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半

自得其乐的小透明~
喜欢居老師,
B站一54阿半

『全员向』爱魅第四部-第二章




温馨提醒:

关于爱魅的设定,可先到爱魅设定合集看爱魅设定喔~CP关系图可看置顶😉



故人



正文开始~ ~





国内疫情肆虐,所有的人忙着对抗病毒,一些不受影响的妖魔鬼怪,趁着这波人心惶惶,风声鹤唳,到处作妖作怪。

 

上官云峰正在出任务,就是忙着收拾这些趁乱搞事的妖魔鬼怪,忽然罗浮生千里传音,问他人在哪?

 

「南门郊区,找我有事?」他死盯着眼前的目标,心不在焉的回答。

 

「正确位置?」

 

上官云峰抬眼看了一下对门的门牌,随口报给罗浮生。

 

「你等着,我一会去找你。」

 

啊?

 

「云峰,做什么?专心点。」叶藏的声音响起,他在另一头控管现场,他们用的是耳机传送,因为这次任务不只夜班。

 

「老罗刚刚说要来找我。」

 

「他今天不是休假?」叶藏疑惑。

 

「热爱工作吧。」

 

「我说你们俩不要打情骂俏,专心点!」祝红不爽的打岔。

 

「红姐姐,不是俩兄弟感情好就有一腿。」上官云峰打趣的否认。

 

「我眼光很高,对和尚没兴趣。」叶藏也拒绝承认。

 

「和尚怎么啦?不是人。」真正的和尚林静抗议了。

 

「关你什么事?」祝红没好气的回。

 

人家俩个是帅哥,你一个长相平庸的胖和尚插什么话。

 

「看到和尚就想到佛祖,那还有心情。」叶藏死盯着目标,嘴上不忘亏人。

 

「喂,好歹我是个女人,讲话含蓄一点。」祝红不爽。

 

「哈哈哈哈哈哈。」楚恕之忍不住大笑。

 

「笑个毛?」祝红火大。

 

「郭长城比妳有女人味多了。」来自楚恕之无情的嘲笑。

 

「楚哥…」被这样夸奖,郭长城一点都开心不起来,又没胆子反驳。 

 

「一群死给!」这句话都快变祝红的口头禅。

 

「我不是。」上官云峰否认。

 

「我也不是。」叶藏跟着否认。

 

「我更不可能是。」林静进跟在后。

 

「我…」郭长城也想加入。

 

「你是,不用否认。」叶藏、上官云峰、祝红、林静同时出声堵住他的嘴,楚恕之毫无同情心的大笑。

 

日班人手不足,今天叶藏跟上官云峰来支援。

 

赵云澜从年前跑回昆仑山,就把日班特调处丢给他们处理,把祝红等人气得牙痒痒。

 

非人哉!

 

当领导有这样当的吗?太不负责任了!

 

「有动静了!注意。」聊归聊,该工作还是要工作。

 

一番追逐打斗,鸡飞狗跳,淅沥哗啦,劈里啪啦,众人总算搞定任务。

 

收工!

 

正当众人准备离开,罗浮生出现了,一把拉着上官云峰的手,转头就离开,上官云峰一脸莫名其妙的被拖着走。

 

「去哪?」

 

「你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。」用力把上官云峰塞进副座,罗浮生走回驾驶座,直接了当把人载走。

 

「喂,你老婆被带走。」吃瓜众人对着叶藏说,没人伸出援手。

 

「是兄弟,谁跟他是夫夫。」真的是想太多。

 

走这么急?发生什么事?

 

叶藏看飞速飙走的车子,摇头。

 

这罗浮生的车坐不得,太恐怖了!




路上,上官云峰系上安全带,纳闷的看着神色郁郁阴沉的罗浮生。

 

「你刚说什么始乱终弃,我怎么一句都听不懂?」

 

一上车,上官云峰就听罗浮生把他狠狠教训一顿,说什么把人教到废了才不管他,什么害他天天被鬼追,上官云峰完全无法理解罗浮生在说什么。

 

罗浮生更火大,「他使的可是你家传剑术,除非世上还有第二个上官云峰。」

 

「我家的剑术?是上官家的传人吗?」

 

这一定有误会,他从来没教过人剑术,也没当过任何人的守护灵,更没有分灵力给别人。

 

「你自己进去看看。」

 

停好车,罗浮生没好气的戴上口罩,进门乖乖量体温。

 

真是活久见,他一个特调处鬼差居然要量体温。

 

笑死人了!

