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半

自得其乐的小透明~
喜欢居老師,
B站一54阿半

『朱一龙水仙-迟瑞&胡杨』爱魅第四部-第二十八章




温馨提醒:

关于爱魅的设定,可先到爱魅设定合集看爱魅设定喔~CP关系图可看置顶😉

 


知夏?尚九九。




正文开始~




迟瑞从昆仑山山上回来,才到龙城,肖依然马上呈报,朱厚照在找他。迟瑞看了看左手的表,时间来到凌晨4点32分,北京跟特调处不同,北京是公司行号,跟着阳间的作息走,这时间朱厚照还在睡梦中,迟瑞打算天亮再回电,回到住处,发现胡杨还没回来。

 

迟瑞传了讯息,才知道胡杨还在摄影棚拍照,差不多快收工,迟瑞传讯息给胡杨,告诉他,他过去接他下班,跟胡杨要了摄影棚的地址,迟瑞抓了大概的方位,在大楼外现身,不需要任何证件,没有任何阻拦直接进入,要直接到胡杨所在的楼层也可以,但是迟瑞认为还是别太直接抵达目的地,小心驶得万年船,留点自己进入大楼的身影,万一有什么状况,别落下一个凭空出现的把柄。

 

迟瑞坐进了电梯,按了要去的楼层,明明已经快凌晨,这栋拍片的大楼还灯火通明,很多楼层还亮着灯,电梯时不时还有人进进出出,几乎每到一个楼层,都要停下。

 

迟瑞也不急,胡杨那边才要收工,没耽误到什么时间。

 

这栋大楼的电梯不少座,两侧都有电梯,有时侯电梯门打开,可以看到对面的电梯也坐满了工作人员。

 

可能是停工太久,这一复工,大家都在赶进度。

 

电梯的门再度打开,迟瑞不经意望向对面的电梯,一道熟悉的人影,撼动了迟瑞,几乎是反射动作,他推开前面的人,直接冲出电梯,对面的电梯门刚好关上,迟瑞看着灯号,确定停靠的楼层,咬牙往楼梯奔跑,一路朝那个楼层狂奔往上冲,等他冲到电梯口,电梯已经往下走。

 

由此,迟瑞可以确定刚才那道身影的主人,一定是在这楼层出来。

 

他望向无数个大大小小不一的摄影棚,一时半刻不知到要从那一间开始找起。

 

他绝对不会看错,是她!绝对是她!

 

迟瑞慌乱的一间又一间的找寻,企图在茫茫人海中找到那道熟悉的背影。

 

「迟哥!」

 

胡杨的声音忽然响起,迟瑞才恍然想起,他所在的楼层跟胡杨工作的摄影棚是同一个楼层。

 

胡杨背着摄影器材,一脸笑盈盈的朝他走来,迟瑞心里有愧,他居然完全忘了自己是来接胡杨收工。

 

「杨杨…」

 

胡杨注意到迟瑞的不对劲,歪着脑袋,担心的问道。

 

「怎么了?夜尊带你去哪了?你脸色怪怪的?任务失败了吗?」胡杨很少看到迟瑞惶然不知所措的样子。

 

「杨阳我…」

 

「胡杨,你跑那么快去哪啊!」尚九九从摄影室出来,讲好收工她请吃消夜,跑那么快干嘛!

 

迟瑞一看到尚九九整个人呆住,两眼直视着尚九九,死盯着不放,连胡杨都察觉迟瑞的怪异。

 

「我说了我朋友来接我,我就不去吃了。」胡杨回过身,对着尚九九说。

 

「这怎么行!我都订好位子,你帮我公司拍广告宣传照,怎么样我也得请你吃一顿,大家都去,就你不去,太不合群了。」尚九九也发现迟瑞在看她。 「你朋友?」她问胡杨,表情写满,他干嘛死盯着我不放。

 

「迟哥。」胡杨也觉得迟瑞过份了,拉拉他的衣摆,迟瑞这才如大梦初醒。

 

