碎念,丛林变得太安静。

 

他想念他的笑。

 

他想念他的声音。

 

所以他来了。








时间回到数日前。

 

偌大的丛林,除了虫鸣鸟叫,还有个声音叽叽喳喳讲个不停,打破这丛林的静谧。

 

「你别看我现在这个样子,我生前可是营长。」

 

孙如柏气喘吁吁,虽然趴在毛猴身上,还是死要面子,在数不清第几次试着走出丛林失败,孙如柏到最后索性坐在原地等毛猴来救他,连自己走回去都懒。

 

反正,差不多的时间内他没回去,小野就会出来找他,他干嘛这么累自己走回去。

 

习惯被毛猴背着在丛林到处跑,孙如柏早没了第一次被背在背上的羞耻心,有时候他还会指挥毛猴带他去那里逛逛,这边比,那边指。

 

「身为营长,我可厉害了!大家都听我的指挥作战,我老婆啊对能嫁给我这么好的男人,引以为傲,以我为荣。」反正死无对证,他爱怎么吹牛就怎么吹牛,谁会知道他的话是真是假,有本事去找那些人来反驳他。

 

小野背着孙如柏,听他口沫横飞的吹嘘,喜欢这小少爷的可爱。

 

「小野,你知道吗?以前打战,我也有扎过野营,这些野外求生,一点都难不到我。」接过毛猴抓鱼用的鱼叉,孙如柏胸有成竹的拍胸脯保证,晚餐就看他了!

 

在尝试溪边抓鱼,树上摘果数次失败,孙如柏继续嘴上逞强不服输,却没成功过一次。

 

战果依旧挂蛋,孙如柏的鱼叉,上头仍然空空如也,没有半条鱼愿意赏脸,让他成为姜太公第二-孙太公。

 

野果高处的摘不着,他就拔低处的,还算有成果。

 

某日,吃腻了鲜味,孙如柏不知那来的自信心,说要去打野猪。

 

「小野救我…」

 

被野猪狂追挂在树上下不来,孙如柏可怜兮兮呼救。

 

毛猴搞定野猪后,终于在一棵大树上找到情急之下,为了保命爬上大树却下不来的小少爷。

 

「这双鞋不好爬树。」鞋子替孙少爷背锅。

 

为了重拾在毛猴面前的尊严,孙如柏决定挑件简单点的事做。

 

「我只是太久没有练手,有点生疏…」继续找理由。

 

鱼烤焦,猪肉没烤熟,孙如柏被冒出来的烟熏的满脸碳灰。

 

怎么烤条鱼跟烤头猪这么难?不应该啊……

 

孙如柏以为烤鱼跟烤猪就是把它们放在火上面,肉就会熟了。

 

至此,毛猴觉得孙如柏如果不是鬼,独自在这丛林应该活不过三…二…一天。

 

「哇!你会编草衣,好厉害。」

 

孙如柏一身脏兮兮,像个灰孩儿,毛猴实在看不下去,只好找来材料帮他做衣服。

 

小少爷开开心心,欢欢喜喜的扒光衣服跳到溪里清洗干净,不一会儿又是那个讨喜的白娃儿。

 

「小野。」他们躺在草地上,仰望着天,地星的天空不像人间的天空有漫天星辰,可是在地星有一些发光的结晶体,从地面由下往上望,就像在人间看星星一般,那些发亮的结晶体,一闪一闪。

 

「我想家了。」小少爷说。

 

一觉睡醒,小少爷大彻大悟,抓鱼不行,猎猪被追,万事起头难,还是先从容易上手的开始,小鸟长翅膀的不好抓,于是…

 

「我去补野兔。」战力十足。

 

毛猴照例先坐在一边看小少爷搞笑,没有打击他的信心。

 

他坐在大石头上,看着孙如柏从左边跟着兔子跳跳跳,跳到西边,再看孙如柏追着兔子从东边跳跳跳,东南西北到处乱窜,兔子被追烦了,咚的钻进兔子穴,孙如柏不甘愿,伸手进兔子穴,趴在地上捞了半天。

 

这只巴吉度猎犬不行啊。

 

毛猴欢愉的看着眼前滑稽的一幕。

 

「啊!」突然,小少爷惊叫,毛猴赶紧过去。

 