 

做完所有防疫流程,罗浮生直接将上官云峰带到何开心开的心理诊疗诊所。

 

办公室柜台的小姐看到罗浮生带了一个型男走进来,忍不住多看两眼,谁叫何医师跟罗帅哥已经死会了。

 

帅哥戴口罩还是帅哥。

 

两人一前一后进到何开心办公室,一进门就把口罩拿下来,杨志跟何开心位置上等了好一会,看到上官云峰跟罗浮生进来,何开心连忙让杨志看看他说的守护灵是不是上官云峰。

 

罗浮生指着杨志,对着上官云峰说。

 

「你看他,我就不信你还要赖帐!」

 

杨志跟上官云峰一照面,两人都一副难以置信的模样,然后同时开口。

 

「你是谁?」

 

「你是谁?」

 

罗浮生差点跌倒。

 

「你们两个不认识?」

 

「我不认识。」杨志摇头。

 

「我应该要认识吗?」上官云峰来的路上就在想,他什么时候做过罗浮生说的那些事,他就算记性再差,照罗浮生的讲法,这个守护灵可整整保护了个案十几年,这么长时间,他怎么可能说忘就忘,除非他有第二人格,等他熟睡出去帮他做善事。

 

但是,他很明确肯定,他没有第二人格、第三人格,他上官云峰就是上官云峰,没有第二个,不是24个比利。

 

「打扮穿着很像,可是不是他。」

 

「你确定?你要不要再看仔细一点,你不是说有阵子没看过他,你不要怕,爷给你撑腰,是他你就勇敢说出来,不要有压力,不要怕他。」

 

听听,这是什么话?

 

上官云峰摇头,感叹万分。 「老罗,我上官云峰在你心中形象这么差啊?」

 

「也不是…总是确认清楚一点…」罗浮生发现自己好像有点过头。

 

「小兄弟,你可以使几招剑术给我看看吗?」实事求是,上官云峰相信若没有确切的证据,罗浮生不会无故冤枉他。

 

杨志看了何开心一眼,何开心给他一个鼓励的小眼神,杨志提起勇气,向较空旷的位置走,一模一样的招式再使一遍。

 

真的是他的剑法。

 

上官云峰低头思索,究竟是谁教眼前这个男孩他的家传剑法。

 

「我叫上官云峰,你呢?」还是先了解状况。

 

「我叫杨志。」

 

杨志?

 

「你说你叫杨志!」这个名字已经好久没有出现,上官云峰没想到竟然还有机会再听到这名字,仔细一看,眼前的杨志虽然与二十一年前的杨志完全不一样,可是身为鬼差,对他们而言,只要认真去区分,是看得出每一世的牵连。

 

「嗯。」上官云峰的眼神吓到杨志,他又躲回何开心身边。

 

「喂!」罗浮生看不下去,发出威吓警告声。

 

怎么又赖到他老婆身上去。

 

「罗浮生!不准凶我的病人。」何开心比较凶。

 

罗阿福委屈。

 

「你今年几岁?」没理生心夫夫日常情趣斗嘴,上官云峰开始了解状况。

 

「过生日就二十岁了。」

 

上官云峰在心里计算,「杨志。」

 

真的是他。

 

「你认识他?喔!」罗浮生察言观色,上官云峰的表情告诉他,事情不单纯。

 

「老罗,我们借个地方谈谈。」上官云峰直接架着罗浮生跟何开心借办公室,到隔壁房间。

 

「怎么了?」

 

上官云峰这态度是认识了…

 

「我跟他确实是旧识……」

 

「哦哦哦…你承认了!你始乱终弃。」终于可以把烫手山芋丢出去了。

 

还说不是,还不承认!

 

「老罗,你先听我说完。」瞧罗浮生急着把他定罪,上官云峰语带无奈的解释。 「我认识的是他的前世。」

 

「什么?」

 

「我当年到外地出任务,遇到了一个交警,他因为抹了牛眼泪,整整一个礼拜看得到鬼怪,刚好遇上我,请我保护他,后来他执勤出了意外,我人在现场,就带他去投胎。」上官云峰将他跟杨志的关系做了一番交代。 「后来,我就再也没见过他了,我说真的。」

 

「可是,他天生有阴阳眼,又有一个守护灵跟你一模一样打扮,给他灵力,又教他怎么使剑法,就这么这么巧。」

 