「知夏…」他找了她好久,从她坠崖的那一刻,他就疯狂的到处寻找她的踪迹。生要见人,死要见尸,可是到他死前都未能如愿,他不知道知夏是生是死,落得生死两茫茫。

 

「知夏?」尚九九好笑的重复,原来是认错人,她就想眼前这男人长得人模人样,看起来也很体面,怎么会这么失礼的盯着她看。 「先生,我叫尚九九,你认错人了!」

 

「尚…九九?」是樊伟的…

 

迟瑞大吃一惊。 「妳是尚九九?」

 

尚九九笑,迟瑞的反应,加上他是胡杨的朋友,尚九九不用猜也知道这位先生从哪里得知自己的名字。

 

「你也认识樊伟啊!」尚九九落落大方,不显局促,她跟樊伟从小认识,要不是他现在的未婚妻醋劲太大,以前她还会约樊伟出来吃饭喝咖啡,现在啊!除了工作上有交集,其他时间,每次出来,樊伟不是约了一大票朋友,就是中间一定要隔一个人的距离,这个人是真的存在的人,不是指空间,总之绝对不会单独跟她独处。

 

「认识,正确的说法是,我跟他的未婚妻是同事。」迟瑞努力压抑心底的激动,维持表面的冷静。

 

「喔!樊伟的未婚妻可是个大美人呢!怎么你没有近水楼台先得月?」尚九九开玩笑的说。

 

「他不是我喜欢的那类型。」迟瑞脱口而出,胡杨讶异的看着迟瑞,他很少跟不认识的聊天,一般他来接自己收工,都是点个头就算打过招呼。像这样跟尚九九你一言我一语聊起来的状况几乎没发生过。

 

「你不会是喜欢我这类型的吧!」尚九九哈哈大笑,刚刚他死盯着她不放,又叫她知夏,看他的眼神,这个知夏绝对不是一般朋友。 「我跟你口中的知夏长得很像吗?」

 

「像,妳…」就是知夏。 「跟知夏很像。」迟瑞忍住心中的悸动。

 

尚九九哈哈大笑,没想到这人这么直接。 「不好意思,虽然你长得不错,也很体面,可惜我已经是已婚人士,贵为人妻,我只能祝福你,早日找到你的知夏。」尚九九拍拍站在一旁看着迟瑞的胡杨。 「既然你朋友来接你,我就不勉强了,我们自己去吃。」说完潇洒的离开。

 

这男人太危险了!尚九九没打算搞婚外情,还是溜之大吉,走为上策。

 

胡杨跟迟瑞回到家时,天刚亮了。

 

胡杨一直在等迟瑞跟他聊聊知夏的事,可是从尚九九离开后,迟瑞就像是忘了刚才发生过什么事,对于知夏的事绝口不提。

 

胡杨心底憋着慌,几次话到嘴边,又吞回肚子。

 

而迟瑞的不对劲,并未随着时间流逝恢复,胡杨从认识迟瑞至今,他还没这么不安过,他眼里好像看不到自己了。




一大清早。

 

朱厚照以为他接到的第一通电话,会是迟瑞打来的电话,没想到打电话来找他的居然是胡杨。

 

「老师怎么了?」朱厚照打趣的问。

 

胡杨在电话这头扭捏了半天,才勉强问出口。

 

「照哥…,你知道知夏吗?」他彻夜未眠,想了半天才鼓起勇气拨打电话给朱厚照。

 

「知夏!」朱厚照没想到这个名字会从胡杨嘴里出现。

 

这该死的迟瑞!

 

「你问知夏做什么?」发现自己反应太大,朱厚照连忙降低音量。

 

 胡杨听朱厚照的口气就知道他知道知夏这个人。

 

「迟哥很喜欢她吗?」

 

「胡杨,迟瑞有说什么吗?」

 

胡杨连忙否认。 「没有没有!迟哥什么都没说,是我自己瞎疑心,你知道迟哥最疼我,哪会有什么事?」胡杨不想朱厚照担心,也怪自己太冒失,迟瑞不过就是遇上了一个长得像他前任女友的人,有些失神,没什么的…再说九九有家庭,迟瑞能介入…唉呀呀!他都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事!

