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半

自得其乐的小透明~
喜欢居老師,
B站一54阿半

『全员向』爱魅第三部-第三十一章


温馨提醒:

关于爱魅的设定,可先到爱魅设定合集看爱魅设定喔~CP关系图可看置顶😉

 

来搞点事吧~



正文开始~~





「我说大哥,这个洛怀风葫芦里头卖什么药?这一天天的追着我们的后勤组组员跑,正事一件也不干,你呢,管也不管,还有这个昆仑君好一阵子没看到人,玩什么啊…说来弟弟听听。」

 

夜尊一进沈巍的办公室,就挑了个最舒适的位置,看着好不容易才出现的斩魂使,从过年期间,他这位大哥跟赵云澜就没看到人,他都快怀疑他们一家三口是不是直接抛下他这个弟弟跑了。

 

今天总算出现,还让他到他的办公室。

 

沈巍坐在桌前一愣,沈教授模样的打扮,精致文雅。

 

「胡说什么,我们只是出去走走。」

 

「大哥,外面现在是什么状况,你挑这个时间出去走走?」他们是没差,蒙少晖那个破身体可以吗?

 

「好吧!我实话跟你说,我跟云澜带少晖去看病。」

 

「看病?上哪去看病?」少晖又病了?

 

「昆仑山,我们去找药钵,让他帮忙看看,你也知道少晖的病时好时坏,年前这场感染,多少影响他的情绪,云澜跟我都觉得与其困在家里,看着那些报导,不如带他去昆仑山上走走。」

 

哇!这是爸爸、长子带着长媳出游,抛下小儿子不管的戏码吗?连通知一声都没有。

 

读出夜尊眼神中的不满,沈巍笑着摸摸夜尊的头安抚。

 

「事出突然,再说你过年要陪亲家母,要陪樊伟,也不能跟我们一道。」

 

虽然不满,沈巍说的也是事实,他现在有家室,没办法像以前一样爱去哪就去哪。

 

「啧,少晖状况还好吗?」

 

有婆婆在,要孝顺婆婆,陪婆婆,因为他有个二十四孝好老公,这个过年,扣掉出门的天数,其他日子,天天在家变法讨妈妈开心,就连除夕那天,明明吃醋跑回房里,婆婆一出现,他的好老公马上换上一张喜气洋洋的脸,说着吉祥话,整场团圆年夜饭,不断逗他妈妈开心。

 

这人要不是他婆婆,他非杀了她不可,让她跟他抢男人。

 

胡杨还想丢狗给他,看看那个大庆,就知道养宠物多麻烦。休想!

 

沈巍静默了一下,蒙少晖这次发病,如果不严重,也就不需大费周章的跑一趟昆仑山。

 

「不太好,云澜在昆仑山陪他,我先回来处理一点事。」

 

这么严重?是什么事可以让沈巍放下病重的蒙少晖回特调处一趟?

 

「跟洛怀风出现有关?」既然没去投胎,洛怀风消失这几年,一定有问题。

 

沈巍不打算隐瞒这事,是时候该跟夜尊交代。

 

「你知道当年为什么我要把洛怀风交到地府吗?」

 

「我很想知道…跟我猜想的一不一样。」

 

「看来你也猜到一些了…」

 

「欸…我只是猜,是不是那回事,还得听听你的解答。」

 

「这件事情,我已经让厚照还有迟瑞回来一趟,你先别离开,等他们过来。」

 

「连他们都要回来,看来事情确实不小?」

 

「天帝给的期限快到期,我只能尽快处理。」

 

蒙少晖被带到昆仑山,真的只是病发吗?

 

夜尊总觉得…沈巍隐瞒了什么,不过既然他不说,他只能等他愿意坦白的时候再了解。

 

「对了!关于我们兄弟俩的婚事,我跟云澜讨论过了。」

 

公事跳到婚事也跳太远了吧?而且,他的婚事为什么不是跟他讨论?