「它咬我!」只见孙如柏手上被兔子咬了一个口,伤口不深,可是小少爷的眼泪像水龙头的开关转开,掉个不停,毛猴以为他怕痛,忙着帮他清洗伤口,敷药包扎。

 

「我好笨,什么都不会…」原来不是痛,是小少爷的信心彻底崩盘,觉得什么都做不好很丢脸。

 

难怪江心白老戏弄他,嘲笑他,说他什么都不会,只会拖累大家,功能就跟吉祥物没两样。

 

毛猴摸摸他的头安慰他,比手画脚,要教他。

 

要不是舍不得小少爷哭,毛猴只想看他什么都不会的呆萌样。

 

这些活他会就好。

 

在毛猴的教导下,孙如柏重拾信心,振作起来,跟着毛猴去捕鱼,学爬树,摘果子,设陷阱抓兔子。

 

野猪挑战难度太大,就算了,小少爷还是有自知之明。

 

某天,朱常洵终于找来。

 

他就知道朱常洵一定会来找他。

 

朱常洵还带着一个男人,孙如柏没见过那男人,不过,在见到那个男人第一眼孙如柏就知道他是谁,那男人紧握着朱常洵的手,带着他一路往他们的方向走,虽然看着前方的路,但眼神不时落到朱常洵身上,好几次朱常洵差点绊倒,都被他一手扶住。

 

谭帏,那个传闻中的男主角,那个害他被江心白丢在这丛林的……

 

「坏蛋!」要不是他,他能有今天嘛!都是他害的!始作俑者。

 

毛猴顺着孙如柏的视线,听他气愤的怒骂,既然孙如柏说那个人是坏蛋,那他就是坏蛋。

 

小少爷不喜欢他,他就帮他处理掉那个人。

 

毛猴出其不意的出招攻击,面对丛林突然出现野人,谭帏虽然大吃一惊,还是很快得做出应变,一把搂着朱常洵,躲过毛猴第一波的攻击,安置好朱常洵,毫不客气的回礼。

 

然后就是你来我往的丛林野战,孙如柏目瞪口呆的看着两人交手,他都不知道小野会异能。

 

「如柏!」

 

不远处,朱常洵一边呼唤,一边朝孙如柏方向奔跑,「你没事吧!」

 

「我…我没事。」他能有什么事?倒是他们为什么打起来了?

 

一到孙如柏身边,朱常洵关心的把孙如柏全身看过一遍,「那个野人有伤害你吗?」

 

「没有。」孙如柏摇头如翻浪鼔。 「他对我很好,他是我朋友。」指着毛猴,「谭帏为什么要欺负毛猴?」

 

是毛猴冲过去打人的,少爷!

 

朱常洵没有吐槽孙少爷,他有更急的事要处理。

 

「朋友?」朱常洵看着交战的两人,连忙变出一把长弓,在这丛林异能能使展的部分不多,但这种异能还不至于被这边的天然结界给限制,弓弦一拉,朱常洵朝两人的方向射出羽箭,羽箭的箭头在拉弓前,朱常洵已经取下,不具任何杀伤力,羽箭射出后,划破虚空,气流穿梭引起的空气驿动,惊动正打得难分难舍的两人,两人察觉危机,在羽箭穿过两人之间前,就已分开闪躲。 「别打了!」朱常洵在树丛底下,对着树干上的两人大喊,旁边站着呆萌的惹祸精。

 

树上两人心系树下两人,有默契的撤手,分别朝树下的方向落下。

 

一落地,毛猴马上就将孙如柏一把跟朱常洵分开,谭帏也在第一时间赶到朱常洵身边,两人一触即发,眼看又要交手。

 

「别打了,认识的。」朱常洵连忙出声制止。

 

认识?

 

毛猴狐疑的看着孙如柏,他刚刚明明说……

 

「小野,我家的人来找我了,谢谢你这阵子的照顾,我要回家了。」浑然不知这场打斗是自己无心的一句『坏蛋』引起,孙如柏露出天真无邪的笑颜。

 

毛猴才不理,他紧扣孙如柏的手,不让他走。

 

「小野,我知道你舍不得我,还是你要跟我一块?」相处那么多天,孙如柏习惯毛猴惯着他,也不想跟他分开。

 

毛猴摇头,外面世界太恐怖,人心的黑暗,比起丛林还要险恶,小少爷出去太危险了!谁保护他?

