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半

自得其乐的小透明~
喜欢居老師,
B站一54阿半

『全员向』爱魅番外-见鬼之二



温馨提醒:

关于爱魅的设定,可先到爱魅设定合集看爱魅设定喔~CP关系图可看置顶😉。

从第三部开始,北京篇并入,两地交流太频繁,我无力阻止,只好合并。



正文开始~~







上官云峰善用长剑,即使他的枪法并不亚于剑法,他还是习惯使剑,在他还没有得到手中的宝剑前,他也是用枪的好手;自从这把传家宝剑重回他手中,他便少用枪了,偶尔叶藏约他去射击,他才会带上他的佩枪,跟叶藏比划几招。

 

他跟叶藏从来特调处就是室友兼拍档,久了就成了好哥们,去哪里几乎焦不离孟,孟不离焦,久而久之,只要看到上官云峰,叶藏通常也会在,只要有叶藏在的场合,上官云峰多半也是在。

 

今天却是个例外,临时有突发状况,叶藏在半路折回特调,上官云峰独自一人追踪饿鬼到贵州处,饿鬼在他们追补的妖魔鬼怪,并不是多穷凶极恶难搞的鬼怪,凭上官云峰一人之力,游刃有余。

 

饿鬼沿途狩猎无辜的亡魂,上官云峰凭借着饿鬼身上特有的体味,一路追踪,几度让它狡猾逃脱,正当他在野地上找寻饿鬼,他发现那个小警察,本来他不想现身,反正凡人是见不到饿鬼行凶,等他走了,他再出来处理饿鬼。

 

事情的发展却出人意表。

 

那个小警察居然是个阴阳眼,看得到饿鬼!

 

看的到跟看不到,情况就不同了,在平行的时空,像饿鬼这种低等的鬼怪,凡人看不到它,它就不会发现凡人的存在,俩方相安无事,可是活人要是惊扰到它,等于是打开它的五感,让它发现他的存在。

 

小警察危险了!

 

上官云峰顾不得自己身份可能暴露的危机,右手一张,灵力幻化出长剑,身形一闪,瞬间抱起小警察,右手长剑一挥,撂过饿鬼要害,一剑命中,饿鬼在溅撒出绿色的液体后,剎那间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 

「小兄弟,你没事吧.?」

 

上官云峰确定饿鬼已经消灭,低头问怀里的小警察,瞧他吓到脸色泛白。

 

「鬼……」

 

然后两眼一翻,厥了过去。

 

「欸欸…小兄弟!」

 

怎么晕了?

 

这下子棘手了,留下他,这荒郊野岭,就算没恶鬼,也有其他危险。

 

矮身一手将人横抱,上官云峰左右张望,先找个地方安置他,后续看该怎么处理再说。

 

幸好,他们所在的位置虽然地处偏乡,但工厂盖的多,到处都是工地,给工人临时休息的工寮也不少,上官云峰随意找了一处,几乎有阵子没人使用的工寮。

 

他简单的整理了一下床,勉强凑合着用,将小警察放上去,自己则出去找水。

 

杨志慢悠悠的醒来,发现自己躺在一处工寮里,这种荒地常常会有这种简陋的铁皮屋,工人做工累了,就可以到这里小歇或过夜,昏迷之前的事,排山倒海突然全涌进脑海,他想起饿鬼吃小孩,想起有个持剑的男人忽然出现。

 

「小兄弟,你还好吗?」

 

这声音……

 

杨志循声辨位,望向声音的源头。

 

昼日阳光刺眼,男人背着光,只隐约看得到他的身形,杨志瞇起双眼,随着那人越来越近,他的容貌越发清晰。

 

男人眉宇间带着英气,器宇轩昂,高大挺拔的身躯渐渐靠近。

 

「你是谁!?」

 

杨志紧张了,他凭空出现在他身边,绝非一般人,搞不好也是妖魔鬼怪。

 

「我是谁不重要,你没事了就好,这边离你遇见饿鬼的地方不远,自己回去应该没问题吧!」上官云峰将水瓶拿给杨志。

 

「你是人是鬼?」杨志往后缩,没有接水,全程警备的死盯着上官云峰。

 

「你…不是阴阳眼。」从杨志害怕的态度,上官云峰后知后觉。

 

「所以…你是鬼…」杨志吓哭了。

 

天啦!他见鬼了!学长没骗他,那瓶眼药水真的是牛眼泪!