 

「我们兄弟一块,在昆仑山上办。」

 

大哥……这场地会不会太高了?是真的不想让伟伟这边的人参加就对了。






地府某处。

 

甲鬼将(懒得取名字,大家不要太在意他,反正他不重要)对洛怀风最近不务正业的行径,容忍度已到达极限。

 

「洛怀风,我们将你调回地府,不是让你成天去找你的旧情人,现在地星查线索都快查到我头上了,让你回来,是让你摆平这件事,不是让你回来再续前缘!」

 

洛怀风冷冷的看着眼前长相伤眼的甲鬼将,叹气,为什么一样是鬼,这鬼长得就不堪入目,每回看到这种其貌不扬,长相丑陋的同事,洛怀风都格外想念地星。

 

斩魂使大人是对的,外表颜值很重要,如果每天上班要面对一群长相奇葩,外表残缺,内心丑陋的同事,日子还没完没了的过不完,糟心啊!还不如早点去投胎。

 

「我说过,这人对我极其信任,想要渗透特调处,我一定要先接近他,才能掌握特调处目前对我们的了解到那里。」

 

「你都跟着他一个礼拜了,成功了吗!?」

 

「你对我太没信心了。」洛怀风其实很懒得跟脑子不好的人谈事情,太浪费时间。

 

「邰先生那边对你也很不满,听说你当场给他难看。」

 

「长相天生,又不是我生给他的,他难看怪我?」洛怀风寒着脸,不假辞色。

 

他吃岑子默豆腐这事,他还没跟他算帐,居然有脸告状。

 

「你!」甲鬼将气到快吐血,又不能动洛怀风,洛怀风能够在斩魂使刀下死里逃生有他的本事,这几年上头让他去异域处理一些事,他都能交出完美的成绩,风头几乎快盖过他。

 

冥界的构造比天界、人界复杂,想要拥有自己的势力,光是在地府的权利是不够的。

 

洛怀风这几年为上头降服了不少妖魔鬼怪,将他们收列编入,他们的势力范围是变大了没错,可是相对的,洛怀风手中的兵权也变大了,那票被他降服的妖魔鬼怪个个对他心悦臣服,上头也怕他坐大,趁着这次事件,将他调离原单位,本来担心他贪恋权位不肯离开,没想到他毫不犹豫的答应,唯一的条件还是当初的那个条件。


岑子默是他的人,谁都不许动。

 

上头对于这样的条件,非常满意,一个再强大的对手,只要他身上有弱点,再强大都无所畏惧。

 

只要有岑子默在的一天,洛怀风就掐在他们手中,想逃也逃不了。

 

「岑子默不理你,你又能如何。」

 

「他会理我,明天,明天我就能拿下他。」洛怀风胸有成竹,毫不在意甲鬼将的嘲讽。

 

他了解岑子默,只要他强硬一点,几乎手到擒来,这几天,只是给他一点时间缓缓,明天,该交出点成绩给上头的人看,免得他们失去耐心。

 

是说…看着眼前其丑无比的鬼将,洛怀风暗暗叹口气,换作他们来,就算追个一年半载都未必能成功,凭什么来嫌弃他动作慢?

 

长得那么丑……





翌日。

 

大马路边,两道身影,一前一后,如影随形,前方的人走一步,后方的人跟着动一步,这样的状况,僵持了一段路程,终于在一个街口,前方的人忍无可忍,转头…

 

「洛怀风,你不要再跟着我。」岑子默气急败坏,不管他走到那,洛怀风就跟到那,这样他怎么工作!