「你刚刚也看到了,他不认识我,如果他不说他是谁,我压根就不认得他。」

 

「那……现在怎么办?」这下子棘手了。

 

「什么怎么办?」上官云峰不明究理。

 

「你刚刚不在现场,你没看到这小子有多怂。」

 

「很怕鬼。」上官云峰一下子就猜到,怕鬼这点倒是没变。

 

「很怕这个辞完全无法表达万分之一,他怕鬼的程度,超乎你的相像。」

 

「我不用想像,当年他就是怕鬼才求我保护他。」过去的记忆虽然模糊,不过想到当年有个傻小子,怕鬼又死不承认,这一世倒是坦率多了。

 

「现在麻烦的是,当年他只是擦牛眼泪,一个礼拜结束就看不到鬼,你保护他一个礼拜就行,他这一世是天生的阴阳眼,一辈子啊!」罗浮生顿了顿。 「你是不是保护到一半,觉得烦了…」

 

「老罗,我到今天才发现我上官云峰在你眼里的评价这么差。」怎么拐来拐去就是怀疑他?

 

罗浮生也很无奈,因为所有的事证都指向上官云峰。

 

「欸!上官,我不是故意,只是这事古怪啊!谁这么无聊打着你的名号做善事,然后又不负责任的做到一半跑了。」

 

「他也不算打着我的名号,至少截至目前为止,杨志并没有说出我的名字,如果他没使出剑法,你没能看出是我的剑法,谁也不会知道。」上官云峰心倒是放很大。

 

「你觉得这事要不要查?」

 

「当然!既然事情与我有关,我跟他前世又是旧识,这事后续我会跟进。」上官云峰也不推辞,很认份的摊上这事。

 

「就等你这句。」罗浮生用力拍拍上官云峰的肩。

 

「我怎么觉得我被坑了?」上官云峰好笑的看着罗浮生松口气的模样。

 

「欸!你没看到那小子,死命巴着我家开心,扒都扒不下来。」

 

说到底,就是争宠。

 

「你说他现在被恶鬼缠身?」夫夫的情趣他不懂,上官云峰还是管好他要管的事就好。

 

「是啊!听说半年多前开始,在他十六岁前,那个守护灵都会现身保护他,后来…」

 

「后来?」

 

「后来他喜欢上他的守护灵,跟他告白后,守护灵就不见了,可是还是在他身边保护他,但是大约半年多前,差不多就是我们俩重伤住院前后,他的守护灵就没再出现过。」

 

「所以你才会认定是我?」上官云峰这才算真的明白。

 

「时间对的上。」

 

「确实,我刚好重伤在特调处疗伤,哪里也去不了,的确说的过去。」

 

「对吧!不能怪我冤枉你。」

 

上官云峰叹息,真是上辈子欠他的,这辈子还得继续还。

 

「先回去吧!」

 

两人回到何开心的办公室,上官云峰很亲切的跟杨志解释。

 

「是这样的,你使的剑法,是我家传的剑法。」

 

「你家传的?那我的守护灵会不会是你祖先?你可以请他来见我吗?」一听守护灵跟上官云峰有关系,杨志眼睛一亮,恢复精神。

 

「呃…」

 

他是鬼差一事,杨志是上辈子知情,上官云峰跟罗浮生达成的共识是,这部分与找出这个守护灵没关系,所以先不说明,没必要。

 

「啊!对不起,我忘了阿灵是灵,一般人是看不到他的。」杨志突然想到罗浮生刚帮他抓鬼,转而求助罗浮生。 「还是你能帮我找到他祖先,我真的很想阿灵,他不喜欢我没关系,我们就像以前一样相处就好。」

 

「你叫他阿灵?他没跟你说他叫什么名字,怎么称呼吗?」

 

「没有,他不肯说,他说反正就只有我看得见他,他叫说什么名字不重要。」

 

上官云峰跟罗浮生交换了眼神,这个叫阿灵的有意隐瞒身份。

 

「你能跟我说说他的特征吗?有什么特别明显的外表,身高、嗜好,习性。」

 

杨志是唯一见过他的人,只能从他这边着手,要找人之前,总要知道对方长什么模样。

 

「他跟你差不多高,瘦瘦的,不笑的时候,看起来冷冷的,可是只要开心,嘴角稍稍微弯就能看到春日的暖阳。」

 

太诗情画意,很难想像。

 

「如果我想请你具体形容他的长相,你做的到吗?」

 

「呃…可是我快四年没见过他了…」杨志不敢保证。

 

