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半

自得其乐的小透明~
喜欢居老師,
B站一54阿半

『朱一龙水仙-连城璧&冯豆子』爱魅第四部-第二十六章




温馨提醒:

关于爱魅的设定,可先到爱魅设定合集看爱魅设定喔~CP关系图可看置顶😉




岳父点头囉!




正文开始~




冯豆子能言善辩,就是拳脚功夫不流利,虽然每次怼人动不动就要抽人,可是也就嘴巴厉害,但是连城璧不同,他的功夫可强了!飞簷走壁,飞天遁地,跟这班溷溷的花拳绣腿不一样,是扎扎实实的真功夫,有他老婆在,他冯豆子有持无恐,就算仗势欺人,他们又能拿他怎麽办!这男人他的!


画风一下子转变,冯豆子成了言情小说裡被溷溷调戏的良家夫男,哭倒丈夫怀里,只差没梨花带泪,摆出莲花指哭诉。


连城璧听着冯豆子如泣如诉的指控,眉头紧蹙。


「你们这是来找麻烦?」连城璧向来主张以和为贵,这不代表他怯战。


连城璧的底线很清楚,人不犯我,我不犯人。现在他们不但上门挑衅,还对冯豆子动手动脚,显然是在挑战他的极限。


「就是找你麻烦怎麽啦!」癞痢头挑衅,一旁的溷溷跟着大笑。


冯家大宅门口,人越聚越多,看热闹的人慢慢将冯豆子跟癞痢头两班人围成一圈,交头接耳,议论纷纷,晚来后到搞不清楚状况的看倌,前排观众还会帮忙解说。


绘声绘影,煞有其事的将方才两造对战的剧情加油添醋描绘叙述一遍,年纪大的腿脚不好,还不忘搬张凳子过来。


冯豆子跟连城璧的事会在镇上传开,一开始是从冯家餐馆内部员工传出去。餐馆的人会知道,当然是冯豆子每天无时无刻,挖空心思,想尽办法在老冯头眼皮底下调戏媳妇作出来的。


老冯头哪会不知道,对于冯豆子跟连城璧的事,他表面不同意,心裡其实早就默许,对于冯豆子日常调戏连城璧、吃豆腐,老冯头选择睁隻眼闭隻眼,随便冯豆子去,只要别过头;如此明目张胆嚣张的行径,其他员工怎麽可能看不出来,于是下了工,出了餐馆,嘴巴管不住舌头,到处嚼舌根,把冯豆子跟连城璧的事拿来当作茶馀饭后的话题。


本来他们也没恶意,毕竟连城璧为人和善,不摆架子,对所有的人一视同仁,从不口出恶言,冯家餐馆的师傅、员工都蛮喜欢他。


对于他跟冯豆子的情事,他们虽然觉得怪怪的,也没真的嫌弃。对他们来说,男人跟男人相恋,是电视小说裡的情节,地方上还真没见过,而且,连城璧不像电视上,电影里那些阴阳怪气的同性恋那样娘娘腔,嗲声嗲气,扭动着屁股,奇装异服,化着浓妆;相反的,连城璧一表人才,进度得宜,谈吐不俗,他就像是每个女人心目中的如意郎君,每个男人想要成为的真正君子大侠范本,每对父母想要为自家闺女寻觅的东床快婿。


一开始,传言并非如此不堪入耳,把连城璧跟冯豆子关係传出去的员工,没有任何恶意,只是流言蜚语总是被这样,经过一手又一手的转传,慢慢变质,被恶意渲染,越传越扭曲,到最后已看不到事情的原貌。


癞痢头他们就是被改造扭曲的流言误导,觉得连城璧、冯豆子汙染了他们镇上的风气。


眼见围观人群变多,癞痢头瞬间底气足了,胆儿也肥了,认定大伙都跟他一样,无法接受连城璧跟冯豆子在镇上乱搞。


「你也怕我们上门找麻烦?」癞痢头冷嘲热讽。「你们搞同性恋还怕人说话吗?兄弟们!你们说我说的对吗?」


「就是啊!」癞痢头带来的溷溷大声附和,引起邻人侧目,大家开始碎语不断,有人附和有人不贊同。


「你们认为同性相爱会让我们羞于启齿?不敢摊在太阳底下?」连城璧口气淡然,不在乎的问。


从他决定跟豆子在一块,他就不把世俗的眼光放在眼裡,豆子的喜怒哀乐才是他在意的地方,他们可以针对他,怎麽说他他都可以忍,但是欺负到豆子就是不行。


连城璧的爱情一直很单纯,他执着、专一,一旦认定了,就勇往直前,为所爱的人付出一切,不在乎他人的眼光,没有任何人能改变他对爱人的想法,只要能跟所爱的人在一块,他愿意付出一切,无限包容溺爱。