 

「子默。」还是像哄情人一般的口吻,洛怀风完全不受影响。「叫我怀风。」

「你跟着我,我没办法工作。」岑子默快崩溃了,老大就放任他这样骚扰他工作吗?同事也不帮忙挡一下吗?岑子默欲哭无泪,他快撑不下去了,每天理智跟感情拉锯,搅得他心力交瘁。

 

众同事:「老大要我们别管,我们也很无奈,再说,你的对象是络老,资深阁老,谁敢管。」

 

洛怀风的资历真的很高,特调处真的找不到人比他资历深,连夜尊跟迟瑞资历都在他之下。

 

「那就不工作。」一个大跨步,洛怀风直接环抱着眼前不知所措的爱人,岑子默来不及逃。

 

他的理智告诉他,快点推开洛怀风,可是他身体却完全动不了。

 

「我有我的任务。」手上的装备全掉在地上,放弃挣扎,岑子默靠在洛怀风怀里,熟悉的感觉又回来,他不想离开,一点都不想。

 

「有我在,你能执行任务吗?」亲吻着他的头,洛怀风的声音有股魔力,岑子默听着听着,只想永远听着他的声音。

 

「那你就不要出现。」岑子默言不由衷的要求,洛怀风宠溺的笑着答应。

 

「也行,答应跟我吃一次饭,明天我就不烦你。」

 

「不行…」这拒绝有气无力,完全没有说服力。

 

岑子默太了解自己,这顿饭他要是答应了,恐怕又会陷进去,洛怀风是醉翁之意不在酒。

 

「子默…看着我。」

 

不行,绝对不能…

 

把头埋在洛怀风怀里,坚持不抬头,洛怀风也不急,他有的是办法。

 

「像你这么文弱的小孩,怎么会这么想不开跑去参战。」

 

一听到洛怀风的话,岑子默猛然抬头,这是他们第一见面时,洛怀风跟他说的话。

 

他是被日本人打死的,为了抗日,他不惜加入地下组织,可惜双方武力太悬殊,终究不敌。

 

洛怀风曾跟他说,只要是他的事,他通通不会忘,一个字一句话,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动作。

 

可是,他没想过连他们初遇的第一句话他都记得。

 

「愿意抬头看我了。」

 

糟了!

 

洛怀风的嘴唇直接覆上,岑子默完全无法抵抗,任由他吻着亲着,什么任务,他脑子除了洛怀风什么都装不下了。

 

「你知道我对你说的那些狠话都不是真的。」当年他说了很多伤人的话,他知道他想要他的解释,可是他不能给。

 

「我知道…我没有怪过你。」叹息,他太想他了,尤其在夜深人静,他回来以后,他每天每天都想着他。

 

「陪我,我很想你。」洛怀风游移在他身上的手,说明他的意图。

 

分开的这些年,他没有一天不想他。

 

「我……」岑子默还在抗拒,他的身体在渴望着洛怀风的拥抱,可是不行…他不能…






安静的空间,突然一道心灵感应传送。

 

「回报……」

 

「请说。」

 

「呃……」

 

「?」

 

「岑子默被带走了……」

 

「……」为什么他一点都不意外,算算时间,这次拖满久的。

 

「要去救他吗?」

 

「你敢就去啊。」带走他的人肯定是洛怀风,送人头的事不干。

 

「……」

 

「?」到底有没有要去? 「……请回报,要去吗?」

 

「我去……」

 

这么英勇! ?另眼相待。

 

「……帮他把掉在地上的器材捡回来。」

 

「啧!」不屑的口吻。

 

「不然你去。」嫌弃他?有本事你上啊!

 

「我在忙。」

 

「我也没空。」

 

「……」

 

「……」

 

「快去把器材捡回来。」

 

「收到。」

 

以上,是来自一群见死不救,知名不具的同事对话。




待续~~~~~

#########

 

想沈巍了,所以把他拉出来写一下

 

至于后面有什么阴谋权谋的都是瞎掰

 

我没想到那些

 

要是逻辑有问题.... .

 

就假装没问题




对~默默被吃了~~~一点都不意外,

 

能拖三集,那是洛老手下留情

 

给默默心理准备

 

不然一集就吃掉




评论(7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