 

可是他心底好酸,有股难以言喻的情绪在蔓延,他第一次感觉害怕,迟瑞从来没有像今天这失态,在摄影棚时,他能感觉自己几乎无法融入他们之间。

 

到了下午,胡杨昏昏沉沉的睡醒,口渴的走到冰箱前拿矿泉水,一打开瓶盖,咕噜咕噜就往嘴里灌,尚九九的电话来了,约他喝下午茶。

 

胡杨疑惑,虽然他跟尚九九交情也不错,但是尚九九没私下约过他。

 

胡杨答应了,梳洗干净,换了件衣裳,到了尚九九约的咖啡厅。

 

胡杨比尚九九先到,他点了杯黑咖啡。

 

吃甜的容易发胖,胡杨对吃的还蛮小心控制,在演艺圈打滚,还是要注意身材。

 

尚九九没多久就来了,她一身春装,春意盎然,有朝气的走过来,坐在胡杨对面的位置,跟服务生点了杯摩卡。

 

「胡杨,我有点事想跟你探探消息。」尚九九向来说风是风,说雨是雨的个性,有事不喜欢憋着。

 

「什么事?」胡杨轻酌一口咖啡。

 

「今天收工来接你的人,是不是叫迟瑞?」

 

尚九九这话一出口,胡杨差点岔气,呛到喉咙。

 

他记得他没给尚九九介绍迟瑞,她怎么会知道迟哥的名字?他有在尚九九面前提起吗?

 

尚九九眼神透露着古怪,她倾身向前对着胡杨低语。 「我梦到他了…你说怪不怪?」

 

「你梦到迟哥?」胡杨脑袋一歪,傻呼呼的看着尚九九。

 

为什么啊?胡杨眼睛一眨啊一眨。

 

「是啊…很奇怪吧!我记得在梦里的场景,他一身军服,我好像答应他什么来世怎么样来着?这太奇怪了,我们就今天见过一面,回头我就梦见他,我跟你说这事,你可不能这让丁福乐知道,你别看他愣木头的样子,该吃醋时还是会吃醋。」

 

「所以妳是梦见迟哥才知道他的名字?」

 

「所以他真的叫迟瑞?」尚九九瞪大圆圆的大眼,吃惊的问。 「哎唷我的妈!」她比胡杨还害怕,她结婚了,别来个前世今生缘欸。

 

「嗯…」胡杨追问。 「那梦里你们都说了些什么?」

 

「我记得的不是很深切,醒来就忘了一大半,只记得他的眼神很温柔,跟我说话的声音也是很温柔,你知道那种感觉很奇怪…好像只要我点头,就算是让他给我摘星星他都愿意。」尚九九不知道胡杨跟迟瑞的关系,所以毫无隐瞒,据实以告,话一说完,尚九九一脸尴尬,皱起鼻子摇头。 「这不行…我可是有家室的,胡杨,你知道吗?我做完这个梦,内心多愧疚,我居然觉得对不起你那个朋友,想跟他过日子,你说我这是不是疯了?我该愧疚的对象应该是我老公才对吧!」

 

「妳别想太多,都说了是作梦…可能是迟哥那样看着妳…」胡杨觉得心塞,还是努力把话说完。 「妳才会做这么奇怪的梦。」

 

「嗯!可能吧!谢谢!不好意思,就为了一个梦把你叫出来,你会不会觉得我很奇怪?」尚九九笑着说。

 

「不会,是迟哥莫名奇妙的举动,害妳莫名其妙做了这个梦,妳都没计较了…」

 

「喔对了!你说他是你朋友,你们关系不错,这么晚他还来接你收工。」尚九九完全没察觉胡杨的心情,叽叽喳喳自顾自的说。

 