 

「小兄弟,你别哭啊!我没恶意,人有好人坏人,鬼也是,刚刚要吃你的是坏鬼,我这不是帮你处理掉它,我是好鬼。」

 

「我我不是怕你…」杨志忍不了了,放声大哭,指着窗外,他满脸恐惧,上官云峰转身一看,屋外聚集一堆孤魂野鬼,这边因为地形关系,加上进出都是大型车,交通事故多如牛毛,在这边亡故的阴魂,外型是难看了些,对活人而言确实太刺激。

 

「去去,再不走,信不信我把你们全办了!」

 

上官云峰起身将那些好事的阴魂全赶走,确定没半只鬼留下,好声安抚杨志。

 

人八卦,鬼也八卦,一看到他跟一个活人在一块,全跑来看热闹。

 

「好了,没事了。」

 

杨志抬眼,双眸透着恐惧,确定那些身形残缺,面目全非的幽魂都不在,才鼓起勇气为自己辩解,脸上泪痕未干,没什么说服力。

 

「我平常不是这个样子,是突然看到那么多四肢不全,身形全毁,才会失态。」怎么说他也是警察,不能丢脸。

 

失笑,上官云峰觉得这小伙子挺妙的,这节骨眼上还死要面子。

 

「行了,知道你勇敢,好歹是警察,区区几个断手断脚的能吓到你吗!」

 

能……

 

杨志不敢说,正常人见鬼都是这副德性,不是他特别怂,杨志安慰自己。

 

「既然你不是阴阳眼,怎么看得到它们?」

 

「我…」再丢脸也得说,杨志把自己作死的行为照实说。

 

「难怪你会害怕,第一次见鬼,确实是太刺激了。」

 

虽然残忍,上官云峰还是告诉杨志一个不幸的消息。

 

「你抹了牛眼泪,需要一个星期才能看不到鬼。」

 

杨志吓傻,一把抓住上官云峰的手,面子不要了,活下去比较重要。

 

「你是说这段时间我都看得他们?」

 

「对,不过你只要别做出任何反应,基本上,它们不会对你怎么样,不用担心。」这么激动?

 

问题是,他没办法不做出任何反应,它们的外表太吓人了!

 

「我刚刚看它们对你的态度,它们怕你对不对?」上官云峰就像汪洋中的一条船,不是浮木,杨志无论如何一定要爬上这艘救命船。

 

上官云峰不否认。

 

「我等于是阴间的警察。」他简单扼要的解释。

 

「既然我们是同行,这位师兄,你能不能做做好事,这段时间别走。」

 

啊?

 

「我怕…」杨志光是想象就害怕,一个礼拜都要看那些鬼东西,这不是要把人逼疯!

 

刚才不是说不怕?

 

「这位师兄,你要是不肯帮忙,估计不用一个礼拜,三天,不,两天,我差不多就疯了。」杨志想到刚刚那只恶鬼,血盆大口,凶神恶煞的模样。「说不定又会遇上刚刚那种鬼,我就死定了。」

 

上官云峰看着眼前濒临崩溃的小警察,想想他先遇上饿鬼,还目睹它啃食死魂的画面,再加上方才一票四肢不全,面目全非的亡灵,的确是太惊心动魄。

 

事实证明,哀兵之策是有效的,上官云峰答应陪杨志一个礼拜,帮他赶走那些孤魂野鬼,不让它们骚扰他。

 

特调处那边,他让叶藏帮忙处理,没有多说什么,反正特休这么多,他请一个礼拜的假也没什么。

 

叶藏不是多事之人,没多问就答应。

 

上官云峰难得休长假,心情大好,许久没放松心情,他就好好玩个几天也不赖。

 

待续~~~~~~

##########

 


评论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