过去、现在皆然。


「两个男人在一块,难不成你们还觉得很骄傲吗?」癞痢头嫌弃的嘴脸,让冯豆子看得刺眼,恨不得把他的脸撕烂。


「我是骄傲,但不是因为两个男人相恋,我骄傲是因为我找到一个我在乎他也在乎我,捨不得我难过,在乎我感受,随时随地关心我的人,这些我不认为你会懂,也不在乎你懂不懂。我只要豆子开心,豆子开心我就开心,既然你觉得噁心,就离冯家人远远的,他们不是你能招惹的对象。」


连城璧的话,让冯豆子好感动,他老婆就是这麽好,他这辈子绝对不跟他分开,除了他,他冯豆子谁都不要了!管他家老头同不同意。


「你威胁我!乡亲们,你们都听到了!这个死同性恋,居然当着你们的面威胁我!」癞痢头大声疾呼,努力壮大自己的声势,他今天挑明就是来闹事。「我!就是觉得你们同性恋噁心!我!就是要唾弃冯家人,他们养出一个同性恋儿子,还带一个同性恋回来,咱们淮洲是什麽地方,地灵人杰,山明水秀,都让你们这对死同性恋弄髒了!」


左一句同性恋,右一句同性恋,别说他冯豆子不是真的同性恋,就算他是天生弯,也碍不着谁?又不是只要是男人他就有兴趣!他瞧不起同性恋,同性恋也不见得就瞧得上他。


「老婆!别跟他们废话!抽啊!」冯豆子气呼呼的,敢欺负他老婆!


连城璧还没开口,老冯头先出声了!


「抽什麽抽?」


冯大米扶着老冯头出现,一双杏眼圆睁,含着怒气,看你都干了什麽事。


癞痢头一看到老冯头,态度张扬,一张嘴更是利索不客气,连亏带损,方才在冯豆子那裡吃的闷亏,通通要在他老子身上讨回来。


「唷!我说是谁来了!老冯头,您老总算出现了!你看你儿子跟外地的男人搞基你也不管,这是败坏门风,伤风败俗的事,你怎麽能放任不管,由着他们把我们淮洲的风气败坏。」


「癞痢头,酒喝多了就回家,倒头就睡,别在我家喳喳呼呼。」老冯头没好气,懒得回应。


「我是喝多了,但我脑袋可清醒的!您老今天不给个交代,咱兄弟就不走!」


「是啊!」溷溷附和道,一旁的镇民有些个守旧的人也出声,这让癞痢头更狂妄。


「老冯头您看到了吧!大伙都是看在您老的面子,忍气吞声,可是,实在是忍不住!他们在咱镇上胡天胡地的乱搞,要是被小朋友看到,丢不丢脸,惭不惭愧!」


「哎唷!咱怎麽胡天胡地?」冯豆子忍不了了。他老头只有他能这麽跟他说话,谁准他这个小瘪三跟他老子这样讲话!


「冯豆子!」冯大米出声制止。


「大家都知道你们在镇上到处为爱鼓掌,我们镇上民风淳朴,岂是你们这种噁心令人作呕的死基佬能够随便玷汙。」


「秀啊!放火的喊救火!到处为爱鼓掌的人不是你们吗?这帽子太大,咱不戴。我老婆我爱他,尊重他,这种路边苟且之事我还真做不出来,咱家老婆身份高贵,可不是路边的野狗,一发情随便就能上。」


「冯豆子你他妈嘴巴放乾淨!你说说谁是野狗!」


「谁回答,谁就是囉!」


冯豆子的话引来镇民哄堂大笑,癞痢头脸上挂不住。


「我他妈的!」癞痢头本来就是地痞流氓,只懂打架闹事,口才是比不上冯豆子,三番两次被冯豆子这样不顾颜面的呛声,一时气愤难当,一个箭步又想冲上去揍冯豆子一顿;这回他连出手的机会都没有,还没弄清楚发生什麽事,就被压制在地。