「嗯啊,我们是不错……」胡杨低着头,搔搔后脑勺,那句他是我男人怎么也说不出口,每次听冯豆子抓着连城璧大声嚷嚷,老是觉得好笑,这回他却一点都笑不出来。

 

如果尚九九真的是知夏,如果迟哥对还是她一往情深,如果尚九九愿意为了迟哥离婚,如果…

 

胡杨连续好几天心神不宁,换成平时,迟瑞早就察觉,可是这次胡杨知道,迟瑞不会注意到,他的心思全在知夏,全在尚九九身上,有几次他跟迟瑞说了半天的话,发现他早已经走神,不知道神游太虚到哪去了。

 

迟哥……

 

「在想什么呢?」程慕生伸出手在胡杨面前晃了晃。

 

他都坐到他面前多久了,一点反应都没有。

 

「慕生…」胡杨眼眶一红,他心里难受,可是他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。

 

他好怕迟瑞不要他了……

 

他要怎么做?潇洒离开吗?

 

「怎么了?」

 

看着胡杨掉泪,程慕生连忙起身坐到他身边。

 

「我没事,工作太多,做不完,好累…」胡杨用力把眼泪擦掉。

 

「累了还不好好休息,来我这发呆做什么。」程慕生嗔道,话才落下,就把胡杨搂进怀里,揉搓着他的头发。 「有事就来找我,别憋着。」

 

程慕生的温柔向来是不张扬。

 

他当然看得出来胡杨不对劲,可是他不想强迫胡杨,想说的时候他自己会开口。

 

胡杨一听,把头埋在程慕生颈窝,用力点头,泪水掉的更急。

 

胡杨走后,程慕生打电话给樊伟,「你最近没给胡杨什么压力吧?」

 

上回胡杨哭这么惨,始作俑者,一个是樊伟,一个是迟瑞,程慕生现在在抓凶手。

 

樊伟脑子里有一万个问号。

 

「胡杨怎么了吗?」

 

这种口气,那就不是樊伟。

 

迟瑞…

 

程慕生眯起眼睛,舔了舔后牙槽。

 

「他刚来我这,什么都不肯说,哭得唏哩哗啦。」

 

「我打电话给他。」

 

「不用了!瞧他那模样,什么都不会说,不敢说肯定是怕我们替他出气,这人一定是他在乎的对象,既然不是你,就是迟瑞了。」

 

樊伟一愣,苦笑。 「怎么你就不觉得是开心?」他的形象这么槽吗?

 

「何开心跟胡杨凑在一起只会搞笑,他没那本事弄哭胡杨。」

 

樊伟憋屈,他是多坏,会把胡杨弄哭?

 

「多留意一下胡杨,他那小子傻乎乎的,没事不会这个样子。」程慕生才不在乎樊伟怎么想,讲完话就挂线。

 

樊伟瞪着电话叹气。

 

夜尊好几天不在家,说去昆仑山找他哥哥,暂时不回来,胡杨跟迟瑞的事没法问他。

 

不知道开心有没有办法从罗浮生那边知道些事?

 

于是,樊伟也给何开心打了电话。

 

胡杨是四个死党里的团宠,他有事,其他三位不会坐视不管,何开心一知道胡杨的事,手指一勾,把他老攻叫过来。

 

「阿福,来…」何开心一脸有事找,笑容贼兮兮,一般看到何开心这种笑容,罗浮生知道一定有事,这时他就得小心翼翼。

 

他最近很乖,应该没什么事会挨揍?酒少喝了,尽可能没跟靳非鱼他们出去鬼混,大家都有家室在,不能再像以前动不动就出去喝到挂。

 

「我问你,你家副领队最近有没有什么不对劲?」

 

啊?

 

「谁?」

 

「迟瑞。」何开心笑着说。

 

他最好别把胡杨弄哭,否则,他们这票死党绝对给他好看。




待续~~~~~~~~

############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