 

「这样啊?那我有空来找你玩?」孙如柏也不勉强。

 

找他?一个大路痴,出了丛林还回得来吗?

 

毛猴摇头,不肯撤手。

 

眼看还要说服很久,谭帏找了根大树干坐着看戏,顺道拉着朱常洵一道。

 

「你做什么?」

 

朱常洵莫名其妙的被拉到旁边坐下。

 

「嘘!看戏。」

 

搂着朱常洵,谭帏不让他乱动。

 

「手放开。」朱常洵皱眉,喝斥谭帏。

 

他不要脸,他还要,让孙如柏看到他这样搂搂抱抱成何体统!

 

朱常洵不抗议还没事,这一开口,谭帏直接把他抱在他腿上,双手环抱着朱常洵。

 

「你!」朱常洵脸瞬间泛红。

 

「再多说一点,我喜欢听你说。」言下之意,他会再过分一点,说越多就越过分。

 

朱常洵连忙闭上双唇。

 

「不说了?」谭帏充满惋惜的口吻,头紧靠在朱常洵的颈间,那张唇几乎要贴上朱常洵的耳垂,朱常洵大气不敢吭一声,就怕他真的更过分。

 

「你别乱来。」恶势力当头,朱常洵认怂,但他实在靠太近,朱常洵还是忍不住叮咛。

 

奈何这句话,也算一句,谭帏毫不客气的轻咬朱常洵的耳垂,惊得朱常洵身子一颤,不敢再吭一句。

 

变态!

 

孙如柏这头,不论他好说歹说,毛猴就是不肯放手,无奈转头想要求支援,却见那俩人居然跑到一旁谈情说爱,黏腻的很。

 

抱成那样!要不要干脆拉到一边去打野战算了!不是来救他回家的?

 

「常洵救我。」孙少爷才不在乎棒打鸳鸯,他需要朱常洵来救他。

 

朱常洵用眼神看着谭帏,谭帏却一点松手的意思也没有。

 

「我只答应带你来找人,接下来不关我的事。」

 

「我没要你帮忙,你放开我,我自己处理。」朱常洵气红脸,他怎么会惹上这无赖。

 

生气了?不玩了。谭伟饶有兴味的松开双手。

 

一获得自由,朱常洵逃命似的跑去救孙如柏。

 

「请你放手,我是地星的朱常洵,他是地星的孙如柏,你若听过我们的名号,你就该知道,他不是你能留住的人。」

 

地星……

 

毛猴手松开了。

 

他不能动『他』的人。

 

「你是斩魂使的人。」

 

这是第一次,孙如柏第一次听到小野开口说话,不是牙牙学语,而是字正腔圆,他的声音宏亮,丹田有力,铿锵清澈。

 

「你会说话!!」惊讶过后,孙如柏恍然大悟,大吼一声,他觉得自己被戏弄了!

 

小野居然骗他,他一定在偷偷笑他,笑他的愚蠢,笑他的行为。

 

然后他就头也不回的跑了,被愚弄的羞耻,气的他不知哪来的力气,跑的超快,朱常洵急忙追上。

 

谭帏别具深意的看了毛猴一眼,也离开了。

 

毛猴傻楞楞的看着孙如柏气呼呼走了,忍不到两天,就乖乖上门去找人。

 

他想他的小少爷。






时间回到现在。

 

毛猴…小野拿出小少爷最爱的野果,一如往常,孙如柏生气归生气,吃东西归吃东西,他要生毛猴的气,可是他也要吃野果。

 

接过野果,大口啃咬。

 

「不生气了?」小野问。

 

「生气。」一码归一码,他要生气。

 

「甜吗?」

 

「甜。」一口接一口的吃。

 

「明天想吃什么?」

 

「兔兔。」

 

「好。」

 

「还要气多久?」

 

「很久。」继续享用野果。

 

谁让他骗他。

 

他要生气。







望着窗外,看着树上的两个人,赢稷摇头。

 

斩魂使一定不会想到,要毛猴入世,原来用小少爷这张牌就可以。

 

赢稷给沈巍捎了信息。

 

『野人已入地星』

 

在名册中添加了一笔-野人。



待续~~~~~~~

###########

 

兔兔好可爱不可以吃兔兔



毛:小少爷才可爱💗




评论(8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