「一样的事别再发生第三次,否则你的手还能不能连在你肩膀上,我就不保证了。」连城璧在他耳边低语,他的耐性是有限的,不要一再挑战他的耐心。


「痛痛痛痛…你你放手。」癞痢头觉得他胳膊快跟身体分家了,忍不住大叫,狼狈的模样又引起镇民一阵讪笑,瞬间癞痢头羞愤难平。


「城璧,放开他。」


老冯头开口,连城璧手劲一收,用力将癞痢头抬高推回原处。


「既然,大家都来了,也好!我老冯头就一次说明,也省得以后每来一个,我就得解说一遍。」老冯头拉起连城璧的手,连城璧受宠若惊的看着他。「这孩子是我见过最优秀的孩子,我家豆子什麽德性,不用我说,大家都知道…」


「爸…」冯豆子不依了,他什麽德性?他挺好的啊!他不好能找到他老婆这麽棒的对象。


「你闭嘴!」老冯头不给面子的斥责,冯豆子只得委屈巴巴的看着连城璧求安慰,连城璧朝他微微一笑,算是安慰他。


「城璧能看上我家豆子,是我家豆子的福气,他好不好,这些日子在镇上,大伙都有眼睛,有目共睹,谁不是赶着凑着,想把自己家闺女介绍给他认识。怎麽?今天就为了他跟我儿子相恋,他成了过街老鼠,人人喊打?」不等众人回应,老冯头接着说,他早该表态,事情就不至于发展到现在这种不可收拾的状态,不过,亡羊补牢犹未晚,这样也好,让他下定决心。「我,老冯头本来也跟各位一样,接受不了自己儿子带回一个男媳妇给我,可是,城璧真的是个好孩子,他掏心掏肺,对我们家每个人都好,爱屋及乌,豆子一句家裡防疫用品不够使用,这孩子一路赶到淮洲,替我们送防疫用品,到的时候都大半夜,他不但想到我们家,也想到镇上的人,带着一大车的防疫用品披星戴月赶来。最难得的是这孩子还不居功,把这功劳全给了我们冯家,完全没提到自己。唉!我老冯头哪有这麽大本领,能要来这麽大一批物资。」


老冯头最后的一段话是这麽说的。


「我,老冯头曾想过,豆子是我们冯家唯一的男丁,要是他娶了男媳妇,我怎麽去面对我们冯家的列祖列宗。可是,难道我们冯家就只有豆子这孩子吗?大米、小米、果果,她们难道不是我老冯头的小孩吗?不是冯家的子孙吗?现在都什麽年代了,我还要像旧时代一样重男轻女吗?我的女儿们哪一个不比豆子优秀?难道她们不配为我们冯家传宗接代。今天,豆子娶也好,嫁也罢,他能找到一个爱他疼他,愿意长相厮守的对象,身为老父亲,我高兴都来不及,为什麽要反对?真的没有后裔,我们冯家还有女儿,难道她们就不能替冯家生儿育女吗?」


那天,大米、小米、果果都哭了。


一直以来,她们不论怎麽努力,再怎麽优秀,都比不上豆子,只因为她们不是男人。


她们没想到有一天,她们的父亲会发表这番言论,在老父亲的心裡,原来她们不是多馀的,泼出去的水。


那天,老冯头私下对着连城璧说:


「我把豆子交给你了!这孩子被宠坏了,蒙你不嫌弃,我相信有你的陪伴,豆子会越来越成器。」老冯头给了连城璧一个拥抱。


连城璧的努力在离开淮洲前,得到好的结果。老冯头答应连城璧,等淮洲的事情都安排妥当,会去一趟北京跟连城璧的家人见面。


至于淮洲的镇民?连城璧不在乎,冯家的人也不在乎,愿意祝福他们的亲朋好友,冯家老小谢谢他们能理解,连城璧与冯豆子与一般的夫妻没两样,没什麽不同,大家一如既往,不需另眼相待。不愿意祝福的也没关係,大不了以后不相往来,形同陌路,各过各的生活,互不干涉。


就这样,冯豆子带着肉肉跟连城璧先回北京,冯大米过个两日再回去。




待续~~~~~~~

###########


好滴~~~

璧璧成功的感动岳父大人,

现在带老婆回家啦!😎


照照的乖儿子终于回来一个了。🤣

被嫌弃的雪鵝。



评论(14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