记忆是会随着想像变得越来越美好,上官云峰跟罗浮生看着眼前四幅画,分别出自罗浮生、何开心、上官云峰以及正主儿杨志的手笔。

 

这个就算蒙少晖来都没办法。

 

罗浮生那副人像画……能看出是张人脸已经是对他最大的赞美。

 

何开心摇头,太惨不忍睹,字丑,连画画也丑。

 

被老婆嫌弃,罗浮生看了看何开心的图,笑开了嘴,再完美无缺的人,还是会有不完美的地方。

 

「笑什么,至少看得出是一张脸。」何开心脸红,不会画画怎么了?现在有相机,按一下就能拍照了,

 

上官云峰好歹做过探长,虽然跟画肖像的画师沾不上边,至少知道怎么去抓特征画,算起来他的画像是里面最接近。

 

但大家都觉得,本人一定不是长这样。

 

杨志肯定滤镜全开,看他自己画的图,浓眉大眼,挺拔的鼻子,薄唇,完美线条的脸庞,听起来好像很帅,很好看?错! !

 

杨志把这些特点全放大,就知道那张脸多恐怖,比例太不协调。

 

「杨志,我需要你真实呈现阿灵的长相。」

 

这不是画美型动画。

 

杨志无辜的大眼看着三人。

 

「可是在我心目中他比这张画帅上一百倍。」

 

确实,真实世界要是有人长成这样,也太恐怖了!

 

「杨志,不瞒你说,我跟老罗都是抓鬼的道士,如果你又遇上恶灵骚扰,这是我的电话跟微信,你打电话给我,我一定会很会出现帮你处理,至于你要找的阿灵,我通灵帮你找找看。」上官云峰找了套说词,合理化接下来他们为什么能帮杨志。

 

杨志一听,露出何开心认识他以来,第一个发自内心的笑。

 

「谢谢。」

 

杨志的长相其实很清秀,如果他能彻底摆脱恶灵缠身,恢复健康,何开心敢打赌,走在路上一定会有一堆小女生冲过来要电话。

 

「你现在住哪?」总要知道住所,不然去哪里救人。

 

谁知上官云峰才问,杨志神情凄然的默默垂泪。

 

「最近它们闹太凶,我爸妈把我赶出来,我现在没地方去。」

 

太惨了!

 

罗浮生说的是自己。

 

「老(婆)公!为什么要让杨志住我们家!」他生气,很生气,真的生气!

 

「他无家可归,你在场的。」何开心不懂他家阿福为什么比狗儿子还会吠。

 

「不行!这是我跟你的爱巢,我不允许有第三者…」

 

「汪汪!」他们的狗儿子提醒狗爸爸还有它。

 

「我不允许有第四者介入我们之间。」

 

上次被摆一道,莫名其妙养了一只狗,现在连人都带回来。

 

不行!不行!

 

「老公……」何开心手攀上罗浮生,环着他的后颈,企图色诱逼他就范。

 

「何开心,我跟你说,你少来这套,我…嗯…我是说…嗯…」罗浮生的坚持慢慢屈服在何美人的诱惑,「开…开心…我们好久没有……」

 

罗浮生顺势慢慢将何开心往床上压下,一手正准备拉下何开心的裤头…

 

「何医师!何医师!」

 

门外传来杨志的敲门声,何开心连忙推开罗浮生,罗浮生倒在床上,维持仰躺的姿态,气到七窍生烟。

 

「这小子…」他非赶他走。

 

「怎么了?」何开心整理好仪容,打开门。

 

「我…」杨志睁大双眼,弱弱的说。 「我一个人睡觉会怕…」

 

「你妈!」你是小学生吗?罗浮生正要出来骂人,听到杨志这句话,整个快抓狂。

 

「没事的,我家很安全,不然,我让浮生陪你。」

 

「什么?我陪他睡觉?」罗浮生张大嘴,满脸不可置信。

 

他们才刚开头……

 

「还是你要我陪他,我可以啊。」何开心一副你自己看得办。

 

妈的!

 

罗浮生架着杨志的脖子,气呼呼的拖着他往客房去。

 

上官云峰的话犹言在耳。

 

「没办法,我住特调处,不是我不愿意收留他,是情况不允许。」

 

妈的!就不要让大爷我找到那个始乱终弃的负心汉,老子非宰了他不可!




待续~~~~~~~

###########

 

可怜的阿福😏





评论(2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